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字最难写的一个县,被誉为“文化之邦”

  在风景秀丽的安徽黄山脚下,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很多人第一眼看到它的名字都读不对,更不要说写下来了,它就是歙县。

  歙县,古名歙州,北倚黄山,东邻杭州,南接千岛湖,也是徽商、徽菜和京剧的重要起源地。自隋以后的1300多年间,歙县一直是郡州府治,尤其是宋以后徽商的发展更带来文化繁荣。

  两千多年的历史孕育了丰富的历史文化沉淀,到处可以寻觅到深厚的历史。由于历代战火波及较少,歙县很多千年以上建制的村,仍然古韵犹存。

  如今的古徽州城内,古桥、古塔、古街、古巷、古井、古坝、古楼、古坊,交织着古朴的风采。四乡村镇,处处有“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明清时期的民居、祠堂、牌坊随处可见。

  秀丽的山水与古朴的建筑交融化合,让游客们步入歙县之后,仿佛踏入了一个清丽的山水画廊,又仿佛走进古典建筑艺术的博物馆。

  难怪著名的剧作家汤显祖,在他的作品里面曾经这样写道:“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一语道出人间仙境原来就在徽州歙县。

  歙县与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并称为“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境内文物古迹星罗棋布,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有机会的话,一起来这里一睹它的风采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