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道美食,爱上一座城

  爱上一座城,一定是从美食开始的。青海,一个多名族聚集的地方,这里的美食自然也是多种多样,还有一些特色美食你或许都没有听过。

  筏子

  筏子得用新鲜全羊,先取大肠,经过多道手工整治,清洗洁净待用;再将心、肝、腰子及精选肉剁细成肉馅,拌上细切葱白、生姜末、精盐、胡椒粉,调和好,仔细灌人肠内。精盐一定要适量,不能淡,也不能咸。接下来将灌好的肉肠,用细麻绳扎口,放入蒸笼蒸熟才算完工。

  

  破布衫

  破布衫是青海风味面食之一,擀好面后,不用刀切,而直接用手揪成碎片下锅,配上土豆、萝卜、菠菜等各种蔬菜,煮熟即食。

  

  狗浇尿

  狗浇尿又叫狗浇尿油饼。本地较流行的一种面食。用青油煎的薄饼。有只加一点酵子的“半死面”和不加酵子的“死面”两种。将小麦面和好揉匀、港开,撒上香豆粉,浇少许青油抹匀,卷成长卷。再顺面卷方向探成螺丝状,切成小段,逐个压平微薄。在烧热的烙馍锅中倒上约半两青油,将饼放进,沿锅边浇上一圈青油,并不停转动薄饼,使其人色均匀。待饼上了火色,立即翻过来,再沿锅边浇一圈青油,并不断转动饼子,煎熟即可食用。

  

  血肠

  血肠是由肠衣、血汁、香料及牦牛肉(或猪肉)制作而成,营养丰富,美味可口。 将羊血加上一些佐料灌进羊肠里做成的,吃在嘴里有点儿沙,但味道还是挺好的。西宁人说会吃血肠的人是不会让人把血肠里的血煮成全凝固状的,要的是带半流质,能喝的血肠,这样吃起来才有味。但用于招待外地人的就只能是全凝固的了,怕我们吃不惯那种口味。所以我没吃着能喝的血肠,有机会一个人一定去喝一下,尝尝那种喝的感觉。还有一种叫粉肠的,做法与血肠一样,只是将羊血换成了做豆面用的粉吧。

  

  馓子

  馓子是一种油炸面食。青海回族和撒拉族群众,在每年欢度传统的“古尔邦节”、“尔德节”、“圣纪节”,以及婚丧大事中,都把馓子作为待客的主要面食品,多用于招待客人,敬献老人等。馓子是用头罗白面为原料,稍加盐和调料,搓成细条,一圈圈放入油中炸制而成。青海人的习俗是,招待客人先奉上一盘九曲十弯的金馓子,在加一杯香味四溢的奶茶。

  

  留香面片

  留香面片的面是很讲究的,首先是面的软硬度,其次要讲究面的形状。操作者将揉好的面切出一小块,揉揉捏捏一番,便一手持面,另一手快速将揪成的面片抛入滚开的肉汤中。面片的汤也是非常讲究的,一般都用牛羊肉汤打底,再根据口味不同,加入肉片、牛羊杂碎、香菜、辣椒等,味重汤浓。

  

  油肠

  油肠是新鲜羊油为主料加拌肉丁的灌羊肠。特点是突出肥腻。用刚屠宰的新鲜肥羊肉或羊油加肉丁,调入盐、花椒粉、姜粉、葱末、蒜苗、野葱末等,用冲洗干净的羊肠灌装,投进锅里煮,即可享用。具有很浓的草原风味和野外风味。

  

  炕锅羊排

  羊肉肥美的季节,来一锅羊排,配杯小酒,此生无憾啦......炕锅羊排让羊肉滋滋入味,麻辣鲜香的羊肉搭配粉条、土豆,味道不要太好哦!

  

  搅团

  搅团定义为“用面搅成的浆糊”。根据主要用料不同,分为荞面搅团、玉米搅团和洋芋搅团。在西北,有一种说法:谁家娶的媳妇儿贤不贤惠,是要看看她打的搅团光不光或筯道不筯道。

  

  洋芋津津

  洋芋津津,酸辣醇香,冷热均可,四季可食。它浓缩着青海人的土豆情结。制作完成后的洋芋津津有两种吃法,一种是将醋、辣子和蒜拌入洋芋津津中,就好像吃酿皮一样。一口吃下去,不仅能够品到醋和辣子的香味,而且还能够感受到津津那种酥脆筋道的口感!还有一种吃法就是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将自己喜欢的蔬菜或者肉类,和洋芋津津混在一起像炒菜一样再炒一遍。真的是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看过了以上青海美食,不知道屏幕前的你吃过几种呢?

  【小包团】敦煌旅游包车月牙泉莫高窟玉门关雅丹青海西宁张掖包车 敦煌古城+玉门关+阳关+雅丹一日游 舒适5座(SUV越野车(4人))

  ¥550

  购买

  更多精彩点击下文阅读

  春季新疆赏花全攻略:到北疆领略最美杏花沟

  这个鲜有人知的原生态村庄,人少景美,宛如世外桃源

  令门源油菜花黯然失色!青海最美的花海竟是这里!

  张掖七彩丹霞今日免费开放!它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这样评价

  推荐丨意大利最冷门的原生态乡村,灵气逼人

  搜索公众号:晨光旅游精选 或 cgly88 ,了解更多精彩旅游内容。

  关注头条号“晨光旅游”,大千世界近在眼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