妹莉十足引领你走进优雅的玛格丽特河

  

  妹莉十足

  环球旅行作家

  摄影师

  著有《奢享·慢行》

  享乐族

  超级酒店控

  时尚达人

  带着相机去旅行每年至少走两个国家

  玛格丽特河 | 无法抗拒的野性,一见钟情的优雅

  妹莉十足

  妹莉十足同样是今年春节期间,前往西澳体验的旅游达人之一,上周的推送中,我们分享了她的镜头和文字所记录下的珀斯中国年味。今天,请大家跟随妹莉十足的美图美文,一起来到玛格丽特河地区,去感受非凡西澳的无穷魅力!

  

还记得【西澳之旅路线】吗?

  珀斯 (Perth) →弗里曼特尔 (Fremantle) →巴瑟尔顿 (Busselton) →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 →珀斯 (Perth)

  慢悠悠的历史名城

  弗里曼特尔

  

  离开珀斯,驱车20公里前往弗里曼特尔Fremantle(建于1829年),目前世界上保存得最完整的19世纪码头小镇,珀斯的卫星城和重要港口,也是天鹅河的出海口,目前是珀斯的著名观光胜地。

  

  小镇人口三万多,与珀斯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像我一样只有短暂的一天时间在这里停留,那么选择1.5小时的Segway(思维车) CityTour就非常适合,半小时的安全讲解和操纵培训,一个小时的城市游览,由专业导游带队讲解。By theway,是谁说的站在思维车上怎么拍都傻乎乎,赶紧竖起大拇指给TA点个赞……d=====( ̄▽ ̄*)b

  

  大名鼎鼎的弗里曼特尔监狱 (Fremantle Prison) 和海事博物馆途中都有经过,为保证安全,驾驶思维车期间不能拍照,上图来自网络。

  1850年到1860年间,英国政府为了在西澳的殖民地铺路造桥并兴建港口和公共建设,将廉价的犯人从英国运到此地,弗里曼特尔监狱就是由这些囚犯建造而成的。经过136年的使用之后,现在已经成为游客到了弗里曼图必定到访的景点。此地的导游有许多是在监狱服务的公务人员,他们会穿着类似澳洲狱卒风格的服装带领你走过一间间、一层层小小的牢笼。想要训练胆量的话还可参加可以参加晚上烛光导览,拿着手电筒,靠着微弱的灯光,探访绞首台遗迹,既惊险又刺激。

  据说还有一部分牢房改成了适合背包客的“监狱旅馆”,听说条件比较简陋,但我依然有兴趣体验一下,监狱嘛,条件太好怎么改过自新啊,哈哈哈哈!而海事博物馆则是超级现代的,可惜时间匆忙,只是遥遥一望。

  

  漫步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老城,是感受Fremantle最好的方式,在最古老的咖啡店Gino's喝一杯意式咖啡,看着阳光露出笑脸又躲进云层。

  

  它是这般宁静祥和,在如梭岁月中与世无争。

  

  对了,说到咖啡馆,要推荐我在当地的小伙伴兼导游Michael同学——非常nice的山西小伙儿,在澳洲多年,之前做过导游,对西澳非常了解。这家最古老的咖啡馆在之前做行程时并没有查到,是他建议的。虽然他现在不做专职导游了,但如果你自由行去到西澳,需要一些中文协助,请留言,我把他邮箱给你。

  致敬大自然

  罗特尼斯岛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澳大利亚,去了五次还乐此不疲,对于一个没什么历史的国家来说,自然环境好就是最大的优势,澳大利亚对自然环境的重视程度全球数一数二,疯牛病全球肆虐的时候,以畜牧业为支柱产业的澳大利亚居然一例病例都没有!

  

  罗特尼斯岛 (Rottnest Island) 做为澳洲最西边的孤岛,生态环境堪称极佳。从Fremantle乘船45分钟即可抵达。阳光灿烂时,Rottnest展现出最美的一面,虽然当天阴沉飘雨,但依然是美了个美!岛上共有大大小小海滩63个,总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角落,安静地发呆、浪漫的听海。

  

  海水无比澄澈,全球26种海草,这里就有19种,数不清的鱼类,冬天还能看到座头鲸。哎呀,脑补一下阳光灿烂时海水的颜色,该是多么梦幻!有遗憾才有期待,一定要再回来。

  

  

  

  

  

  

