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寺庙还灵验的泰国奇幻博物馆竟隐藏在大象身体内

  

  泰国曼谷的三头神象博物馆是由富商Lek Viriyapant斥资数千万元打造,主建筑是一头重约250吨的青铜大象站在粉色基座上,整体高度约44米。为保留传统建筑艺术以及彰显世界和平,博物馆集合了各国工匠建造出这座匪夷所思的建筑。

  

  博物馆内部分为地宫、人间、天堂三部分。采用大量景泰蓝陶瓷拼贴而成,建筑风格东西合璧、精美绝伦。

  

  底层地宫里展示了富商Lek Viriyapant收藏的古董,内容珍贵禁止拍照。二层供奉着佛像,楼梯分为两色,游览顺序是左进右出,也就是白进粉出。年老体弱游客也可选择乘坐电梯。

  

  沿着柚木楼梯拾级而上,沿途墙壁绘满了飞天神仙。四根支撑的锡柱上雕刻了佛教、基督教、印度教和伊斯兰教的传说故事。

  

  宁静庄严的顶层天堂区域位于铜象腹部内,华丽的彩绘玻璃穹顶绘有世界地图和12星座图案,光影折射美得令人震撼!

  

  这里供奉着从各地收集来的古老佛像,中间一尊素可泰风格的纯金立佛极为灵验,佛像前摆放着很多装满圣水的瓶子,游客只需随意捐点香油钱就可取走一瓶。

  

  中国游客不要错过这尊中国隋朝时期的观音像,雕刻技艺非常细腻。相比较身材高瘦的泰国佛像,中国隋唐时期的佛像要丰满圆润很多。

  

  一只吞食莲花的的狮子。

  

  博物馆每天都有大批民众前来烧香祈福,注意地上的铜象。传说在象神面前许愿后,女生以非惯用手的食指、男生则是无名指能够将铜象提起的话,就表示你的愿望很快会实现。

  

  烧香祈求象神保佑平安,放一碗莲花顺水带走烦恼。因为门票很贵,博物馆免费为游客提供了香烛,桌上的水莲花也只需随意捐点香油钱就可取走一碗。

  

  博物馆的内部结构图。

  

  栽满热带植物的花园里遍布精美的石像,处处充满惊奇值得细细欣赏。博物馆门票400铢,儿童半价。开放时间9:00-17:00。到达方式:搭乘BTS至Bearing站,再转出租车前往约10分钟车程。更多原创游记,请关注我的公众号:ranma9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