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推荐|假日寻鲜海味之旅

  这次的假日酒店寻鲜之旅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四夜,期间还匆匆换过几个城市,尝过各方美食,对于福建海鲜和马来味道有了全新的认知。同时,对于当地人文更是有了刷新的解读。

  感谢莆田秀屿假日酒店的悉心安排,让我们知道了莆田不止有医院不止有鞋,还有妈祖祖庙还有新奇特产。

  感谢马六甲假日酒店的细致安排,让我们知道了马六甲不是海盗的天下,而是四大民族(马来族、华族、印度族和原住族)的和睦大家庭。

  此行第一站:莆田

  目前莆田尚没有飞机场,据说明年建成。可以就近选择距离百公里的福州、泉州或厦门机场而来。

  酒店的司机师傅一路高速快又稳,一个多小时就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

  于是,假日之旅的莆田味道正式开启。

  早班机的无故延迟没有影响吃货们的好心情,酒店的龙苑餐厅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丰富新鲜的欢迎晚宴,都是地道的食材和特色美馔。

  闽菜属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以烹制海味山珍著称,清鲜和醇、荤香不腻。而莆田更是有自成一体的特色美食。

  妈祖面,配料丰富繁杂,面线、花生仁、香菇、干黄花菜、鸡蛋、油炸豆腐条、五花肉、紫菜、青菜等。据说这是莆田当地迎接尊贵客人,寓意妈祖赐予平安吉祥富贵长寿。

  码头一锅鲜,作为沿海地区,莆田人对于吃海鲜有着独到的见解,出海打渔丰收归来,会挑选品质最佳的各种野生海鲜汇于一锅,以此宴请家人贵宾,鲜爽的回味不停口。

  焖豆腐,看名字很简单,其实豆腐里面的有丰富的蔬菜海鲜配料,先过油炒再与豆腐一起焖熟。

  莆田的特产不出酒店就可以尝遍了,关键是食材新鲜食之放心。

兴化米粉

红菇炖章鱼

冬瓜插老蛏

黑椒焗芋泥

黑蒜瑶柱炖鲍鱼

  饱腹之后,我们就正式开启了莆田的心悦之旅。

  莆田北有南少林,南有湄洲岛,辣么南少林和湄洲岛就是必去景点了。

  近期南少林正在装修,反而附近的油菜花抢去了不少风头,你造嘛?莆田的坪盘人送绰号小婺源呢。

  “灵妃一女子,瓣香起湄洲”妈祖于宋建隆元年诞生于湄洲岛,如今世界已有2亿妈祖信众信仰的妈祖祖庙,这里也叫海上龙宫。

  每年农历三月廿三妈祖诞辰日和九月初九妈祖升天日期间,朝圣旅游盛况空前,被誉为“东方麦加”。

  三月海上风浪极大,气温也比市区降下不少。穿上羽绒服也算刚好抵御些许风寒。

  游览完湄洲岛,风尘仆仆赶回酒店,丰盛的下午茶早已备好。一会儿温暖的小火锅吃起~

  短短两天的莆田假日之旅甚是匆匆,不过对于下一站愈加期待了~

  第二站:马六甲

  马六甲是一座不大的城市,由吉隆坡机场驱车约近2小时就可以抵达马市的假日酒店。几个小时的奔波看到这样临海的环境,顿时安逸了。

  酒店三层的面海无边泳池实在太有感了!

  吃货们的身心永不疲惫,一听美食顿时不顾疲惫,随时开启逛吃逛吃的吃货模式。

  马来的海鲜和国内的大有不同,单说螃蟹,外壳厚实,肉紧致肥厚。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中国螃蟹和马来螃蟹打架,马来螃蟹绝对是膀大腰圆秒杀腰斩咱们的。

  假日酒店的美食丰盛,尤其推荐Sirocco意大利餐厅,大厨的意式大餐演绎得鲜美浓郁。新鲜食材真心加分不少!

  红屋广场Dutch Square

  这里是游客最为密集的区域,人声鼎沸有些嘈杂,照耀的花车来回穿梭。

  海上清真寺Masjid Selat Melaka

  人工修建的小岛上,仿佛浮在海面,建议日落时分别样的美。

  旋转塔Menara Taming Sari

  本人感觉这是超推荐的纵观全城的好地方,360度俯瞰全景。

  夜游马六甲河Malacca river

  晚上乘船的游客络绎不绝,船只队伍够壮大,全程半小时多点游船超值。河两旁的酒吧涂鸦和民居在霓虹夜色的映衬下很文艺。

  鸡场街Jonker Street

  下午或晚间去到这里,简直就是美食的天堂。娘惹风味和小菜的飘香让人挪不动脚步了。

  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坐上那招摇晃眼的二次元花车,车上大喇叭功放着流行街歌,绝对拉风……

  回到酒店,如果疲惫的话,可以去SPA,约上一个面海的马杀鸡去掉疲惫,一个美梦到天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