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这出戏,也许你能懂一点徽州历史

  出于工作原因,每到一个地方旅游,对于当地的演出,总是会过于关注。

  这一次,宿在黎阳in巷,也是不例外。

  《徽韵》演出获得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的奖项,五幕的演出,开场大气磅礴,从黄山四季到《天仙配》,从徽州女子到徽商雄霸中国,以及“京剧”由来,再加上最后的舞台大联欢,70分钟的演出精彩绝伦,让你眼不能闭,手不能停,心不能静!

  目前,徽韵已经累计演出1200余场,接待中外游客超过60万人次!

  演出开始前会先有一段小丑的暖场表演,幽默的漫步摩擦,捉弄观众的心跳,掌声响起尖叫,人人带着微笑。

  演出的开场不得不夸一句,慢慢打开的帘幕,一排弹琵琶的姑娘,背景是水墨宏村。

  第一幕——四季黄山

  唯美的春夏秋冬,配上演员姑娘们的曼妙舞姿,结合杂技表演,加上剧院大屏幕的四季黄山美景,仿佛置身于此。

  黄山四季皆美景,云海,迎客松,飞瀑,顽猴......惟妙惟肖。

  第二幕——天上人间

  《天仙配》大家都不陌生,董永和七仙女的故事也是脍炙人口,历来被各种艺术形式所惯用。

  相遇相知到相爱,却不能相伴,人与仙怎可能有结果?

  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相爱却不能相伴吧。最后的结局竟然是彩桥相会,当时只想说一句:莫不是遇见假《天仙配》了吧,我差点以为穿越到牛郎织女的神话里。

  第三幕——痴梦徽州

  古徽州的男人們,常年在外就学经商。对于徽州女子來說,「一世夫妻3年半,10年夫妻9年空」,结婚就意味著独守空房。

  夜深撒铜钱可能是排遣孤寂心境,以熬过漫漫长夜,同時借此昭示其忠贞不二的操守。就好比是徽宅的大天窗,想看看天,却出不去。

  徽州地少人密,素有「七山一水一分田,一分道路加田园」之说,南湖书院也算是徽州最有名的书院了。

  徽州人深刻的危机意识,外出经商者众多,即徽谚所谓:「前世不修,生在徽州,13、4岁,往外一丟。」勤劳的徽州百姓,成就了徽商的鼎盛,历经风风雨雨,雄霸中国商界将近400年。

  有得必有失,可惜这也造就了衣锦还乡之时,子欲养而亲不在,泪眼湿满襟。

  第四幕——徽班进京

  徽班进京为皇上祝寿,徽剧的一招一式,一说一唱,震惊京师,最终发展成以西皮、二黄两种声腔为主的国剧——京剧。

  第五幕——皖风徽韵

  最后的最后,花鼓灯,民歌杂技,徽剧京剧,欢歌载舞大联欢。

  五幕结束,最后演员的谢幕,是演员们对观众的感激,而观众们拍红的手掌,是对演员辛勤付出的报答。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便是如此。

  《徽韵》:著名大导演段建平先生的得意力作,除周一外,每晚香茗大剧院为来往游客奉上70分钟的精彩演出。当然,节假日的演出时间会有所调整

  价格:座位分为贵宾、A、B、C区4种席位,价格分别是380元,220元,190元,160元,贵宾席是有小桌子的,视角比较好,A区是中间席位,B、C区就是两边和最后面的座位了,个人亲测A区的座位视角和价格来看,性价比最高。

  演出时间:19:30~20:40入园地点: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1号黄山香茗大剧院

  话说从黎阳in巷前往香茗大剧院特别方便,步行不过15分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