  记得上篇提到的Quokka短尾矮袋鼠吗?正是这座岛的独有物种,侧面看有点像老鼠,行走方式跟袋鼠相同,正面表情像微笑,呆萌不怕人。目前全岛有一万多只,属于濒危物种。Quokka在岛上随处可见,走着走着就能偶遇一枚,它们吃树叶和浆果为生,安逸地住在岛上,虽没有天敌但数量增长缓慢,请不要抚摸或抱它们,人类的气味可能导致Quokka被同类孤立,小Quokka还会被妈妈抛弃,同时也是保护我们自己,毕竟野生动物身上很可能携带病菌。最重要的是,不要喂它们吃人类的食物,捡树叶喂是可以的。

  

  Quokka喜欢吃这种叶子,但是由于长在高高的树上,它们吃不到,只能等落下来的有点干巴的叶子(哎呀好可怜啊)……可以摘个一两片喂它们哈,他们一定会非常开心的♪(^∇^*)!一两片就行啦,太多了树同学也会不开心,哈哈哈哈哈哈~~~

  

  好心的司机大叔用瓶盖喂Quokka水喝。(づ ̄3 ̄)づ╭

  

  对了,特别推荐岛上的Hotel Rottnest餐厅,每道菜都满意!食材超级新鲜是必然条件之一,但能将炸鱼薯条也做得那么美好,吃到停不下来,也实在是很感人!~(≧▽≦)/~

  

  

  如果你桌上还有要继续吃的食物,记得留一个人不要离开桌子哦,聪明的海鸥会瞅准没人在的时候偷吃食物,赶都赶不走,成群结队,声东击西……

  《千与千寻》灵感出处

  巴瑟尔顿

  

  提到巴瑟尔顿 (Busselton),最有名的就是Busselton栈桥南半球最长的木制码头,从海岸往外延伸到海中,全长达1841英尺,上面有火车轨道,在过去,提供船只停靠卸货等用途,但随着时间,泡在海中的木头受到损害,为安全起见,现只有供游人步行走上有铁轨的码头上游玩。乘坐小火车游览栈桥,据说这里就是宫崎骏《千与千寻》海中小火车的灵感出处。而且,栈桥尽头刚好是南极与赤道的中点

  

  

  

栈桥尽头刚好是南极与赤道的中点

  

  

  还可以下到水下,欣赏独特的栈桥木桩海底世界 (Jetty Train & Underwater Observatory Tour)

  

  这绝对是目前我见过最独特的水族馆,全天然,有超过300种海洋生物生活在这里。木桩是西澳最有名的红柳桉树,长16米,打入石灰石海底4-5米,今年已经是它们在水下第57年。小火车票+海底世界的套餐价是33澳币。车票包含往返,如果你想慢悠悠的走回来看看风景,也是极好的。

  

  

  时间充裕的话,推荐去吉尔吉洞穴 (Ngilgi Cave) 看看,位于玛格丽特河区域的乔格拉菲湾 (Geographe Bay),距离亚林加普海角 (Yallingup Cape) 仅5分钟车程。

  

  这座古老的遗迹被发现于1899年,一开始被命名为亚林加普洞穴,后来由于此处与当地土著盛传的传奇故事有关联,被更名为吉尔吉洞穴,而吉尔吉这个名字正是传说故事中正义的化身。在为自然奇观叹为观止的同时,去探索一下那则关于正义与邪恶之战的古老传说吧!

  

  图中的澳洲土著大哥面熟吗?他就是《爸爸去哪儿3》中的那位澳洲专业指导

  

  

  晚上睡在铂尔曼邦克尔湾酒店 (Bunker Bay Pullman Resort & Spa),亮点是房间超级宽敞,度假村虽沿着邦克尔湾 (Bunker Bay) 而建,但隐蔽得非常好,漫步海滩时几乎看不到藏在灌木丛中的房间。当地法律规定,任何建筑开发不得破坏大自然原本结构,只能顺应其走向而建。再次对澳大利亚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点个大赞!

