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经典地标,让你每天玩的不重样!

  温馨提示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爆料 请联系QQ:74010

  商务赞助 请联系QQ:80002230 80004519

  各位在上海生活的胖友们

  每次有外地的小伙伴过来玩

  你是不是会很“烦恼”呢

  来来回回都是去那几个景点

  朋友玩的不亦乐乎

  自己却早失去了兴趣

  

  不过就在前两天

  上海市旅游局发布了上海经典地标

  一共有38个

  让你每天玩的不重样

  快来看看你去过几个吧

  黄浦区

  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

  伫立在黄浦江畔的岁月见证

  ▼

  

  外滩是上海标志性的景点,它是百年上海的一个影子,也是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

  人民广场

  与时俱进的“城市会客厅”

  ▼

  

  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中心和交通枢纽,也是上海最为重要的地标之一。

  豫园

  老城厢仅存的明代园林

  ▼

  

  豫园原是始建于明代的一座私人园林,已有四百余年的历史。

  文庙

  庙学合一的翰墨书香

  ▼

  

  上海城区唯一祭祀孔子的庙宇,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

  大世界

  重生的百年经典

  ▼

  

  承载着上海人记忆的大世界,是上海最大的室内游乐场,这个月底就正式回归了。

  新天地

  石库门里的潮流范儿

  ▼

  

  既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又将西方特色融合其中,新天地代表了独特的海派文化。

  游览黄浦江

  饱览浦江风光

  ▼

  

  乘船游览黄浦江,更能体会到这座城市的美。

  上海老年爵士乐队

  全世界年纪最大的爵士乐队

  ▼

  

  成立于1980年的老年爵士乐队,是国内唯一的一支老年爵士乐队,常年在和平饭店演出,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

  国内首个全悬浮式建筑

  ▼

  

  国内第一个建在弹簧上的“全浮建筑”,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有1200座演奏厅和400座室内乐演奏厅组成。

  静安区

  常德公寓

  “寻找张爱玲”

  ▼

  

  公寓原为意大利房产,著名的女作家张爱玲曾经在这里生活了5年左右。

  铜仁路“绿房子”

  邬达克在上海的封笔之作

  ▼

  

  这是匈牙利籍著名建筑大师邬达克在上海完成的最后一件作品,因其建筑和围墙大量采用绿色面砖而得名。是上海首个引入电梯的私人住宅,古董电梯至今仍能正常工作。

  上海展览中心

  哈同花园的前世今生

  ▼

  

  哈同花园是旧上海最大的私家花园,后在此地建上海展览中心,承办了许多国内外重要的展览会。

  巨鹿路上海作协

  “爱神花园”

  ▼

  

  文艺复兴风格式建筑,是原主人“火柴大王”刘鸿声在夫人四十岁生日时送的礼物,也叫“爱神花园”,现为上海市作家协会办公用地。

  静安寺

  千年古寺

  ▼

  

  是上海最古老的佛寺,仿明代以前的建筑风格,是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之一。

  徐汇区

  徐家汇天主教堂

  中西文化的精彩结合

  ▼

  

  中国著名的天主教堂,建筑风格为中世纪哥特式,2016年9月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龙华寺

  江南地区最古老的寺庙

  ▼

  

  是上海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古刹,据传龙华寺是三国时期孙权为其母所建。

  爱庐

  钢琴声中的往事如烟

  ▼

  

  宋美龄的陪嫁“爱庐”,法式风情十足的花园住宅,现属于上海音乐学院中等音乐专科学校。

  丁香花园

  “当江南园林遇上美式别墅”

  ▼

  

  西洋花园官邸建筑与中国江南园林结合于一体,是上海市优秀近代建筑保护单位。

  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

  法式风格建筑里的海派工艺

  ▼

  

  原为法租界工董局董事住宅,至今已100多年历史,馆内涵盖了大量上海本地急需保护的传统工艺品种。

  蓝妮弄堂

  “最浪漫的弄堂”

  ▼

  

  弄堂里有7幢造型典雅洋房,有七种颜色,风格迥异。

  徐家汇藏书楼

  奇书珍本大隐于市

  ▼

  

