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5家努美阿景点中排第一的灯塔岛果然名不虚传

  我是马玛丽,关注旅行很久的马玛丽。

  栏目推荐:【城市觅语】探索“谜”一样的大小城市/【住赏酒店】用“赏”的态度住酒店/【公共空间】逛逛那些“公共”博物馆吧/【食客说】与美食的二三事/【攻略略谈】纯粹实用好用干货分享/【旅行物语】发现旅途小“物”/【马玛丽旅行志】聊聊我爱的旅行的样子。

  新喀里多尼亚岛NewCaledonia,是在西南太平洋上,美拉尼西亚群岛中,是法国海外领地。英国探险家詹姆斯·库克于1774年发现,并把它命名为“新喀里多尼亚”,据说喀里多尼亚是苏格兰北部地区一个拉丁名。

  努美阿市Nouméa是新喀里多尼亚的首府,行政、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当地土著居民主要讲nââdrubéa语,从上世纪90年代进行城市建设,恢复一些废弃的街区,改建音乐亭,博物馆,建设豪华酒店,餐馆,酒吧和夜总会,发展行人和骑自行车交通,建大游艇船坞和码头。经济以镍的加工占主导地位,有服装、印刷等工业,生产食品、饮料、乳制品、糖果和巧克力,出口镍矿。

  在地理位置上,完美坐拥西南太平洋海域,有着天然的山海美景。每年都会吸引很多游客到此度假。由于距离中国较远,中国人去度假的非常少。在这里有很多值得推荐的景点,其中最最不可错过的是Amedee Lighthouse Island,在各大排名中稳居努美阿必去景点第一位。

  Amedee Lighthouse Island灯塔岛位于距努美阿24公里,位于世界上最大的泻湖区域,这一区域在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作为城市的离岛和非常著名的景点,当地的很多一日游公司都会提供灯塔岛的观光业务,通常会是4个小时的体验和游览同时包含一顿岛上午餐,价格500-800不等。对于自由行的客人,可以在海边类似于草棚一样的地方,购买“海上巴士”差不多20几块钱,这样的交通工具不断往返主城和Amedee Lighthouse Island之间,自己要交代好出发和返程的时间,就可以自由上岛了。

  在岛上可以找一个阳伞,欣赏幽蓝美丽的海水,可以在树林茂密的林间小路散步,可以在红嘴鸥栖息的地方看他们觅食,最最好玩的还是浮潜,观赏美丽无比的珊瑚海。

  天气好的时候,灯塔的倒影映射在海面上,隔着透明的海水,底下便是五彩的鱼类和缤纷的珊瑚,各式各样,眼花缭乱。

  清澈透明的海水与热带鱼类、海龟和珊瑚,洁白细腻的沙滩,新喀里多尼亚的这片大堡礁,就像是上帝珍藏的礼物。

  需要提醒的是最好自己携带浮潜设备,岛上的租赁不是很方便。还要记得穿长袖的浮潜衣服,避免被尖锐的珊瑚划伤。

  对于珊瑚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当地的生态维持的特别好,岛上的人们非常珍惜这片美丽的珊瑚海,所以,即使珊瑚就在肚皮底下,你也不可以站起来走到深水区,这样的行为会遭到无数人的谴责的。一定要小心翼翼的游过去,避免审核破坏珊瑚的行为。

  虽然我们到达的那天,天刚刚下过雨,能见度不是很好,但是美妙有丰富的珊瑚和五彩鱼依旧没让我们失望。

  不过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要保护珊瑚,会站在上面行走,这样的行为真让人失望。以至于很多环境爱好者,在岸上不断的大声提醒站起来的客人。这样的时候,就特别感慨,很多国人特别需要提升自己的旅游素质。

  另外,岛上还提供了玻璃底船旅行、礁巡航、岛上跳舞表演等等,老年人为了安全考虑,可以选择玻璃船。

  这里的灯塔是免费进入的,从灯塔顶部看风景又是另一番感受,值得一爬。

  最后奉上,地址: Noumea, Grand Terre 98800, New Caledonia 。

  【作者:马玛丽】

  知名媒体从业者、潜水攀岩骑行滑雪等极致户外爱好者。游历数十个国家,及中国各大主要省份。

  搜狐旅游自媒体、乐途专栏作者多家知名旅游网站旅行家;非知名酒店体验师;济南城超级食客。

  感谢认真阅读的你,各种咨询闲聊请移步

  新浪微博:@Mary_马玛丽

  微信公众号:马玛丽

  个人微信:mali0176

  【版权声明】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