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马六甲海峡的购物店

  现在我一听购物点头都疼,但是坚决执行缄默,全部随团队客人心意。

  这两个购物点对我来说还比较有诱惑力,比那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珠宝首饰更加令人一目了然地做到心中有数。

  第一家店是土产中心,这里的东西很杂,而且购物环境也不咋样,但是卖的东西还能看到几样心仪的:锡器、蜡染、风筝,外用的药油你能看到豆蔻膏以及千里追风油,食品还有著名的娘惹类糕点,看起来比较诱人。

  但是依旧没有产生什么消费,锡器、蜡染、风筝这些东西,中国内陆都有,而且做工可能比这里的还要精细,药油虽然比较实用,但是在新加坡有很多人都已经买了狮子油,至于娘惹类糕点,没有清真标识。

  不过到了第二家巧克力店,消费看起来还不错,有很多人买了黑巧克力,还有马来西亚著名的白咖啡,至于包装精美的巧克力,除了“不高兴阿姨”还有“90后小夫妻”买了一些之外,销量倒也一般。

  但是这家店的巧克力价格明显很贵,导游购买巧克力的优惠也很少,所以我很淡然地在店门口站着,等待这漫长的40分钟。

  出乎意料的,红娃买了一罐看起来很漂亮的巧克力送给我,我推脱不掉,只好连声道谢并收下。

  午餐过后的下午,行程也是走马观花般简单。

  首先去马六甲,其实也就是在个护栏边上停车照相,逗留了大概十分钟的时间。“无用”在讲解,不过只是概述了有哪些重要的国家领导人来过这里,丝毫没有故事性。我开始怀疑他不是不愿意讲,是压根不会讲解!我在猜测他对任何一个从内陆来的领队都是这样一副黑着脸的俗人样,以掩饰他的拙劣。

  

  参观完马六甲,大巴车往前开了不远,我们就全部下了车,然后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将其余的所有景点全部串起来走了一遍。注意我在这里的用词是“走”,或者还可以称之为路过。

  “无用”打着旅行社的旗子脚步极快地走在最前面,到了一个地方之后他只是象征性地报报地名,通知集合时间后,便站在一旁抽烟等候。

  我感觉自己和他的身份对调了,他是全陪导游,而我是负责人的地接导游,心里实属窝火。

  来这边参观的游客挺多的,我为了防止游客走丢,拿出我旅行社的旗子和随身携带的话筒,带着大家走马观花。

  这是马来西亚的三宝庙相传中国明代杰出航海家外交家郑和下西洋每次必途经东南亚,因此东南亚的华人为纪念郑和,便在当年他率领船员登岸的地方,修建了这座三宝庙,还有一个说法是,修建这座庙的一砖一瓦都是从中国运来的

  

  尽管庙门上的牌匾写的是“宝山亭”,但这里的华人大多叫它“三保庙”飞檐上刻着彩龙戏珠,与黛瓦、红柱、白墙相配,象征三保公驾飞舟破白浪,扬帆远航的壮观景象。在宝山亭院内一侧,立着一座郑和的石像,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室内,供奉着郑和的神位;同时还供奉着福德正神和天后圣母的神像,福德正神是土地神,天后圣母就是妈祖。可见,当地华人已将纪念郑和同承传中华传统文化融为一体。

  亭内还有一副颂扬郑和的对联:五百年前留圣迹,四方界内显英灵

  下图的这个井,就是著名的三宝井,又名汉丽宝井、国王井

  三宝井因井水清澈,味道甜美,不会干涸,而被当地人视为宝井。但每遇到争斗或战争,常有人往井中下毒,就连荷兰人与葡萄牙争斗中也曾用过这种方法。荷兰殖民者曾在井口处加装了井盖,并用锁锁好,在井周围还筑起围栏及守护亭等,为使井免遭破坏。今天的三宝井只剩下锁住的井供有人观赏,其他防护措施已毁。有许愿井之名的三宝井,据说只要喝一口井水或是将一枚硬币投入井中,此人将会故地重游。

  本作品用游客及导游的双重视角,以游记的形式将旅程中发生的故事、插曲进行详细的记录。文章中肯定会涉及到旅游行内的潜规则,针对强买强卖、旅游产品临时调换、地接全陪司机之间回佣配比、小费的计算等等方面的阐述,如果本作品受到欢迎,我还会将亲历的后续行程故事进行更近,全面解析旅游行业及导游职业,解密全陪导游与地接导游如何勾结下套,从消费者身上赚取更多的提成等大家不知道的行业秘密,为想要参团旅游的人们提供优质的旅游计划及行程参考。

  作者简介

  常跑跑,资深导游,旅游体验师、酒店试睡员;搜狐旅游、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自媒体人,乐途旅游特邀作者,途牛大玩家,同程、青驿、我是达人、波罗游记、百代旅行等旅游网站专栏写手;新浪微博#港澳台#话题主持人,豆瓣阅读签约作家,著有旅游类书籍《导游解密“泰新马”跟团之旅》、《只有导游才知道——港澳台篇》以及《我知道,裂变的疼痛叫青春》等多部青春文学小说。

  《去TMD跟团游——导游解密“泰新马”跟团之旅》每周一、三、六更新,敬请期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