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 只为让你看到下一片花海

  记者:郑心怡 孙琴雅

前段时间,我们皇家建桥的油菜花简直霸屏了。从我们学校的平台到上海各种大大小小的微信平台,哪哪儿都是我们油菜花的身影。

可是最近记者发现,我们引以为傲的一大片油菜花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地,显得十分荒凉。

  记者为此到学生事务中心询问了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据悉,油菜花的花期是三月二十日至四月十五日前后,现在的油菜花即将过了花期,因此学校不打算将油菜花留籽打油,并准备播种下一季的花,所以将油菜花给除了。

  当然除掉的油菜花也不会浪费,学校也已经将其打碎留在土壤里,让它变成肥料,来养育下一季的花。

  接下来同学们最关心的应该就是:咱们学校接下来会种植什么花?记者就这件事咨询了老师。因为咱们临港地区离海较近,土地的盐碱量较高,所以对种子的要求较高。至于是否与去年一样继续种植格桑,还在讨论中。

  无论怎样,学校正在积极寻找适合我们学校土质,并且能够大面积种植的观赏性较好的花。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片花海!

责编 | 程海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