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的中国十大名山,你去过几个?

| 旅 | 行| F | M |

年轻人的第一次旅行 最具人气旅行公众号

微信号:travel_fm

中国是个山地大国,包括高原和丘陵地区在内,约有山地面积666万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69.4%。从南到北,从西到东,名山大川不计其数。小编盘点了一组中国不可错过的十大名山的最佳登山时间分享给大家,让摄友们不再因错过拍摄美景而遗憾。

南迦巴瓦|云中的天堂(西藏,每年的2-4月和10-11月,选择登山的最好时机)

南迦巴瓦峰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南迦巴瓦在藏浯中有多种解释,一为“雷电如火燃烧”,一为“直刺天空的长矛',还有一为“天山掉下来的石头”。它主要有三条山脊:西北山脊,东北山脊和南山脊。东北山脊蜿蜒约30公里,直抵雅鲁藏布江岸,脊线上有6个6000米以上的山头凹凸起伏;南山脊两公里处有一卫峰——乃彭峰,海拔7043米,它们之间的山口称之为“南助”。从乃彭峰分别向东南、西南伸出两条人字形山脊;西北山肯线突出着6936、7l46米两座雪峰。被誉为了“最美的山峰”。

贡嘎|风停止了脚步(四川,10月下旬后下雪,可观看雪景,3月解冻)

贡嘎山(Minya Konka)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米,被喻为“蜀山之王”。

珠穆朗玛|心灵的守望(西藏,登山季节4月下旬—6月上旬,9月中旬—10月上旬)

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两国边界上。它的北坡在我国青藏高原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

梅里|雪神的仪仗队(云南,观赏雪山季节1-5月)

梅里雪山,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西边约20千米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与澜沧江之间,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的第一高峰。

黄山|上帝的盆景(安徽,3.16—11.16是旺季,11.16—3.15是淡季)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属黄山市管辖。传说是中华祖先——轩辕黄帝修身炼丹而飘然成仙的地方。黄山千峰竞秀,万壑峥嵘。有名可指的就有72山峰,其中“莲花”、“光明顶”、“天都”三大主峰,均在海拔1800米以上,拔地极天,气势磅礴,雄姿灵秀。

稻城三神山|香格里拉的地标(四川,最佳季节4—6月,9—11月,7—8月为雨季)

稻城三神山北峰仙乃日6032米,南峰央迈勇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5958米。三座雪峰洁白,峭拔,似利剑直插云霄。仙乃日像大佛,傲然端莲花座;央迈勇像少女,娴静端庄,冰清玉洁;夏诺多吉像少年,雄健刚毅,神采奕奕。雪峰周围角峰林立,大大小小共三十多座,千姿百态,蔚为壮观。

庐山|触摸爱情的圣地(江西,登山季节:7—8月)

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南部,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宋代文学家苏轼诗作《题西林壁》中,诗句“不识庐山真面目”闻名世界。山体呈椭圆形,典型的地垒式块段山,长约25公里,宽约10公里,绵延的90余座山峰,犹如九叠屏风,屏蔽着江西的北大门,主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庐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群峰间散布冈岭26座,壑谷20条,岩洞16个,怪石22处。水流在河谷发育裂点,形成许多急流与瀑布,瀑布22处,溪涧18条,湖潭14处。最著名的三叠泉瀑布,落差达155米,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称,名扬天下。

冈仁波齐|众神的居所(西藏,最佳季节5月—7月上旬,8月中旬—10月)

冈仁波齐峰通称雪灵山,在普兰县圣湖玛旁雍错以北,是冈底斯山的主峰,海拔6721米;藏语意为“神灵之山”,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这个冈底斯圣山是八千万世界之中西方的俄摩隆仁或西方极乐世界之地,曾诞生八千万贤能并传播佛法的圣地,是赡部洲的地理和文化中心,也是中国吐蕃和象雄地方土生土长的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波佛教的故乡。

泰山|华夏的图腾(山东,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泰山位于山东省中部,泰安市之北,总面积250平方公里,古称岱山,春秋时改称泰山,被尊为我国五岳之首,有“中华国山”、“天下第一山”的美誉,又称东岳。古以东方为万物交替、初春发生之地,故泰山有“五岳之长”、“五岳独尊”之誉。

峨眉山|从盆地升向天庭(四川,春秋两季为峨眉山最佳旅游季节)

被称为“峨眉天下秀”的峨眉山位于峨眉山市境内,距乐山市30公里,高出五岳,秀甲九州,以雄秀壮丽的自然风光和神奇迷人的佛教文化著称于世。主要景观有“双桥清音”等峨眉十景,主峰金顶海拔3079米,有云海、日出、佛光、圣灯“四大奇观”。峨眉山为普贤菩萨的道场,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 同时也是一座天然珍稀动植物乐园和地质博物馆。 峨眉春季万物萌动,郁郁葱葱;夏季百花争艳,姹紫嫣红;秋季红叶满山,五彩缤纷;冬季银装素裹,白雪皑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