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相信这些竟然是自然风景

  因为美景,所以选择旅行。可是你是否也曾看到过如画作般梦幻的景观?下面就是国外网站整理出的10个如梦如幻的自然景观,这些地方可不是画作哦……

  1、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地貌确实,在身临其境之前我们很难相信这是真实存在的自然奇景。

  这是位于中国张掖的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地貌。2400万年来,不同颜色的砂岩和矿物质被压成了彩色的岩层,然后受板块运动的影响,岩层被压成了各种弯曲的线条。

  虽然这确实是真实的景观,不过是上面图片可能有经过处理让色彩比山体的实际颜色稍微突出一些。那么我们再看看下面的图片?是不是犹如一副精美的油画?

  2、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下废弃的矿井

  你并非梦游在仙境之中——这些迷幻的岩穴确实存在于大自然中。这些照片摄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下废弃的深矿井中。光卤石(一种用于制作化肥的矿物质)岩层装饰的风洞壁,形成了这种堪称鬼斧神工的杰作。就像地下版的中国彩虹山。

  一小部分光卤石矿仍然在开采中,但是大部分的通道现在都被关闭了,没有政府的特别许可不得入内。这些图片是摄影师 Mikhail Mishainik 的作品。

  3、俄罗斯堪察加半岛冰穴

  这个超现实模样的冰穴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这条近1公里长的冰穴位于穆特洛夫斯基火山附近的冰原之下,是由一股热水流冲刷形成的。由于近年来,穆特洛夫斯基火山附近的冰川开始融化,冰穴的顶部冰块开始变薄,阳光可以穿透冰层照进冰穴,照出冰穴美丽的内部结构。

  4、荷兰利瑟的郁金香花田

  一大片广阔的绚丽色彩,荷兰的郁金香花田绝对是不可小视的存在。

  如果花田的线条不这么整齐,那么从空中往下看,荷兰就像一个巨型学步婴儿抱着一盒彩色笔随意涂鸦出来的作品。

  在利瑟,极目远望,四方都蔓延铺陈着一片片生机勃勃的蓝色、红色、粉色、黄色的花朵,那里的农民寄希望于将这些花朵卖个世界各地的花商和超市以得到收入。

  

  郁金香的花季从三月份一直延续到八月末,但是,毫无疑问,最壮丽的郁金香花景必属四月无疑。

  鳞茎的种植始于400多年前。如今,荷兰每年都会生产超过90亿个鳞茎,其中三分之二都出口到海外。如果按平均数来算,相当于全世界每人都能分到2个。

  5、纳米比亚纳米布—诺克路福公园的死亡谷

  一次在纳米比亚为《国家地理杂志》完成任务时,Frans Lanting 在死亡谷拍下了这张超现实的照片。由于光线问题,这张照片看起来就像一幅油画作品。照片说明写到:“大幅的橘色是朝阳所赐,一座高耸的沙丘成了纳米布—诺克路福公园里这些巨大骆驼荆棘树的背景。”

  6、哥伦比亚卡诺水晶河

  卡诺水晶河是一条位于哥伦比亚梅塔省 Serrania de la Macarena 的河流。这条河通常被称为“五色河”或是“彩虹河”,而且由于绚烂的色彩,它还被称为世界最美河流。

  这条河的颜色包括黄色、绿色、蓝色、黑色和红色,这是由于河床地步的河苔草 Macarenia clavigera 引起的。

  7、澳大利亚希利尔湖

  不不不,你的眼睛并没有欺骗你,这个不是PS出来的图像。从远处看,澳大利亚 Recherche 群岛的希利尔湖看起来就像一块粉红色的固体口香糖。靠近细看的话,湖水颜色会淡很多,不过半透明的湖水,依然可以看得出是淡粉色的。

  虽然其他颜色不寻常的粉色湖泊,例如附近的粉色湖和塞内加尔的玫瑰湖等湖的成因都已经被证实了,希利尔湖的颜色成因依然是个谜。有推测认为希利尔湖粉色的成因与其他湖泊一样,是由于高盐度的湖水与亲盐藻类而造成的。但是与其他湖泊颜色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改变的粉色湖泊不同,希利尔湖的粉色轮廓四季如一。把湖水装进瓶子它依然是粉色的。

  无论成因是什么,希利尔湖的水似乎并不会对人造成危害。虽然盐度太高了,游泳并不舒服,但是想要投进希利尔湖粉色怀抱的游客,完全无需担心粉色湖水会带来特殊的危害。

  8、匈牙利奥伊考山

  这张照片看起来就好像是用两张图片拼接而成的;上半部分是正常的森林,而下一半像是奇怪的火星景观,但它其实是同一个地方同一个时间拍下的照片——匈牙利西方奥伊考山在历经了一次毁灭性事故六个月后的照片。

  2010年末,匈牙利一个废弃的氧化铝工厂的废液池爆炸了,倾泻出的数百万加仑腐蚀剂,染红了那片土地。近米高的有毒液体迅速涌向山下的两个村子。那次事故毁掉了无数建筑,毒化了周围的田地还杀死了10个人。

  士兵和志愿者们用卡车将毒泥一车车地运走,并且用水沿途进行清洗,但是毒液所到之处,留下了满目的红色。

  2011年春天,西班牙摄影师 Palindromo Meszaros 来到了灾难现场,他说,那种“可怖的感觉”依然残留在那里。2012年,他在《Fraction》上刊出了那次奥伊考山之行拍下的惊人作品。

  9、美国内华达黑岩沙漠中的飞天喷泉

  有没有觉得这张图片很熟悉?很像游戏里面的画面有木有?

  飞天喷泉位于黑岩沙漠里一片数百万英里的私人农场里。飞喷泉并非自然现象,它是在1964年时,因为一次地热测试的意外造成。从那时起,热水就不断地往外喷,热水带出的碳酸钙沉积物每年以几英寸厚的速度增加。那里鲜艳的红色和绿色是由于适应间歇泉极端小气候的藻类繁殖而产生的。

  10、土库曼斯坦达瓦札的地狱之门

  乍看之下,它就像是科幻电影中的场景,但是这个位于卡拉库姆沙漠中央的巨大火坑,并非外星人袭击地球的证据。它是在40年前,由地质学家制造的,而且自那之后火坑里的火从没熄灭过。当地人称之为“地狱之门”。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在不经意的时候就创造让人难以相信的美景。如果不是查了资料,小编是真的不敢相信这些竟然和我们一样存在真实的地球上,而不是出现在某个画家的笔下。

  也许这就是自然的魅力,旅行的意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lowlife521,或搜索“慢生活部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