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幽灵机场:不是在这里迷失,就是在这里消失!

  

如果你去过泰国

一定会对人山人海的素万那普机场记忆深刻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除了容易迷路

还有一段神秘的机场“幽灵附身”传说

如果你刚从素万那普机场回来

会发现自己有幸脱离了一场“幽灵缠身”的险境

而对于还未去过曼谷的你

那里也许会成为你的探险之地

带上你的好奇心,一起来阅读吧

上世纪90年代起,泰国旅游业持续蓬勃发展,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泰国旅游,导致位于曼谷北部的廊曼机场客流量年年激增,进入千禧年后,这个机场更是一跃成为仅次于东京成田机场的亚洲第二繁忙机场。面对持续增长的客流量,廊曼机场已不堪重负,修建曼谷第二机场势在必行。2001年12月,曼谷第二机场,即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正式动工修建,经过近5年的建设,新机场于2006年9月28日正式全面运行。

素万那普机场的建设耗资约38亿美元,共有4条跑道,每小时可提供112架飞机起降,其客运大楼十分现代化,采用钢构玻璃帷幕结构,共有7层,每年可满足1亿人次的客流量,如此大的规模,让素万那普机场一建成,便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空运转运中心。

然而,在这光鲜之下,却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事实上,从新机场动工伊始,就不断发生让人感到毛骨悚然的灵异事件,在机场修建期间,更有多名员工疑似被幽灵“附身”,行为诡异,为了安抚员工,机场管理局还特意在机场正式运营之前举行了一场大型法事,谁知道却又偏偏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件……

  从“眼镜蛇沼泽”到“黄金之地”

  近半个世纪的规划、建设历程

尽管在素万那普机场的官方建设日程中,机场的动工时间为2001年12月,但其实,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泰国政府便已经开始考虑在曼谷建设第二机场了。

二战之后,随着曼谷城市化发展,廊曼机场的附近区域很快被建筑物所包围,限制了机场的进一步扩建,面对日益剧增的客流量,泰国政府认为需要尽快修建第二机场,方为明智之举。

1961年,经过长达两年时间的讨论,泰国政府认为曼谷北榄府挽拨县的一片名叫“眼镜蛇沼泽”的区域最适合建设新机场。“眼镜蛇沼泽”十分广阔,但由于地形因素,再加上沼泽内的确遍布眼镜蛇,多年来一直无人敢涉足,若是在此地修建新机场,无疑可以让“眼镜蛇沼泽”焕然一新,并带来大量人气。

然而,那时候的东南亚局势并不太平,泰国政府自然无暇顾及新机场的建设,因此迟迟没有动工。1974年,泰国政府重新讨论新机场的位置,但直到进入90年代,新机场工程才渐渐步入正轨。新机场最终选址曼谷以东约25公里的沙没巴干府邦帕利区,首期建设可满足每年约3000万旅客的客流量。新机场的名字由泰王普密蓬亲赐,名为“素万那普”,意为“黄金之地”。2006年9月28日,在长达近半个世纪的规划和建设后,素万那普机场终于大功告成,自此,新机场便作为泰国乃至东南亚最大、最繁忙的机场,持续运作至今。

尽管前后历时长达近半个世纪,但素万那普机场真正动工的时间却不足5年,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5年的修建过程同样困难重重,只是这困难既非源自天灾,亦非人祸,而是源于一股更加神秘甚至恐怖的力量……

  诡异事件频发

  机场修建工人被屡屡“附身”

对于参与素万那普机场修建的工人来说,这5年的修建经历绝不轻松。

从动工伊始,便有一些工人感到身体不适,或是连续发烧,或是腹泻不止,去医院查看,却也查不出有什么问题,因此大家都没放在心上。但不久后,一名工人在修建过程中突然倒地,眼神涣散、口吐白沫,并不断发出诡异的呓语,周围的工人吓坏了,连忙将他抬到工地外,并叫了救护车。奇怪的是,刚一抬出工地,这位工人便立即恢复了正常,众人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却说自己什么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自己突然感到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识。

这只是开始。一个星期后,又一名工人发生了相似的经历,不过这一次,众人从他的呓语听到了一些奇怪的词汇,如“土地”、“天谴”等。有人因此怀疑,这名工人以及此前那名工人,或许是被什么东西给“附身”了……

此后,机场工地上的工人便隔三差五地被“附身”,通常被“附身”的人事后都不会对此有任何记忆,因此被吓的往往是周围的工人。而那些被“附身”的人,反应也不尽相同,有的像是精神失常,不断发出胡言乱语,有的表面上跟正常人并无二致,实则已被“附身”,向周围的人诉说“自己”生前的事情……

一般来说,“附身”只会在一个人身上发生一次,因此已经被“附身”过的工人,往往会觉得自己已躲过一劫,甚至会觉得被“附身”其实是受到了庇佑,认为这也是一种幸运;而那些尚未被“附身”的工人,却每天都过得惶恐不已,觉得这一定会引来厄运缠身,唯恐下一个就轮到自己。

