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爱之墙 用311种语言说“我爱你”

  欢迎投稿、爆料 请联系QQ:74010

  商务 请联系QQ:80002230 80004519

  

  在巴黎,有一座爱墙,每逢情人节时,这里都聚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他们在爱墙前牵手、拥吻、留影,毫无顾忌地表达着心中的爱。

  巴黎市北蒙马特高地半山腰有一个街头小公园,看起来是很普通的公众休憩场所,而爱墙就坐落在这里。远远望去,它藏在一排绿树后,有几分浑然天成的浪漫。而当记者慢慢走近,站在它面前时,瞬间感受到了一种难以名状的震撼。这面面积约有40平方米的爱墙,以深蓝色为主基调,由511块长方形小瓷砖贴成,瓷砖上用311种语言和手写的笔迹写满了同一句话——我爱你。在墙的正上方还有一幅可爱的漫画,画中一个俏皮女郎身穿蓝色吊带裙,斜倚在一张小桌旁,画旁边一行小字写道,“请在爱中保持理智,不要强求”,或许这是法国人对爱情真谛的温柔提醒与诠释。

  

  当然,来到这面墙前,任何一个国家的游客第一件事情都是想要找到自己国家的文字,即便你简直要看花了眼。靠着从中间到两边的排查法,在爱墙上一一扫过,最终在最左侧看到了竖排的三个汉字“我爱你”,一股亲切与骄傲之情瞬时在异国他乡油然而生。

  有趣的是,在爱墙密密麻麻的字里行间还散布着不同形状的红色小块瓷砖。后来向当地人询问,才得知这些红色小瓷砖被比作一颗颗受伤的心,设计者期望用最简单、最纯洁的“爱之表述”来重新组合这些破碎的心。

  

  据说,爱墙的建设倡议者是法国一名专门写情歌的音乐家,名字叫巴隆。巴隆从17岁时起开始录制唱片,在1992年开始收集并录制用各种语言表达的“我爱你”,超过1000多条。而恰好巴隆早期的情歌就是他居住在蒙马特高地时期写成,因此这里也就被选择作为爱墙的归宿。

  

  也有人说,爱墙的建立其实还有更深一层的涵义。巴隆曾说,在暴力存在和个人主义至上的世界里,墙把人们分隔开来,然而送去一声简单而真情的“我爱你”,却时常能克服误解和拆除分歧的藩篱,爱墙为不同民族和语言的人提供了一个相聚与和谐相处的地方。在2001年情人节举行的爱墙落成仪式上,就曾有100只白鸽展翅飞向蓝天,所要表达的就是人们对和平与爱的渴望。

  ID : lehuov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