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之后惊现楼兰古城 专家已鉴定

  随着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这部关于盗墓的剧火热来袭之后,想必很多观众都想追随靳东、陈乔恩一起走进沙漠去探险。亲历探险者的足迹、领略戈壁大漠风情。

  近日,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近期在罗布泊进行考古调查时,在孔雀河北岸发现一座古城遗址,其附近还有数座墓葬分布,根据古城及周围墓葬遗物、古城建筑风格、古城地理方位等推测,该古城应为楼兰国的都城楼兰城。51安旅提醒大家:想一睹古迹风采的游客们,一定要事先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

  罗布泊一直以来都是谜一般的存在,几乎每年都有许许多多的探险者、寻宝人进入此地,同样的每年也有许多人因为迷失方向而饥渴而死。

  罗布泊魅力何在?

  l 罗布泊为中国的十大探险线路之一;

  l 罗布泊为丝绸之路的重要交通枢纽,现在还暗藏着许多未发现的谜团;

  l 罗布泊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文化遗存,雅丹地貌、戈壁、湖盆、盐壳地、古城,错综复杂的地貌特征也构成了罗布泊的神秘魔幻色彩。

  罗布泊存在的风险?

  1.昼夜温差大,偶有刮风;

  2.罗布泊近10万多平方公里,地型相对复杂,有丘陵、沙漠、戈壁、雅丹、湖心盐俏地等不同地型,乘车时间长,且路途颠簸,最好备有晕车药。

  3.沙漠环境情况恶劣,切不能单独出行。

  4.信号弱,最好配备对讲机、海事卫星电话、海拔表、GPS(罗布镇一段时间移动联通会有信号)

  楼兰古城遗址人迹罕至,环境异常的荒凉、凶险。出发之前一定要做好保险保障,以免发生意外之时能够尽量避免经济损失。

  如何选择合适的旅游意外险?

  51安旅提醒大家,对于驴友来说,在选择旅游意外险时需要从保障范围、保额、免责条款这三个角度出发,锁定适合自身的产品。以保障范围来讲,旅游意外险通常包括意外身故及伤残赔偿、医疗费用、住院津贴等,有些意外险产品还包括医疗运送和送返费用、住院探望、身故遗体送返费用等保障,不过相应的保费也更高,建议旅行者根据自身行程的风险程度进行挑选。

  值得注意的是,在旅行过程中,旅行社责任险并不能为游客提供旅游意外保障,如游客因个人原因发生与旅行社无关的意外事故,旅行社责任险将无法提供任何赔偿,所以报团旅游虽然有了责任险之外,游客最好还是要购买一份个人旅游意外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