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哪些小资又文艺的好去处?

  花开满山野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去云南。夏天,草原和海滩便是大家最向往的旅游地。

  这些根据季节变化的景点,偶尔看多了便觉得大同小异。然而,小资而文艺的漫游才是永不过时。

  这时便不得不提起上海了。

  前一段时间上海蹭地一下成为国内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但是它同时也是一个特小资调调的城市。

  这里注重生活品质,喜欢喝咖啡喝下午茶。当你走在上海的街道上,无时无刻便能感受到这种清新文艺风。

  外滩

  灯光和建筑相交印,它是上海的一道众人皆知的风景线。

  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这些古典主义与现代主义并存的建筑,已成为了上海的象征。

  新天地

  漫步新天地,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

  如今的新天地已经成为了上海的新地标,是领略上海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形态的最佳场所。

  田子坊

  田子坊位于中国上海市泰康路210弄。

  “田子坊”其名其实是画家黄永玉几年前给这旧弄堂起的雅号。据史载,“田子方”是中国古代的画家,取其谐音,用意自不言而喻。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样的咖啡馆。这里也是不少艺术家的创意工作基地,人们往往将田子坊称为“新天地第二”。

  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铺在地上,空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真个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衡山路

  衡山路于上海如三里屯于北京,如一张光鲜的城市名片,闪耀在都市最浪漫的街道,也是在上海夜生活中的一颗明星。

  小酒吧遍地开花,而且极富情调。来这里酌一杯小酒,度过一个清闲的夜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泰晤士小镇

  上海郊区的泰晤士小镇建筑都很英国,在这里会不由自主地被小镇绮丽梦幻的英伦风情所吸引。

  迂回漫步在中世纪的街巷,狭窄曲折的台阶,石板路,街头的雕塑,叠彩的墙面,维多利亚式的露台,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教堂。

  仿佛时光倒流,一切都回到了从前,在流动的建筑中仿佛暂停了钟摆静止了岁月。

  食Museo 妙社

  位于外滩五号的MUSEO妙食社是一家将艺术与美食调配出的灵感基调融入每一道菜肴的新概念餐厅。

  MUSEO妙食社的下午茶将闲暇的午后时光细工雕琢,让每一滴特色香茶都格外浓醇诱人,使每一道甜点都格外精致可口。

  一抹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在午后,坐在闹市中央全透明靠窗的咖啡馆,抿一口咖啡,品一页美文,透过清晰透明的落地窗,慵懒地看人车川流不息,却不被嘈杂的喧嚣声所围绕,取而代之的是优雅缓慢的轻音乐。就这样,把心静置在那里。

  M50创意园

  M50位于苏州河南岸半岛地带的莫干山路50号。是沪上有名的创意园区。

  近年来,M50艺术产业园先后引进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户艺术家工作室、画廊、高等艺术教育以及各类文化创意机构。

  如果你喜欢文艺、爱好艺术或热衷创作,M50创意园简直就是上海数一数二的好去处,

  最大的特色是沿街一墙连一墙满满的涂鸦和免费的画廊展览,在这里可以看到抽象的、写实的、水彩的、油画的等等各类画家的作品。更是拍照凹照型的好去处啊!

  甜爱路

  上海虹口区的甜爱路,被誉为上海“最sweet”的道路。

  这条路的路口设一只特别的爱心邮筒,从这座爱心邮筒投出的每一封信函,都将被盖上一枚英文爱的邮戳,让收件人通过这个邮戳感受一份爱心与浪漫,留作永久的纪念和收藏。

  这段不长的马路上有一家甜爱咖啡馆,如果走累了,便可以在这里点一杯饮料慢慢思考和回忆你们之间的甜与爱。

  这座城,节奏快,他们说上海是忙碌的,好像趁你一不注意你就要被甩出好远。

  但是大上海也处处显现着她的独特魅力。绚丽的霓虹灯凸显着东方明珠的辉煌,外滩的洋房,黄浦江上耀眼的光芒,和那些穿行在闹市街头的车水马龙。

  这一切都赋予了上海无尽的魅力,吸引着更多的年轻人在这个都市去拼搏去努力,为的只是让自己变得和上海一样哪怕只有它一半熠熠生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果你和我一样热爱旅游有恰巧对我的旅游感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微博:在路上-小词 微信公众号:旅人日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