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躲避人群!这些仙气十足的度假地惊艳了朋友圈

  

完美躲避人群!

  这些仙气十足的度假地惊艳了朋友圈

◎ 本篇图文系乐途旅游网原创作品

作者 | 乐途君

  尼泊尔 费瓦湖

乐途旅游网灵感旅行家 南麂土著 推荐

  费瓦湖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谷地,是尼泊尔的第二大湖泊,面积约有6平方公里,风光原始,气候宜人,它是博卡拉最迷人的旅游地。

  

  博卡拉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安娜普纳山峰和鱼尾峰下,傍着迷人的费瓦湖,苍翠繁茂的植被和壮丽的雪山风光形成强烈对比。湖的上游是一片湿地,雪山融化汇集成费瓦湖似一颗璀璨的明珠,湿地如一张调色板,水流是雪山赐予的画笔,将湖区描绘得婉约多姿。清晨山谷常常飘起云雾,徜徉在初醒的湖面,朦胧迷离。

  

  湖岸的山坡开辟了滑翔观光旅游,爱好运动的欧美人在这里经营着这个刺激的项目,因此,湖泊的上空时常会有勇敢的滑翔者掠过,人们从上帝的视角看湖山。

  

  博卡拉一半湖山一半城,湖面微风轻抚,湿润而丰盈,彩色的民居错落在如镜的湖边,宁静安详,时而会有出发的船娘打破费瓦湖的宁静,像这个湖面的流动的精灵。多彩的舟舸洒落湖面,似一张童年的油彩,瞬间童心泛滥。

  

  博卡拉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但市区人口不足10万,与热闹喧嚣的加德满都比起来要恬静很多,城市与乡村没有明显界线,错落的民居在湿地自然延伸,星星点点。

  

  湖边停泊着许多彩色的木船和帆船出租给游客,可以自己划,也可以请一位妩媚的船娘一起划,随心随意。

  

  尼泊尔妇女勤劳善良,她们不但是田间劳动的主体,日常所见汲水、挑柴、卖菜、养牲畜、照顾孩子都是她的工作,博卡拉的船娘是她们最浪漫的工作之一了。

  

  两三人一艘船,划到这个翡翠般湖面的深处,山水一色,安静悠然,会勾起多少的遐想。

  

  半躺在船里,任船工将船荡来荡去,享受湖光山色和一种远离尘嚣的宁静,真是神仙一样的日子。

  

  尼泊尔的自然山水、宗教氛围和独特的异域风情,近年来吸引了众多的国人游客,还有专程来这里拍婚纱的。

  

  夕阳西下,费瓦湖醉人的时刻来临,小船陆续地靠岸。阳光织成线条,从云端投入波心,暮归船儿沐浴在金色的梦幻之中,平添些许壮丽。

  

  瞬间湖面变的幽兰幽兰,山色如黛,疲倦的心情悄悄靠岸,如水般柔软,似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费瓦湖北岸是游客云集的费瓦湖畔区,大部分的旅馆和餐馆都沿湖滨而建,称为湖滨区,是当地外国游客的聚集区。博卡拉嬉皮士街饭店酒廊林立,也不乏国人印记,貌似哪里都有四川人。

  

  新西兰 特卡波小镇

乐途旅游网灵感旅行家 林子 推荐

  小时候,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是在家前方的大操场上仰望星空。那时候繁星满天,还有人造地球卫星唱响东方红。少不更事,以为天空被施了神奇的魔法。

  后来,知道点天文星象,遥望星空却已成为一种奢侈。仰望点点星星,身在北半球的我时常会想象,赤道的另一端会是什么样子,那里是否依然漫天星斗。

  

  南天星空和北天星空是截然不同的。秋高气爽时,偶尔到郊外,我会四处寻找北落师门的影子,它是在北半球所能看到的最南的星星,也是我心中南天星空遗失在北半球的记忆。

  旅行,就是让梦想照进现实的一种。这一次,我来到新西兰特卡波,仰望那片不一样的天空。

好牧羊人教堂,这里能肉眼欣赏到银河系和南十字星

  

