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后会无期》的拍摄地

  “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这是韩寒电影处女作《后会无期》经典台词和宣传语,电影《后会无期》的取景地之一就是舟山东极岛。

  “这个国家最东边的一个弯道”,韩寒说,他把自己的处女作定在了这里开拍,这里自然有些吸引人一去的理由,而今天我就要带你走进这个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的“纯洁之地”。

  “东极岛”只是个统称,不是某个具体小岛的名称,其实它是由 4个住人岛屿和N个小岛组成,位于浙江省舟山市附近。

  想去东极岛,每日只有一次机会,早晨8:30从沈家门的半升洞码头出发,经过两小时的海上颠簸才能到达东极岛。

  这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些沙滩洋房,可礁石与海水的组合,却会给人一种特别的安全之感,闲散的渔民,错综的房屋,重叠的山路,还有远处的风车,灯塔与植物,置身其中好像来到另外一个国度。

  这里是英国格林尼治国家天文台测定的祖国大陆居人岛新世纪第一道曙光照射点所在地。所以,早起,随便找一个地方,看一次落日绝对是有必要的。而当日落之时,找块礁石静静的感受这东海以东的日落。码头开始喧嚣,落日给他们潜了一层光辉,悠闲而又自在的海上人家夜晚即将被星空照耀。

  像所有想开发还未开发的旅游景点一样,当地人也给这里的自然景观起了名字,规划了线路,爬山环岛,观海赏石,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放松自己。

  每年的5月至10月上旬是来东极岛旅游的最佳时间。这个时间段内不冷不热,风平浪静。当然,喜欢品尝海鲜的朋友,10月份是最佳选择,鱼肥蟹满,你懂得。

  现在来岛上玩儿的人并不多,和三两好友安静的坐着,看着远处的那片海,偶尔划过的渔船,或许,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