  始建于1847年,是上海现存最早的近代图书馆,现为上海图书馆的一部分,专门收藏1950年以前出版的外文文献。

  武康大楼

  六岔路口上不沉没的“巨轮”

  ▼

  

  大楼始建于1924年,由旅居上海的著名建筑设计师邬达克设计,是上海第一座外廊式公寓大楼。

  百代小红楼

  风华绝代余音绕

  ▼

  

  这幢小楼曾是百代公司的中枢神经,1986年中国第一本流行音乐杂志《音像世界》就在这里诞生。

  浦东新区

  陆家嘴

  金融和文化的共生共荣

  ▼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之一,位于浦东新区的黄浦江畔,与外滩隔江相望。

  迪士尼乐园

  孩子们的度假天堂

  ▼

  

  中国大陆第一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是孩子们的梦想城堡。

  虹口区

  鲁迅故居

  为自由“呐喊”

  ▼

  

  鲁迅曾在上海生活过九年,在这里出版了多部作品,并组织领导左翼文化运动。

  上海邮政总局

  “远东第一大厅”

  ▼

  

  大楼始建于1924年,拥有号称“远东第一大厅”的邮政营业厅,气势雄伟,现在仍为上海市邮政局和四川路桥邮政支局所在地。

  摩西会堂

  犹太人的“诺亚方舟”

  ▼

  

  原是一座供犹太人专用的会堂,是上海有关“犹太难民聚居区”的文字和实物资料最多也最为完整的地方。

  多伦路

  “名人故居一条街”

  ▼

  

  三十年代,鲁迅、茅盾等文学巨匠在此进行的文学活动,铸就了多伦路“现代文学重镇”的历史地位,名人故居、上海旧里,积淀成今天多伦路上浓厚的文化气息。

  1933老场坊

  年轻人爱的创意园区

  ▼

  

  由于自身的历史背景和建筑特质,赋予这个创意园区独有的魅力,现成为承接游客居住、旅游、消费的重要特色基地。

  杨树浦路

  “第一条城市道路”

  ▼

  

  始筑于同治8年(1869年),是第一条近代意义上的城市道路。

  浦江饭店

  中国首家西商饭店

  ▼

  

  始建于1846年(清,道光二十六年),是中国第一家西商饭店,坐落于上海著名地标外白渡桥东侧。

  长宁区

  新华路外国弄堂

  “上海市区内的欧洲乡村”

  ▼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这里住着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侨民,七十多年后的今天,这条“外国弄堂”里仍然居住着来自美、日、意、韩等国家的老外,犹如一个国际大都会。

  圣约翰大学旧址

  中国教育史上的明珠

  ▼

  

  圣约翰大学为中国近代历史上著名的教会大学,是当时上海乃至全中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对中国20世纪的历史进程起到过重大影响。

  陈香梅寓所

  “飞虎队”的上海情缘

  ▼

  

  陈香梅是世界著名华人华侨领袖、社会活动家,是著名的“飞虎将军”陈纳德的太太。

  普陀区

  玉佛寺

  玉石打造的庄严之美

  ▼

  

  因寺内主要供奉玉佛而得名,是上海旅游的十大景点之一,它虽地处繁华的市区,却又闹中取静,被喻为闹市中的一片净土。

  M50创意园

  艺术爱好者的聚集地

  ▼

  

  原为上海春明粗纺厂,于2000年起开始转型为艺术创意园区。先后引进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户艺术家工作室,吸引了大批热爱艺术的年轻人。

  松江区

  佘山天主教堂

  远东第一大教堂

  ▼

  

  佘山天主教堂又叫做佘山圣母大殿,坐落于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西佘山山顶,1935年落成,罗马教宗于1942年敕封该教堂为宗座圣殿,使它成为远东地区的天主教朝圣中心,因此有“远东第一教堂”的美誉。

  ID : shanghaie

  长按识别二维码

  精彩回顾

  春风十里,不如走起!上海人要活多久,才能把养老金赚回来?最新消息:上海-黄山最快150分钟!江浙沪特色古镇,赶紧收藏很多都免费!喜讯!上海至湖州只要1小时!上海境内的世外桃源,赶紧约起来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