随着被“附身”的人越来越多,剩下的人也越来越紧张,有人便心生逃走之念。这位想逃走的工人是所有工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他从小便害怕鬼怪故事,因此自从第一起“附身”事件发生以来,他便是最害怕的一个,眼见没有被“附身”的人越来越少,他知道自己终将难逃被“附身”的命运,于是决定在某夜逃出工地。然而,这名年轻工人的计划并没有成功,因为就在他逃走的第二天清晨,其余工人便发现了他死状凄惨的尸体:他静静地趴在地上,头下是一大滩还没有完全凝固的混凝土……后来经法医鉴定,其死因是窒息。工人们深感疑惑,看样子,这名工人是自己绊了一跤,脸朝下倒在了一堆还未凝固的混凝土上,但所有人都不记得地上曾有一滩混凝土,并且,就算不小心摔倒,若是立刻爬起来呼救,也不至于丧命,警察也排除了他杀嫌疑,但若说这是自杀,方式也未免太奇怪了,因此有人说,或许杀害这名年轻工人的,正是那些在工地里游荡的“幽灵”,它们知道他想逃走后,便想办法阻止了他……

  机场原址曾是坟场

  大型法事上的好奇“幽灵”

机场工地上频频出现“附身”传闻,自然也引起了机场管理局的注意,每当发生“附身”事件,机场管理局就会拿出丰厚礼物去安抚工人。虽然那位年轻工人不幸丧生,但由于没有证据证明是幽灵作祟,管理局便宣称这只是一起意外事故,因此,机场建设依然正常进行着。

2006年,素万那普机场顺利完工,并定于当年9月28日正式启用。在此之前,机场管理局决定于9月23日举行一场大型法事,一方面是为了安抚工人,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驱邪,毕竟新机场对于曼谷乃至整个泰国航空业来说都至关重要,绝对不能有任何闪失。

其实,按照泰国的风俗习惯,每当有大商场开幕,或是搬入新居,都会找僧人来诵经,因此对于泰国人,新机场的这场大型只是例行公事而已,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注意。早前,机场管理局便请来了法师对机场进行“勘察”,看是否真有什么玄机,法师在新机场内绕了一圈后,说此地在几个世纪前曾是一个坟场,此次在坟场上大兴土木,地下的亡灵认为自己的领土受到了侵犯,因此才采用了“附身”的方式来宣示主权。泰国“鬼文化”向来风靡,只要是跟鬼怪相关的事,泰国人通常都会相信,因此机场管理局一听,也觉得或许真是如此,但机场已经建成,想要把尸骨挖出安葬,已经晚了,于是连忙问法师是否有什么方式补救,法师便建议了这场大型法事。

为了超度亡魂,在9月23日那天,机场管理局特意请来了99名僧人集体诵经祈福,也再次请来了此前的那名法师。不料就在法事举行途中,一名机场管理局员工竟突然倒下,并口吐白沫,众人立即明白,此人一定是被“附身”了,惊吓之余,这人仿佛又恢复了正常,站起身后,开始慢慢踱步。法师大胆上前询问,该男子却说,自己并非想闹事,只是感到好奇,并表示,机场已然建成,自己和其余亡灵不会再骚扰无辜的人。随后,该男子再次倒地,醒来后,才终于恢复正常……

当时,机场的一名保安目睹了全过程,并在此后的采访中描述了当时的场面,但保安表示这很正常,根本无需害怕,而泰国民众对此事的态度也跟这名保安大抵相同,可见在泰国,鬼怪故事早已深入人心。

如今,作为泰国乃至东南亚最繁忙的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每天都会迎来成千上万名旅客,多年过去,倒也真没有再发生过什么灵异事件,或许,庞大的人流早已驱散了那些不安的亡灵吧。

图 丨 黄哲 小绿 何晓秋 Nalin Springer

如今

前往曼谷旅游经过素万那普机场的人越来越多

在东南亚最繁忙的机场

迷路、迷路、迷路

成为了比灵异事件更值得讨论的问题

游客们一不小心就会摸不着方向

怎么出去

“怎么打车”

或许会是你到达机场的第一个难题

小编已经负责任地将机场线路全攻略为你呈上

机场再大也不怕找不到方向

  机场线路攻略

机场共5层,4层是出发层;3层是餐饮和商店;2层是到达层;1层是公共交通层,taxi,bus等等等;B层是机场快线层。

  

  到达机场

  

灰机落地后,要填写入境卡过海关,然后排队过海关,交给他们护照、入境卡和登机牌,出了海关就是行李带,拿完了行李往出走就是机场的2层大厅。

  服务设施

  

  

在2层大厅,移动通讯运营商、超市、书店、旅游咨询、租车服务、换钱等等等,全都能在这层办了。(办电话卡时一定要说明,make international call,不然就办成只能打泰国国内的卡了。)

  

  机场餐饮

  

如果在机场停留时间较长需要吃饭,建议大家去B层,有赛百味、芭斯罗缤、dunkin's donuts、一个小日料、一个意大利面和一家泰国菜,价格低于三层的餐厅,环境也较清净。(B层的出发到达指示牌是5屏的,楼上都是3屏)

  

  机场过夜

  

机场过夜一定要带长袖衣服,如果钱比较充足,建议到3层东侧尽头处的CIP room,打包套餐450泰铢一人,包含2小时使用时间,免费WIFI,三明治小吃等等。

  

  行李寄存及打包

  

在4层出发大厅Q通道,1件行李1天100株,需要付现金,4层所有电梯处都有行李打包服务,打包处有称,可以称行李重量,需要投硬币,10块钱一次。

  

  机场出发

  

每个通道下面都有航空公司的logo,通告牌上会随时通知你的航班开始check-in的吧时间,泰国国内航班在西侧安检,国际航班在西侧小2层安检。

  

  退税及免税商品提领

  

泰国人在大商场购物可以退税,在各个商场购物完的退税单统一收好,离境的时候到出发大厅西侧写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的小屋子里面盖邮戳。退税窗口旁边就是king power的免税产品提领处,用于在市区king power购买免税商品后的提领。

  更多精彩内容

  尽在《环球人文地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