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和疲惫的生活正面交锋

  大学毕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进了一家广告公司。刚分到座,我就在办公桌上摆了一个漂亮的埃菲尔铁塔的小雕塑,悄悄把它定作目标——要赚到足够的钱,让自己能去周游世界,第一站当然要去最心驰神往的巴黎。

  

  每天,我七点半起床,潦草地在楼下买个包子果腹,就匆忙挤上人潮拥挤的一号线,在摇晃的车厢里坐上一个小时的车到公司,晚上总是加班到十点,打车太奢侈,我总要匆匆忙忙去赶地铁,没有座,还是站着回家。

  记得最开始的日子,我还能在这样的忙碌中,嗅到一丝梦想的味道,因为我总对自己说,再攒几个月的钱,工作满一年就能有钱旅行了。

  

  但越工作到后来,越觉得旅行这件事实在离我越来越远。我的工作就是用文字和漂亮的画面,让消费者对美好的生活产生购买欲,但他们一定不知道背后的制作者,每天面对的都是堆积如山的工作,周末只想躺在床上补觉。无数顿饭,都是在电脑屏幕前扒着盒饭凑合的。那个旅行的梦在慢慢冷却了,朋友圈越来越窄,话越来越少,越过越丧。每天再挤上地铁的时候,只有疲惫。

  这时候我看到背包客小鹏的故事,和我一样,最开始的他也没有积蓄,却因为对旅行着了魔的喜欢,他在开始背包旅行的头几年,兼职打了共计8份工,半年工作、半年旅行,一有钱就辞职出去看看。

  

  他说:“趁着年轻去流浪,只为给叛逆的灵魂找一个出口。人只活一次,有太多的地方你没去过,太多的风景你没见过。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才不算白活。”

  可能是被他的不羁和坚决激励,我开始反思自己:我总用忙和没有时间作为借口,说自己虽然爱旅行但没有时间。到底是真的忙,还是这其实只是我不愿跳出舒适圈的借口呢?

  

  看着桌上的埃菲尔铁塔的雕塑,想到自己正是最好的年华,却要在办公室的冷气和无数kpi的指标中慢慢枯萎,变得机械。咬咬牙,我辞了职。

  旅行,是我和疲惫的生活正面交锋的武器。

  虽然没有钱一下子就去巴黎,但我也去了一直以来特别想去的柬埔寨,旅行的方式有那么多种,在网上淘到特价机票,住青旅,一样可以到外面去看看。怕的就是没有踏出围墙的勇气。在吴哥窟我认识了淳朴的高棉少年,在暹粒到金边的十小时夜行巴士上,邻座有个年轻男孩,比我还小几岁,拿出手机给我看他这一年来到处打工、做沙发客环球旅行的照片,告诉我人生有太多地方、太多风景值得去欣赏,不全自己走一遭,简直白活。在西哈努克,还遇到一个年轻人,这个年轻人在欧洲已经一年半,每个地方都待3个月,依靠打工支持旅费。

  

  游玩的那一周,虽然每天都几乎8点起床,深夜睡觉。和工作时候一样的作息,但我却觉得一扫疲惫,闻着异国的花香,感受着不同的节奏和文化,身体在行走,灵魂也被打开。

  

  那是我第一次独立旅行,旅行之后整个人仿佛被充电,激活了平日在格子间没有再思考的大脑,让我去看到人生除了房子车子之外的另一种可能。自由与梦想,虽然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坚持,就不是空中楼阁。

  我决定继续行走,甚至,当我真的迈出那一步,逃开两点一线和朝九晚五,愿意去接受另一种可能之后,巴黎居然离我更近了!

  

  稳定踏实工作就能实现所有的梦想?当然不是!现在都是什么年代了,一切的梦想都在朝你窗口大开,伸出双臂,只要你愿意去找办法。让传统的教条滚蛋吧,让朝九晚五也滚蛋吧,只要你愿意去看看,它就会帮你!

滚蛋吧,两点一线

我想要更潇洒的生活

滚蛋吧,朝五晚九

我想要更自在的人生

京东游乐嘉年华

让你的生活变成一个游乐场

只要你愿意加入,就能有无尽欢笑

出游最低价只要9.9元,酒店领券300减30

机票领券800减30

用尽一切办法,把你送出去玩耍

  点击阅读全文,开启你的旅行之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