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离国王最近的地方

  皇宫是来金边游玩最重要的景点了!它凝聚了高棉王朝的建筑和艺术的精华。整个建筑颜色由黄色和白色构成,黄色代表佛教,白色代表婆罗门教。皇宫的一部分对外开放,王室居住的那部分不可以参观,皇宫外面有一大片的草坪和广场,白鸽飞来飞去,一派和平景象。

  来访的游客还真不少。

  柬埔寨金边王宫是一组金色屋顶、黄墙环绕的建筑,包括曾查雅殿、金殿、银殿、舞乐殿、宝物殿等大小宫殿二十多座,回廊上是仿吴哥寺的浮雕。

  曾查雅殿雕梁画栋,琉璃瓦顶,同左侧金光闪烁的波列莫罗科特佛塔相呼应,景色壮观。金殿内有宝物殿,专门陈列珍宝。在王宫的所有建筑中,银宫最为华丽,地面用4700多块镂花银砖铺就。大殿内供奉着高约60厘米、由整块翡翠雕成的佛像,晶莹剔透,是柬埔寨的国宝。这里是历代国王礼佛的圣地。

  国王住在皇宫内,很少出来,修身养性。来金边皇宫游玩,算是和国王近距离接触了呢,可以说是在同一片屋檐下,哈哈!

  建筑的屋顶中央都有高高的尖塔,屋脊两端尖尖翘起,造型美观,金碧辉煌。

  这里的白鸽真的很多,代表这里的气氛相当和谐呀。可是金边的治安,还是让人堪忧的。

  很喜欢屋顶尖尖塔上的佛脸,它们似乎面带微笑。

  皇宫内很容易看见僧人的身影。

  雕塑的精致有目共睹。

  连铁门上都是宗教元素。

  整个东南亚的寺庙,建筑风格都很相似,但是又都有各自的特别之处。

  这样的小供奉台也是东南亚很多国家都有的风格。

  信仰的力量很伟大。

  灰色的塔形建筑,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是它精美的石刻很吸引我。

  宝物殿,里面的宝物可不少。

  这一片小森林,在满是金碧辉煌的建筑的皇宫里,显得很特别。

  圣水,不仅仅清凉解暑,洗洗还能传递平安和幸福。

  靠近皇宫的出口处,有一条回廊,上面有一些壁画。

  灯的装饰很艺术,像是猿人。朱红色的底座和蓝绿色的灯柱,颜色搭配的很和谐。

  还有可爱的石大象,想要跟我对话呢!

  ======================================================

  门票价格:6.5美元

  开放时间:8:00-11:30和14:00-17:00

  地址:金边市洞里萨河边索罗亲王大道上184街与240街之间

  注意:至2017年1月起好像要涨价了,具体门票价格不太清楚。进入皇宫需要穿过膝的裙子和裤子。皇宫内可拍照可摄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