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方,N种玩法!这才是合肥人的四月最佳旅行地!

拿四月来说,

月初是清明,月尾是五一,

正直月中十七号这个尴尬的日子,

想出去浪不?反正我想去…

有一个地方,

那里有多种元素,还有N种玩法,

号称“四月最佳旅行地

这个四月,梦游徽州

  四月的山

  皖南的徽州,最不缺的就是山,不管是名山大川,还是苍翠小山,徽州,都不缺!

【 黄山风景区 】

  

  山,朗润起来了,黄山旅游的高峰期也渐渐到来,四五月份的黄山,是最最最适合游玩的时候!

  

  20℃左右的气温,在舒适不过。登上山顶,看草木纷飞,看落英缤纷,看云雾缭绕,偶有春笋破土而出,忽遇松鼠林间跳跃,趣味十足!

  

  经过又一个冬天的休整,黄山西海大峡谷也已经在4月1日对外开放了,乘坐西海缆车,笑看黄山梦幻,漫步云端,就是这么简单!

【 齐云山 】

图:@安徽网

  齐云山下的太极油菜田应该已经谢了吧?油菜花都长出菜子来了。再过些日子就可以收割了……不过,这并不遮掩齐云山本身的魅力!

  

  齐云山是我国道教四大名山之一,山上道教文化浓厚,但开发的不是很好!

  

  但是,赤红的山体,清幽的环境,也值得一去,值得一观!

  四月的水

  俗话说山水交融,所以,有山必有水!不管是新安江,还是丰乐河亦或不知名的小小溪水,在皖南特有的环境里韵味十足!

【 新安江山水画廊 】

  

  新安江这一水道可以跨省,从黄山顺流而下一直到杭州。一路桃花、油菜、梨花、山野花相伴,一路美景,一路歌

  

  在渔梁坝停留,尤其在丰水期,看渔梁坝的水流自带一种魔力,好想自己也顺流而下!

【 牯牛降 】

  

  其实,牯牛降景区主打的就是山水,而我将其列为“水”这一部分,就是看好牯牛降这堪比九寨沟的水景!

  

  牯牛降经常被称为是“安徽的九寨沟”,由此可以看出,牯牛降山水的特别,水之清澈,林之多彩!

【 西溪南 】

  

  

  西溪南,是一个沿着丰乐河而建的镇子,这是一个除了白墙黛瓦就是一片绿色的地方。在这里,那些躁动的灵魂随处可安放!

  

  

  这里,沿水而建,林深径幽,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一片原生态湿地,枫树林是一个休闲漫游的好地方。

【 太平湖 】

  

  太平湖,宽处烟波浩渺,似洞庭之坦荡;狭处曲径通幽,赛漓江之奇美。

  

  崇峦起伏,翠岗连绵,山环水绕,微波潋艳。湖内秀岛错落,星星点点;岛上林木葱茏,鸟语花香。

  

  走上湖中长长的木栈道,入镜感十足,画风唯美又浪漫!哦,对了,太平湖的野生胖头鱼,味道鲜美!

  古镇老村

  白墙黛瓦马头墙的精髓,就集中在令人向往的徽州,千百年历史积累下的厚重底蕴,也在这些古老的建筑中散发出来!

【宏村-木坑竹海】

图:@林呀爱摄影_HPU

  雨天,在我们的印象里都是不宜出行的,但是在徽州的古村和古镇就不一样了,下了雨,才更有味道。

  

  坐看润满水珠的青竹、垂柳轻抚着古意悠然的砖雕、石刻、门楼、小桥……

【碧山】

  

  或行走在青石小径,或小憩于徽州民宿,或去碧山书局翻一翻书,配一杯咖啡。

  

  静听雨从飞檐上、青褐色的瓦片上点点滴落,撞击着青砖路面……

  

  更有,碧山的紫云英花海,一片浪漫的紫色花海,你真的不想去吗?

  浪漫花海

  四月的皖南,是花的海洋,浪漫的源头,不管是刚过花期的油菜,还是正要盛开的杜鹃,都是徽州这副水墨画中的点睛之笔

【 黟县高山杜鹃 】

  

图:@宏村闲居客栈

  “古黟世外桃源地,五溪风光数第一”。每年四、五月,山下是芳菲已尽,但五溪山上却是春意昂然,山花怒放,云雾缭绕。

  

图:@宏村黄洁

  400亩高山红杜鹃在千亩高山草垫的映衬下争相吐艳,尽显妩媚,是户外运动及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 黄山区玫瑰谷 】

  人间四月天,玫瑰开漫天。位于黄山区甘棠镇的1000亩玫瑰花烂漫绚丽,娇艳欲滴!

  

  4月下旬,正是玫瑰花开香溢的时节,黄山玫瑰谷近千亩大马士革玫瑰竞相开放,引大批游客纷纷前来沐浴玫瑰花香。

  

  找一个雨后的下午,漫步玫瑰谷,赏千亩玫瑰花海,最美的是与爱的那个人携手!

【 东黄山紫藤萝 】

  

  课本里的紫藤萝瀑布,还有印象吗?在东黄山旅游度假区里,也能看到了!

  

  紫色,象征着神秘。东黄山的这些紫藤萝,也是神秘。在一派欧式古堡的建筑掩映下,神秘浪漫的紫藤萝显得那么和谐与柔美!

  徽州茶园

  都说,中国十大名茶,有四种来自安徽,但是,这四种徽茶中有三种都是出自徽州!分别是:太平猴魁、黄山毛峰、祁门红茶!

  

  一到四月中,各地的采茶节都纷纷举办起来,其实在黄山,才不只太平猴魁、黄山毛峰和祁门红茶这三种,还有……休宁松萝茶、齐云山的白岳黄芽、歙县的顶谷大方茶等。

  

  而各个茶园、茶山、茶谷,也如同上图那样……漫山遍野

  欢乐老街

  世人眼中的徽州,都是远处青山与近处黑与白的搭配,赤裸裸的中国水墨山水画的冷淡色调!殊不知,在这样一个地方,精“彩”纷呈

【 黎阳in巷 】

  

  黎阳IN巷,这个亦徽亦洋的名字,将现代化的气息,与徽州古老的风韵相结合。虽然这条巷子与著名的“屯溪老街”距离仅百米,但是风格迥然不同。

  

图:中国旅游发布

  这里,是新与旧的碰撞,中与西的结合。白墙黛瓦下,是西方摇滚的心。

  

图:中国旅游发布

  后现代风格的布局使得时光交错,四月的雨,将街巷与草木花儿刷了一层亮漆,节日的霓虹更加艳色的倾泄,染了夜晚,如油画质感般重彩。

四月,

去看一树树的花开,

去吹黄昏柔软的风,

去听缠绵淅沥的雨。

就去皖南的徽州吧,

满足你对春天的所有幻想!

- END -

  ▍内容:由合肥周末游(zmy0551)整合原创,图片源于网络,因未有图片作者联系方式,如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

  ▍转载请联系 17681123295(微信同号)并注明来源,对于任何形式的侵权行为,我们将依法追究

  ▍法律顾问:安徽瀛鼎律师事务所

  ▍编辑:大圆儿

2017首届有点牛吃货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