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 途牛助力高铁游快速发展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至此,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得到了扩大,同时首次新增昆明至合肥、福州、珠海、衡阳等动车,并对多条路线运行时间进行压缩和开通更多旅游专列方便游客出行。

  “随着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城市间的时间距离大大缩短,利用周末或者小长假乘着高铁出游已成热潮。2014年底,途牛开始上线高铁游产品,截至目前已实现全国铁路网全覆盖,并涵盖‘高铁跟团游’及‘高铁+目的地产品’等多品类,可以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途牛在高铁游市场表现不俗。“上海迪士尼乐园高铁2日自助游”、“宁波-普陀山祈福高铁或动车3日游”、“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高铁或动车2日游”等周边高铁游线路受到众多游客偏爱。完善的高铁城市网,使华东地区成为输送高铁游客的主力。在此次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中,上海至黄山每天开行高铁由原先的1对增加为2对,且虹桥站发车时间安排在8:42和18:07,最快4小时即可到黄山北站,将更加方便周边游客前往黄山游玩。

  与此同时,日渐丰富的高铁列次以及运行时间压缩也让国内长线游变得更加便利。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高铁游国内长线热门目的地包括桂林、厦门、神农架、山西、泰山、婺源、丽水、昆明等,出发城市主要为北京、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武汉等一二线城市。此次调图后,从北京到昆明的高铁时间压缩了2小时30分,实现单程10小时43分。缩短旅游路途时间,延长游玩时间,将大大提升游客出游体验。此外,北京铁路局还将开行畅游京津冀旅游专列15列,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出行选择。

  “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以后,将进一步提高周边游频次,客户国内长线游的脚步也将越走越远,与此同时,受益于新增动车线路,衡阳等三四线城市的高铁游产业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铁价格较为稳定,没有淡旺季之分,且基本准时准点,这些都使得高铁游日益受到青睐。如今,多地又增开多趟旅游专列,且多条路线运行时间得到压缩等,将使得高铁游日益成为游客出行的重要选择。

  “目前途牛高铁跟团、自助游产品咨询和预订数量增长强劲。今年,我们将开通汉口到宜昌的途牛专列,以高铁包列的形式给用户提供订票、出票以及专人接送站等服务,让用户体验高品质高铁游服务。”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