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它才不是你们口中的“打卡”城市

  马六甲

  连接太平洋与印度洋重要咽喉要道

  地理课本中的马六甲

  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名城

  温婉而又有格调的彩色小城

  既有曼谷的慵懒

  又有巴黎的闲适

  还有新加坡的活力与躁动

  在TamingSariTower360度观赏城市全景

  在鲜艳的花车上与爱人相拥

  在鸡场街的的小店喝酒聊天

  如果说这就是你认识的马六甲

  那远远不够

  一座城需要慢慢品

  在灵魂中沉迷

  在历史中穿梭

  【入住马六甲地标酒店】

  Holiday Inn Melaka 有着极为方便的交通,可畅游马六甲钟爱的目的地。如果你留心发现,只要在马六甲任何一个制高点取景,都会拍到这栋建筑holiday inn。

  走进大堂,鼻尖传来假日专属香味可能比微笑更让你感到熟悉。还没来及仔细打量两层挑空的大堂设计,迎面而来的是亲切的问候和款待,长长的迎宾,让人感觉像回到了家里一样亲切。工作人员真心热情,笑容满面,特别讨人喜欢。

  客房的整体布置比较温馨,设施不算太新,却干净整洁第一印象很好。客房内的设施很齐全,摆设布置也不错,周边很安静,可以安心的休息。还有亲子房以及套房可供选择。豪华行政房还有行政酒廊专享,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私密的生活专享。

  客房光线很好,视角开阔,所有客房均采用通透的落地窗设计,以确保每一位宾客都能享受到绝佳的采光效果并体验专属的醉人风景。站在窗户边可俯瞰城市美景,是名副其实的观景房。窗外眼睛所见的建筑,多是以红瓦为顶的,看上去有些杂乱,这就是一座古城在漫长的岁月里成长的痕迹。

  亦可在客房靠窗的沙发上,远眺一望无际的海面,窗边品茗阅读,也足可以消磨一整天的好时光。

  【在酒店体味最好的美味】

  张嘉佳说过,美食和美景可以抵御全世界的烦恼。而在马六甲假日酒店的好处之一就是,你完全不必为美食烦恼,可以在酒店内风格迥异的餐厅品味美食珍馐。

  es.sense kitchen从六点半开始就精心准备了丰盛的自助早餐,中餐、西式,马来特色等各种荤素搭配,餐厅还设有一角摆放儿童就餐区域,非常贴心。

  sirocco意大利餐厅环境有情调,在原料选材以及菜品制作上都力求尽善尽美,深受当地人的喜欢。海鲜汤,汤底清爽,海鲜鲜美;油炸鱿鱼,周边香脆、内部鲜嫩;炭烤牛排,肉质肥美,汁液饱满,口感丰富;煎三文鱼,外层焦香里面软嫩;最喜欢海鲜意面,满分推荐,虾、青口、蛤蜊、鱿鱼...新鲜的海鲜,饱满紧实,加了干辣椒,所以吃起来微辣但不呛口,超级有食欲。在这里用餐似乎把意大利的阳光灿烂,全吃进肚里,特别惬意。

  【足不出户,把时光都交给它】

  酒店拥有无边泳池,泳池边际与海连城一线,一边游泳一边将海景尽收眼底,每个来住店的客人大概都po过这张图。

  这里远离城市喧嚣,这里没有雾霾,它有你要的安静,有你要的享受。从今天起做一只自在的海鸟,面朝大海。

  酒店的特色spa也不可错过,这也是酒店本身突出的一个地方,水疗有着马六甲最奢华的私人海景水疗套房,营造出浓郁的“spa中的spa”概念,并使用纯天然产品的水疗中心享受个人定制化服务。夕阳西下,晚风微拂,垂下了夜幕,睡前做个SPA,缓释一天的疲惫,回到客房舒适入睡。这样的美好度假生活就在马六甲假日酒店。

  【度假消遣指南】

  1.鸡场街

  马六甲古城中的唐人街,每个来马六甲的游客必须打卡的地方,建筑老旧,游人如织,但也干净。随意在小巷子里走走,会发现一些特色小店如咖啡店、首饰店、庙宇之类的,观察当地人生活场景就能记在心里的一段别致光阴。

  2.荷兰红屋

  作为马六甲的地标,这是整个马六甲心脏地带,红墙白窗,色彩明丽, 这里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而这片红色即是鼎鼎大名的“马六甲红”,虽然历史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褪淡,而这片红色,却依然那么鲜艳耀眼。这里都是很有欧式风情的老建筑,也让我有很钟情的感觉。

  3. 圣保罗教堂

  1521年由葡萄牙人所建,也是欧洲人在东南亚地区所建造的最古老教堂。圣保罗山占据着马六甲制高点,俯瞰全城,观赏风景的绝佳地点,一定要慢下来才可以感受的到。

  4. 马六甲旋转塔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癖好,每到一个城市必去它的高处看一看,TamingSariTower必定不会让你失望,高度80米,以马来剑为设计外型,从低至高,提供全面以及更宽广的视野,可以在上面360度观赏马六甲城市全景,感受马六甲的魅力,上去然后下来,过程耗时约8分钟左右。

  5.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这座著名的宗教建筑物有着高雅、简洁的外形,看起来就像一个浮动的建筑,独立在海边,特别的安静,舒适!这里没有游客的熙熙攘攘,时光静好。耳边传来似有似无的吟唱声,合上这里海天一色的风景,真的可以洗涤灵魂。其实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没能守到日落略有遗憾。

  6. 马六甲河

  一条马六甲河蜿蜒地从城市中穿过,流入马六甲海峡,沿河两岸种植着许多漂亮的花草,河水清透,也把城市分为了东西两块。偶有游船从河面驶过,建筑物色彩丰富,风格明快,再配上特色装点和五彩斑斓的涂鸦,沿着马六甲河散散步,走走街,随性自然的像生活。

  晚上的马六甲河七彩缤纷,遊船河是夜間活動的新卖点,溯河而上全程来回约45分钟,泛舟河上可以一路上见证马六甲的历史建筑,细心留意各种文化在这里留下的痕迹及经过漫长的岁月所留下的沧桑。

  马六甲,它才不是你们口中的“打卡”城市,来这里最好的方式是慢下来成为当地人,细细品味好时光。在马六甲短暂的旅途很快就过去了,呆的时间并没有很长,刚好让我爱上它,现在我要离开了。离开一个地方,我基本上很难会去第二次。我想,去一次,爱一次,刚刚好,这样它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是鲜活的,悸动的。再见,马六甲,有故事的小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