  新西兰是个纯净的国度,拥有很多世界级别的景点,而“教堂上空璀璨的星空”为我们最熟悉,它位于新西兰南岛特卡波小镇。这座漂亮的教堂其实很小,转一圈不用五分钟,但其哥特式岩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却是独一无二。坚固的石头象征着爱情坚如磐石,这也是新人们喜欢在这里举办婚礼的一大原因。而它之所以成为特卡波的地标性建筑、新西兰的明片,恐怕不仅仅如此。

  

  特卡波小镇是联合国认证的世界上首个“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天气好时,银河和大团星座清晰可见。

  虽然在小镇的任何地方,抬头也能欣赏到漂亮的星空,但好牧羊人教堂周围是一片空旷的广场,夜晚来到这里,静谧得似乎全世界只有你自己,可以不受干扰地欣赏璀璨星空。摄影爱好者们更是喜欢这里,因为远离小镇居住区,避开了光污染,很适合慢门拍星轨;而这座教堂很受摄影人喜欢,因为它是星轨图最棒的前景。

  

  那天凌晨两点,我驱车来到好牧羊人教堂,架脚架,调试相机,慢慢摸索着,毕竟是第一次拍星轨。白天下过一场暴雨,这会儿云层散去,纯净的星空呈现出来。我的相机对着教堂上空,那里是璀璨的银河。回望南方,南十字星挂在天边清晰可见,它旁边还有两颗很亮的星。这里是南半球,南十字星是来判断正南方向的星座。至今,依然清晰的记得,特卡波那夜的繁星满天。

约翰山天文台,不仅仅是观星空

  如果你是天文星象爱好者,不要错过约翰山天文台。约翰山天文台不仅是世界四大最佳观星胜地之一,同时也是新西兰太空研究事业的重要基地。

  

  约翰山在特卡波湖的西侧,距离小镇主街十公里左右。每天,天文台有2-3场的观星活动。

  约翰山除了观星,还可以赏美景。其实,做为一座山,约翰山并不出众,但做为特卡波的制高点,它拥有两个碧绿的湖泊和连绵挺拔的雪山,如此的左拥右抱,使它一跃成为美景之王。

  

  山顶有一家咖啡馆。坐在巨型的玻璃屋里,喝着香浓咖啡欣赏美丽风景,写写明信片聊聊天,甚是惬意。无论是白昼还是夜晚,约翰山天文台皆具无穷魅力。

最美星空小镇,拥有绝色美景

  

  特卡波小镇很小,只有三百多位常驻居民。上天真的眷顾特卡波小镇,这个地方除了拥有最美星空,还拥有绝色美景。

  

  整个小镇围着特卡波湖而建,四面被库克雪山环绕。夏日,湖边盛开着美丽的鲁冰花;秋天,小镇变得缤纷绚丽、色彩多姿;待到叶落雪舞时,白皑皑的山麓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

  

  我是特卡波,我守护着我的南天星空,我保证,夜幕降临时,这里永远是仰望璀璨星空的圣地。

  香格里拉

乐途旅游网灵感旅行家 云雾阳光 推荐

  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到达这个世外桃源,因为仅仅是不久前,我都还不知道这么个地方。

  “稻城亚丁机场开通了!”几年前的一个秋天忙碌的下午,一位同事忽然叫到。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稻城亚丁这个名字,当时还纳闷,一个国外的地方开通机场跟咱有毛关系,因为亚丁这个名字似乎在哪听到过,感觉是个西亚或东欧的小地方。同事一番”教导“后,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个十分美好的地方,而且,就在并不遥远的川西。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由于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与夏诺多吉的存在,这里也成了藏民心中朝拜的圣地。这里最早被美国探险家洛克发现,他于1928年到达这里,并将拍到的照片发表。后来英国作家根据洛克的滇藏探险故事创作了小说《消失的地平线》。