  

  

  亮丽的风景线

  玛格丽特河

  

  玛格丽特河是一条河的名字,也是地区的名字,所谓“前往玛格丽特河”不见得是特指那条河,其实从Busselton开始,已经在玛格丽特河区域边缘了。而入住Pullman Resort 后的第一个清晨,驱车一小时前往White Elephant Cafe吃早餐,才算是真正走进了玛格丽特河。

  

  

  

  

  很多当地人都有晨游的习惯,这片海滩正是他们的最爱,跑步上山的也大有人在,再或是散散步遛遛狗,总之,White ElephantCafe是必然会停留的驿站,喝杯咖啡,用个早餐,都说玛格丽特河是西澳最优雅的所在,那天早晨我特别相信。

  

  

  

  不妨再去JestersFlat马场骑个马,穿梭于树林和灌木丛中,感受玛格丽特河的别样属性,不羁的野外体验和复古的乡村气息奇妙地结合在一起。

  

  

  

  

  马场的狗狗一路跟着我们,护送着主人,也看管着马场的财产,估计怕我们骑跑了~~(ˉ▽ ̄~)

  

  除了比较晒之外,苍蝇略多也是个问题,但,当听说我的马Josh曾获得赛马大奖时,一切都不是事儿。

  

(就是它啦!忘记它的名字了,5555~~~)

  

  法国尤其是波尔多地区可谓出产葡萄酒的胜地,而玛格丽特河被誉为“澳大利亚波尔多”,土质和天气均非常适宜顶级酿酒区,西澳葡萄酒产量仅占全澳的3%,高端葡萄酒却占了20-30%!玛格丽特河流经的天鹅谷内,就拥有典型的地中海型气候,共有五十多座葡萄园、四十多家酿酒厂,玛格丽特河也是这片葡萄酒产区的统称。

  

  玛格丽特河一带盛产不同葡萄品种,白葡萄方面主要有霞多丽 (Chardonnay)、长相思 (SauvignonBlanc) 和赛美蓉 (Semillon);红葡萄方面则有赤霞珠 (CabernetSauvignon)、梅洛(Merlot) 和西拉子 (Shiraz)。夏天又正值葡萄收获的季节,我这个爱酒之人简直要乐不思蜀了。

  

  众多酒庄中,对于中国人来说,露纹酒庄Leeuwin Estate可算玛格丽特河区域最有名气的酒庄,尤其是独具匠心的艺术系列葡萄酒,在国内很受欢迎。不过要说价格,还是来酒庄采购最便宜啦!国内要翻好几番,你懂的。

  

  

(酒标是原住民艺术系列的,都是西拉子)

  

(而青蛙系列,则是曝光率超高的白葡萄酒)

  

先尝后买,每种酒都搭配了最适合的小食)

  

  

  说到Leeuwin酒庄,再推荐个附近的景点Cape Leeuwin Lighthouse澳洲内陆最高的灯塔,位于南大洋和印度洋的交汇处。

  

  

  

  

  

  

  站在灯塔上遥望,能看到一块特殊的礁石通过它穿越到地球另一端,正是华盛顿的位置。

  

  

  如果你爱酒,又没有太多时间深入玛格丽特河区域,推荐距离珀斯市区只有20分钟车程山度富酒庄Sandalford Winery,地理位置如此便利的,酒庄全澳洲也就只有它了。有充分的时间在葡萄园里慢悠悠的溜达,品品酒,再用个餐,也是太悠闲,好享受。

  

  

  

  放肆野,是澳大利亚最适合的玩法。玛格丽特河的Cape toCape徒步路线超棒!可以选择两个小时的短程体验,也可以挑战一周的长线。

  

  

  

  导游又帅又博学,还体贴,简直想跟着他走完全程!对这片土地的一草一木都了如指掌,听他讲述哪种草籽可以吃,哪种花朵可以染色,深深被迷住!

  

  

  跋山涉水后在海边开瓶冰啤酒,爽翻天。

  

  无法抗拒的野性,一见钟情的优雅。

  

(关于Cape toCape徒步路线,可以查询:www.capetocapetours.com.au)

  五次澳洲之旅,走过重复的路线,依然每次都有惊喜。这是一个自然环境优质到令人惊叹的国度,她带来的惊喜,如这颗星球上数不清的未知;而我对她的爱,源对大自然尊重与崇敬。

  走完西澳,澳大利亚内陆最主要的部分终于都有涉足了,开心!作为2017年第一个目的地,是完美的开端。希望今年还能重返,无论是那些熟悉的土地,还是新的探索,都好。

  澳大利亚的行政区划

< 六个州 >

  新南威尔士州(NSW)-首府悉尼

  昆士兰州(QLD)-首府布里斯班

  南澳大利亚州(SA)-首府阿德莱德

  塔斯马尼亚(TAS)-首府霍巴特

  维多利亚州(VIC)-首府墨尔本

  西澳大利亚州(WA)-首府珀斯

  < 两个领地 >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首府堪培拉

  北领地(NT)-首府达尔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