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你熟悉的旅游地,已经进入历史遗址的倒计时

  一个人,从新生儿的呱呱坠地,到学会走路、系鞋带、用筷子,一路慢慢地成长,慢慢成熟,再慢慢变老。生老病死,是任何一个人都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同理,自然中有一些美好的事物,同样也是无法抗拒“生老病死”,但是,它把最美的瞬间留在世间,无憾。

  全球由于气候的变化等各种原因,在不久的几年至几十年不等的时间内,将会消失殆尽,真正成为世间人们的记忆,成为“历史中的存在”。威尼斯那独特的水美,阿尔卑斯冰川的鬼斧神工……很多景色,都会成为曾经美好,都说:再不出发,我们就老了。现在应该改成:再不出发,就永远也见不到它们了!

  一.死海

  就算没有去过死海,相信也都听说过这里,在小学的课本上就会知道:人会浮在死海水面上这个神奇的现象。确实,由于它的水质盐分含量高,所以浮力较大,故而就有了人浮在海面上的奇特景象。而且,死海并不是海,而是湖。

  但是,由于三大板块的挤压,令死海的面积日渐缩小,加之温室效应等气候的变化,使这里的蒸发加剧,同时源头的水供给不足,这里,面临消失。

  倒计时:15年

  二.莫高窟

  丝绸之路,是一条文化之路,也是一条经济之路,对于考古学家来说,又是一条极富研究价值的一条线路。而,莫高窟是丝路的必经之地,对于游人来说,这里也必然会出现在攻略中。

  但是,过大的游客负载量,游客带进去的湿气以及触摸,使其内部的构造和环境遭到破坏。如果相关保养以及游览制度没有落实,或是没有取得成效,莫高窟可参观的部分将逐年减少,严重的话,莫高窟会在在5至10年内成为历史陈迹。

  三.大堡礁

  这里有着2000多米的海岸线,有着四万多种不同的海洋生物栖息在这里,同时,这里也是热爱潜水人士的天堂,也是旅行爱好者的理想目的地。这里就是——大堡礁

  但是,由于过度的开发,环境污染,外加之全球气候变暖,令这里的生态环境巨变,其中的珊瑚也会有或多或少的死亡。它的倒计时——10年。

  四.威尼斯

  去过这里的人,怀念着它的贡多拉;没去过这里的人,深深憧憬着乘坐贡多拉游览古城,听听意大利歌剧,这里便是威尼斯。

  然而,这里也只剩35年的时光,长期的水患侵蚀着这座城市,加之海平面的上升,若不加以抢救,这里便成为一片海洋。

  居东方,在路上,期待与你的相遇!作者:辰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