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景区:游客包包不慎落水塘,员工跳进水塘打捞

  4月17日,来到广东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旅游度假的刘女士在观看大笨猪高台跳水时,在拿手机接听电话时,不慎将包包掉到猪跳水的深水里,正在她着急的时候,现场经过的长鹿员工张志国立即跳进水里,帮刘女士捞起包包。刘女士拿出100元要感谢他,然而张志国婉言谢绝了。据不完全统计,长鹿每年拾到游客遗失的财物与帮忙游客打捞的财物就在3000件(次)以上。

  当天下午3点多,长鹿旅游休博园大笨猪高台跳水现场,人山人海,游客为小猪精彩与勇敢的表演拍手叫好。就在这个时候,坐在临水看台的游客刘女士的手机响了,她的眼睛舍不得离开小猪跳台,凭感觉伸手到包包里掏手机。结果,刘女士的手机掏出来了,但包包却掉落水里,其中包包里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

  眼看着包包掉在水里,大笨猪还在水塘上空的高台表演跳水,刘女士非常焦急。此时,长鹿海陆空动物表演场的员工张志国途经小猪跳水表演场,他简单地了解情况之后,将袋中的手机拿出来,连身上的衣服都没脱,就立马跳入深水中。只见他避开已经跳进水塘游泳的大笨猪,游到刘女士包包处,把包包捞起交给刘女士。

  张志国捞取完包包之后,就要回去岗位工作。刘女士非常激动,她要求一定要与张志国握手合影,表示感谢。张志国盛情难却,于是伸手与刘女士握手,在握手的过程中,他突然发现刘女士在手中藏了100元。他才知道刘女士借握手之机,通过这种方式给感谢他。

  他婉拒了刘女士的好意,但刘女士则坚持一定要张志国收下,不然不允许张志国离开。在现场推让了几分钟后,张志国告诉刘女士,自己不能收这100元钱,帮助游客解决问题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我们长鹿的文化,现在海陆空的表演快要开始了,还有很多游客等着我回去表演哦。此时,刘女士才不情愿地松开了他的手。

  像类似这样拾金不昧与助人为乐的事情,在长鹿经常都可以遇见。几年前,长鹿旅游休博园就出台了规定,要求员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发现游客丢失或遗留的财物,必须拾取,而且要在10分钟内交到游客服务中心,由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丢失财物游客或发出招领信息。不拾取者,不按时交到游客服务中心者,据为己有者均要受到处罚。而及时交到游客服务中心的员工则得到了相应的奖励。

  园区同样规定,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员工都有义务帮助需要帮助的游客,随时作到助客为乐、见义勇为。而且做了好事不可以收取游客给予的任何财物报酬,一旦发现就要处罚。据长鹿总经办奖惩专员统计,每个月,长鹿员工捡到游客失物并交还游客服务中心前台的事件大约200件(次),每年超过3000件(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