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便宜的旅游国度,为什么我现在才推荐?!(注意不是东南亚是欧洲!)

  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每个人都想去看看资本主义的闪闪发光,继而回国奋发向上吧?

  只是一向以高花费著称的欧洲国家,让我们临阵退缩。

  月薪5000就不能去看资本主义的闪闪发光嘛?!

  当然可以!这就是有米君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这个国家——葡萄牙。

  来看看最有说服力的排行榜:

  《孤独星球》2017年的排行:

  Best in Travel 2017十大最佳旅行城市榜单,里斯本排名第8

  Best in Travel 2017十大最物有所值目的地,波尔图排名第3

  另外安全方面,葡萄牙在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中是排名第7安全的国家。

  葡萄牙也是欧洲本土人最喜欢去的国家。气候暖,阳光软,色彩艳,饮食香。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便宜。

  便宜可不能全让欧洲人占了,现在,来跟着有米君了解这个国家,然后说走就走吧!

  好吃好玩有逼格!物美价廉穷逼乐!从葡萄牙最负盛名的两座城开始,好好地体验一把欧洲的活色生香!

里斯本

  里斯本是葡萄牙的首都,全国最大的海港城市,全年大部分时间风和日丽,温暖如春,舒适宜人。悠闲平静的城里人生活。

  羡煞世人的街头艺人

  文化遗产升降机

  有情调的宜人气氛

  街头玩闹的小孩

  拥有500年历史的贝伦塔

  便宜,便宜,便宜

  我们先说吃的,里斯本有一个号称“米其林式食街”的市场,其中有5家摊铺归属于星级米其林厨师,在这里,不光能吃遍葡式美食,而且只要大概5-15欧(36元-11元)就能吃饱啦。简直便宜到和成都物价差不多嘛!想想你平时吃个火锅串串要多少钱?

  还有里斯本的海鲜是最诱人的,完全不用担心会碰到青岛大虾那样的坑人事件!每一家店都会将菜单挂在店外供大家选择。如果酣畅淋漓的吃一顿海鲜大餐的话,人均会在25欧(183元),注意是敞开肚皮的吃,比海鲜姿造便宜多了好嘛!

  里斯本最有名的就是蛋挞了,这里的蛋挞基本在1欧(7块)左右,完全可以一打一打的吃!

  热罗尼姆修道院旁边的贝伦蛋挞店,是世界上最早的蛋挞店,1837店,这家店就开始售卖蛋挞。而且全世界只有这里才能吃到古方烹制的葡式蛋挞,无论是本地人,还是游客,都愿意排起长队,等待蛋挞的出炉。

  其次是住宿,性价比超级高,物价堪比东南亚!比如booking上一个评分9.6分的超棒河滨公寓酒店,也只用705元一晚啊!

  刚到这里,街上跑来跑去的奔驰出租车可能会让你吓得一脸懵逼,觉得打车会超级贵。但实际上,如果是几个人一起出游的话,打车有时候比公共交通还便宜。里斯本游玩景点基本都在一小块范围,里斯本出租车起步价为2欧元。

  里斯本还有一个很独特的交通工具,那就是:升降机。是里斯本使用人数最多的交通工具之一,特别受游客欢迎。从中兴斗士广场出发,一路向上265米往高区方向,当游客走出升降机来到圣佩德罗观景台,将可以俯瞰里斯本中心全貌和远眺圣乔治城堡全貌。

波尔图

  波尔图位于杜罗河右岸,距海岸仅6公里,为葡萄牙第二大城市,从里斯本乘特快火车至此仅需3个半小时。

  满满的法式情怀,一大片浪漫的红屋顶,我不说的话,谁会知道这是葡萄牙的波尔图?不知道还以为是布拉格或法国小镇~

  红屋顶的浪漫

  

  杜罗河的小资

  古老教堂的雄伟

  魔法城市

  如果说丹麦是童话城市的话,那波尔图就是十足的魔法城市。有哈利波特的魔法书店,是《魔女宅急便》的取景城市,浓浓的文艺强调还让它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就被评为了2017年欧洲最佳旅游目的地。

  魔法:莱罗兄弟书店

  这里不仅是网评全球十大最美书店之一,也被多家英国报纸及Lonly Planet评论过。1906开业至今,无论何时走进这家书店,你都会为它的美而震惊,习惯了钢筋水泥书店的我们,面对这充满新哥特式风格的书店,精美的雕刻扶梯,五彩玻璃的天窗,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关于这家书店和哈利波特,还有一段美丽的故事,从这里,我们通往魔法世界!

  

  酒都

  波尔图是多罗河上游葡萄酒的集散地,品质甘醇的波尔图葡萄酒被誉为葡萄牙的“第一大使”。波尔图的葡萄久负盛名,全市有十几家酒厂,酿造的葡萄酒味美醇厚,远销欧洲和世界各地,使波尔图有“酒市”之称。

  酒窖:桑德曼酒窖

  波尔图最出名的要属Sandeman酒窖。Sandeman酒窖于1790年创立,中午12点正好有一个英语讲解团。 付了门票,整点等在入口,会有一个穿着斗篷,带着黑色帽子讲解人员带你进到酒窖参观,参观各种酒桶,了解酿酒过程。 最后还有品酒环节,Ruby搭配甜点,简直是夏天福利!

  建筑艺术

  城中历史著名建筑众多,宫殿教堂、博物馆、画馆、纪念碑、雕塑群像比比皆是。波尔图是杜罗河口壮观的地理景色以及保存完好的建筑遗迹,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前卫建筑:波尔图音乐厅

  荷兰建筑大师库哈斯设计的波尔图音乐厅,是当地的明星建筑。 在城市西南角,奶白色的现代建筑,带有结构主义的表情,犹如切割了的宝石兀自冒出,无视周围老房子们错愕的表情。尽管波尔图音乐厅与这个城市的风格似乎格格不入,但又突兀的可爱。

  古老传承:圣本托火车站

  不要惊奇,它是一个火车站,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但它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被称为全国最美的火车站——圣本托火车站,1916年建成,带有法国文艺复兴气息的建筑,里面镶嵌在墙上的两万块蓝色主调手绘瓷砖非常值得一看,是艺术家乔治·拉索的同期作品,大部分反应葡萄牙交通史和王室生活的主题。火车站夜晚的外观更是美轮美奂。

  信仰建筑:圣灵教堂

  圣灵教堂位于波尔图老城区的Santa Catarina步行街上,其青花瓷墙面十分惊艳,虽然教堂建于20世纪初,瓷砖绘画却保留着18世纪的风格,墙面瓷砖描绘了诸多圣人的生平。

  足球之家

  还有著名的“波尔图足球俱乐部”,是葡萄牙足球俱乐部三强之一。喜欢足球的绝对值得一去,在现场看球更嗨!

  少吃几顿火锅,就是刚上班的你也能去的起欧洲旅行!物美价廉能装逼,简直是穷逼们的福利嘛!

-完-

  喜欢旅行的你或许会喜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