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景致众多,不愧号称“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四周群山环绕,错落有致,中部矗立着三大主峰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其最高峰莲花峰号称华东地区第三高峰。群峰叠翠如潮堆涌,气势雄浑浩大,号称“天下第一奇山”。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一并称黄山四绝的美景令雄俊壮丽的黄山成为无数人的登高之地。

  

  黄山集名山之长,既有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雁荡山之巧石,还有峨眉山之清凉。每当云雾涌起,游客置身其中,仿若进入人间仙境,只见脚底云层翻滚,浩荡之至,令人惊叹不已。

  

  黄山最出奇的是黄山松,黄山现有十大名松:迎客松、送客松、蒲团松、黑虎松、探海松、卧龙松、团结松、龙爪松、竖琴松、陪客松,株株俱显优雅姿态。登临高处,放眼满山,只见满目苍翠,根本无法计算奇松之数。位于玉屏楼作则的迎客松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树龄已有800年,它看上去像是一位热情的主人伸出双臂在欢迎远道而来的游客。

  

  黄山几乎每座山峰都可见怪石嶙峋,它们似人似物,似鸟似兽,形态各异,形象逼真,各有神韵。据说,这些怪石形成期约在100多万前的第四纪冰川期。黄山可数的有名怪石约1200余块,如“金鸡叫天门”、“五老上天都”等。

  

  黄山的云海为黄山四绝之首,显美、胜、奇、幻于一身。这里的雾天一年有200多天,水气升腾或雨后雾气未消失就会形成瑰丽壮观的云海。每年11月至次年5月,都是观黄山云海的理想季节,尤其是日出和日落时所形成的云海五彩斑斓,称为"彩色云海",最为壮观。

  

  冬季的黄山,还有一大胜景,便是“黄山冬雪”,黄山冬雪与松石、云、泉巧妙结合,形成了独具风格的飞雪、冰挂与雾凇,吸引了众多四面八方游客前来一睹此景。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