  我们从理塘出发前往稻城。

  从理塘到稻城以及从稻城到亚丁这一路上,景色也都十分震撼。比如理塘与稻城之间的海子山,这里有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是高山湖泊最多、密度最大的湿地,也是青藏高原古冰川地貌发育最典型、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区域。在比如稻城到亚丁之间的红草滩,每到秋季,就可以看到一片片红色的水草,煞是壮观,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7月初,无缘相见了。

  

  起个大早,不到8点我们就已买好票等待乘车了。

  之后发生的事情证明了一念之间走到景区这个想法是多么的不现实:从开车到到达亚丁村,也就是山顶有住宿的村庄,足足开了1个小时,海拔上升了多少不知道,但我们已然是穿过云层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放下行李,简单吃了个早饭,我们上路了。

  搭乘景区内大巴车到达终点站,后面的路要靠双脚了。这里距离冲古草甸大约有3公里,期间是蜿蜒的小路以及很长一段木质栈道,花草点缀其间,悠闲自得。当然这一路也是有摆渡电瓶车往返期间的,不过是要收费的。

  

  我们不幸赶上了下雨,走走停停,午后1点多才抵达冲古草甸。

  在我们沿途避雨之时,一位个子挺高挺强壮的哥们却没有停下他的脚步,缓慢就坚定的一直朝前走着,而真正让我们对他过目不忘的原因,是他背着80升的大背包。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每人随手的小包和雨伞。

  而我们与他的缘分,不仅延续到了第二天,更是神奇般的在搭车去西藏的路上,再一次坐进了同一辆车!

  

  太阳自从清晨之后一直没有露出他的面目,但是这依然掩盖不了沿途的美。大片大片的草地,红色粉色黄色的小花儿点缀其间,美不胜收。

  

  

  美妙的五角星,浪漫的感觉。

  

  下午2、3点的时候,蓝天和太阳似有那么一丝不情愿的露出了他们的面孔,画面中也得以多了一种颜色。

  

  7、8月份并不是稻城的最佳旅行季节,此时正是雨季,动不动就下雨,不方便徒步,而且树叶并没有变黄,颜色有一些单调,秋日的稻城,才是那如画一般的世外桃源。溪水倒映着远处央迈勇的影子。

  

  沿着溪水的方向继续前行,那是牛奶海与五色海的方向。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徒步过去要2、3个小时,而且雨水有淅淅沥沥的下起来了,我们选择返程。

  

  

  远方的那一片洼地,一个不知名的村子,因嫩绿的颜色而楚楚动人,只恨自己没有长焦镜头。

  

  山谷的一缕阳光,神秘而夺目。

  

  第二天,我们的目标是昨天没能到达的牛奶海与五色海。天依然是灰蒙蒙的,似乎又要下雨。不过还好,直到我们到达洛绒牛场的时候都还只是毛毛小雨,不打伞也没关系。

  

  前往牛奶海,要穿越树林,再绕过一座山,没有现成的路可以走,至少我们觉得是。

  随着我们一步步接近雪山,雨势也越来越大,山林里的路已经基本都是下图这样了。全部是徒步鞋的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躲着泥塘,不过“常在泥里走,怎能不湿鞋”,或早或晚的,我们的鞋都糊上了一层泥,也基本都湿了足。

  

  雨势没有停的意思,虽然只是小雨,但足够让我们的前行速度进一步放慢。而且随着终点的靠近,似乎还有变大的趋势。

  

  我们的注意力完全放在躲避脚下的积水和泥塘中,体力不佳的小伙伴已经有些动摇,但在那句屡试不爽的名言“来都来了”的激励下,依然勇敢的继续向前走了。

  

  返程之路依然不易,幸好雨势慢慢减小,到我们走出山林,雨已经停了。大概是只有山里才有雨吧,真是奇妙的天气。重回冲古草甸怀抱的我们,也终于看到了央迈勇的真容。

  云南 元阳梯田

乐途旅游网灵感旅行家 心怡 推荐

  这里是诗意的田园,这里是人间仙境,这里是大山的雕塑,这里是世界奇观。

  

