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去新疆!

  有人说,新疆是一个去了会上瘾的地方,无论去了多少次,总还想再去一次。

  

  新疆,无论春夏秋冬,总有一种魅力让你不断出发。

  

  

  你若赏尽了壮丽山河,却没到访过新疆,便不能说看过了这世上所有的广袤无垠,

  

  

  你若看遍了四季更迭,却没邂逅过伊犁杏花沟,秋天的喀纳斯,便不能说看过了这世上最惊艳的四季,

  

  

  走遍每个角落,流连每个季节,对的时间去对的地方,遇见的便是天堂!

  春

  

  伊犁杏花沟

  初春冰寒下的绿草依依,山谷的青翠与杏花的恣意相映成画,这里没有一处景致不叫你动心、动情,这里没有一处不是记忆中的春天。

  

  

  

  最佳时间:3月至4月初

  地址:伊犁新源县吐尔根

  塔县杏花村

  一座千峰万壑相隔的小城,藏着太多太多的美好。杏花盛开之时这里就美成了仙境。

  

  

  

  

图by赵登文

  最佳时间:三月至四月

  地址:新疆帕米尔高原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大同乡

  赛里木湖

  每到五月,赛里木湖碧波涟涟,幽深缥渺,湖面黄鸭群集,水鸟啾鸣,天鹅掠水,鱼翔浅底,充满盎然生机,风景如诗如画。

  

  

  

  最佳时间:5月-6月中旬

  地址: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

  

  

  霍城薰衣草

  每年6月中旬是薰衣草盛开的时候,霍城附近马路两侧的农田内都会有薰衣草开放,紫色的田园十分浪漫,也吸引了大批游客过来摄影参观。

  

  

  

  最佳时间:6月

  地址:伊犁霍城县芦草沟镇

  昭苏油菜花

  这是一个不为世人所熟知的秘境,7月盛夏,这里的气温也只有20多度,油菜花才刚刚开放,百万亩的油菜花田连成一片,在草原上铺成一条金色的织毯,彷如一幅壮美油画!

  

  

  

  最佳时间:7月

  那拉提草原

  那拉提草原东南接那拉提高岭,势如屏障,河谷、山峰、深峡、森林交相辉映。还有毡房点点,畜群云移,在这充斥着戈壁荒原的内陆制造一个美丽的奇迹。

  

  

  

  最佳时间:7月至8月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

  巴音布鲁克

  这里的草原水草丰茂,遍布着河流和湖泊,而草原周围则由山峦环抱,连绵的丘陵和辽阔的草甸相间,景色绝美,也是摄影家们钟爱的摄影胜地。

  

  

  

  最佳时间:每年的6-9月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

  

  

  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以神秘的湖怪、变换颜色的湖水和炫目的自然风光而让人痴迷。湖水清澈见底,却带着一种厚重感,如注满了陈年老酒般令人沉醉不已。

  

  

  最佳时间:9月至10月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

  白哈巴村

  如果说白哈巴村一年四季都是一幅完美的油画,那么秋天的白哈巴村,便是大自然这个画师最无与伦比的作品。它的美如童话世界一般,却是真实不虚的。

  

  

  

  最佳时间:9月至10月

  五彩滩

  “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五彩滩就正好呈现了这个神奇的画面,南岸仍树木延绵,绿洲遍野;北岸则在河水冲刷下呈现出悬崖式雅丹面貌,河岸轮廓参差不齐,在阳光的折射下幻化出种种异彩。

  

  

  

  最佳时间:10月

  地址: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布哈公路中段

  塔里木胡杨林

  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集塔河自然景观、胡杨景观、沙漠景观为一体,是世界上最古老、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胡杨林保护区。

  

  

  

  最佳时间:10月至11月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

  

  

  天池

  十二月开始,天池就变成一面亮亮的大镜子,有了一份“世湖皆醉我独醒”的味道。

  

  

  地址:位于阜康市南偏东40余公里

  最佳时间:11月至12月

  艾比湖

  冬天的艾比湖可能是新疆的湖泊中最有生气的一汪湖水了,岸边的枯树枝上开满了洁白的小雪花,野鸭、天鹅会在没有结冰的湖水中嬉戏,温馨而热闹的场景,没有比这个冬天更生动的画面了。

  

  

  塔克拉玛干沙漠

  “冰与火的交融”可以多极致?看过下雪的塔克拉玛你就知道了。沙漠和雪,本是水火不容的两极,却在某个下雪天和谐共存,构成一幅浪漫的冬日恋歌画面。

  

  

如果你不能飞,那就奔跑;

如果不能奔跑,那就行走;

如果不能行走,那就爬行;

但无论做什么,都要保持前行的方向

只要一直在路上,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免责声明】我们重在分享,所有文字和图片均从网络转载,对文中陈述内容和观点均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因编辑需要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如有侵权或不实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予以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