  在云南东南部的哀牢山麓,在边陲僻壤的山河之间,竟珍藏着一幅集奇雄险秀于一体的巨幅立体画卷——省级自然保护区多依树景区。这里是观赏云海、梯田、山寨奇丽风光的最佳之地。景区三面面临大山,一面坠入山谷,状如一个大海湾。站在最高峰极目远眺,十多万亩参差错落在千壑万岭的梯田,尽收眼底。白花花的大海湾如一个巨大的瀑布从南向北倾泻,壮观无比。这里一年有一百八十天云海缠绕,这次人品大爆发,有幸遇到了云海奇观,它向人们展示了奇艳的风韵,让我沉醉在它的神韵之中不愿醒来。

  

月夜

  深夜,万籁俱静,凉风习习,一轮明月高高的挂在天边。皎洁的月光,似静水一般,洒向大地,令人向往的宁静,朦胧中仿佛置身于浩瀚无垠的天幕中。暮色中,低头凝眉,墨色山坳间似有一条盘跃的洁白云带,如神龙探海,只见首不见尾,龙身在奋跃,龙首伸向天空.....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还等什么,赶紧拿出相机,记录下这千载难逢的美景。

  

  

  白色的巨龙停留在海湾里不肯离去,就像大山的女儿,亲吻着母亲的面颊,在母亲的怀里撒着娇,忽东忽西,忽上忽下,一会儿消声匿变迹,一会儿又弥天大雾,忽而往下蹿,如万马奔腾,似长蛇舞阵,淹没了一层层梯田、村寨;时而往上蹿,露出一层层梯田、村寨,如此反复,每次各异。她仿佛得到了母亲的呵护,便以流动的美来回报。

  

  显隐出来的梯田,波光粼粼,漫山越岭,宛如云中幔挂而下的天梯。层层相接、级级相递,每层都是一道精巧的涟漪,每级都是一片碧粼的波纹。这就是被称为“大地雕塑”,我深深地被它的宏阔气势所震慑,被她的秀美精致而折服。

  

  

日出

  守望日出,如同黑夜期待黎明,花落等待花开。站在高高的观景台上,清风吹彻曾经迷离的思绪,时光也因等待变得悠长而宁静。

  

  

  日出东方,天地交融,一缕红霞携带着几片镶了金边的云彩,在紫蓝色的天幕下飘游。

  

  山峦间,一点红日缓缓上升,渐次地转变为小弯、半圆、整圆。转盈的姿态,优美的弧度,似一种无言的浪漫碾过柔软的心灵。转瞬间,霞光万丈,远处的云海沐浴在金色中,被朝霞雕琢成镂花白玉,晶莹的气质如梦似幻。梯田和云雾缠绕在一起,整个风景汇聚、情思交集。

  

  

云海

  追逐云海,仿佛追逐一段无由的过往,只随意念,不问因果。那波浪翻涌的云海将漫漫山谷掩藏得无影无踪,人间万事也随之扑朔迷离。

  

  

  云海苍茫,层云叠影,好似大千如来幻境。当云海升腾时,世间各种景物,在云海中出没无常, 一些挣扎着露出顶部婆娑树影的山尖,宛如浩瀚海洋中神秘的小岛,时隐时现,令观者捉摸不定,于是产生幽邃、神秘、玄妙之感,朦胧之美。

  

  

  在云海弥漫舒展时,显现出移步踏云的奇姿,瞬息万变,似真似幻。云海表现出来的种种动态美,大大丰富了山水风景的表情和神采。是诗情,是画意,是含而不露的含蓄美.它给人留有驰骋想象的余地,能引起游人无限的冥想和遐思。

  

  

  这里的梯田、村庄、树木只有依赖飘忽不定的云雾的烘托才显得扑朔迷离,使它们增添了诱人的艺术魅力。

  

  

  梦幻般的多依树,你在山里,你在云中,你永远伫立在我心中。

  

乐途旅游网微信公众号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你喜欢本文,欢迎分享转发至朋友圈

长期招募乐途微信专栏作家,请回复“投稿”

点击阅读原文,启发更多旅游灵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