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月最值得去的十二大景点,你去过几个?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是时候停下匆忙你匆忙的脚步,去看看世间的美景了。

  山有水则灵,水有山则秀,青山绿水相辅相成,才算得上是人间绝景。够得上这个标准的,大概也就是安徽了。黄山归来不看岳,花山迷窟徽州情,这里的风景,在石板路上,在山水之间。

  

  1、黄山

  

  中国十大名山之一。“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上黄山,感受“三奇五绝”的自然魅力,领略雄浑气魄。距离黄山不远,有翡翠谷(情人谷)、九龙瀑、太平湖、石门峡等景点。

  2、宏村

  

  被誉为"画中的村庄"以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保存完好的村落形态、工艺精湛的徽派民居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内涵而闻名天下。

  3、天堂寨

  

  位于安徽省金寨县与湖北省罗田县交界的地区,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的美称。其间,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颇多,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气势雄伟壮。

  4、西递

  

  西递,坐落于黄山南麓,距黄山风景区仅40公里,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去感受一下久违的农村生活,清晨在鸡鸣声中起床,和老板娘带着狗去菜场转转。

  5、天柱山

  

  安徽三大名山之一,天柱山水资源之丰富冠盖全国名山,层峦叠嶂之中,飞瀑流泉,溪涧遍布,山有多高,水有多长。九井河九大瀑布跌落成群,美奂美仑;炼丹湖乃全国第三大高山平湖,荡舟湖上,如临仙境。

  6、呈坎古镇

  

  呈坎整个村落按《易经》、“阴(坎),阳(呈),二气统一,天人合一”的八卦风水理论选址布局,依山傍水,形成三街,九十九巷宛如迷宫。在村落建设上,按先天八卦图主四卦布局形成:诠释了水火相克生万物,天地容万物的先哲理论。

  7、大别山白马尖

  

  白马尖海拔1777米,是大别山主峰。大别山横跨鄂豫晥三省,是长江淮河的分水岭,相传李白曾到此,登上大别山主峰白马尖,顾盼了南北二侧的风光,感慨道:"山之南山花烂漫,山之北白雪皑皑,此山大别山于他山也!"大别山由此得名。

  8、徽州古城

  

  坐落于安徽徽州歙县徽城镇,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千年徽州府治所在地。主要景点有太白楼、新安碑园、许国石坊、斗山街、陶行知纪念馆等。

  9、九华山

  

  方圆100公里内有九十九峰,主峰十王峰海拔1342米,山体由花岗石组成,山形峭拔凌空,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称,至今保留着乾隆御赐笔金匾“东南第一山”。

  10、绩溪龙川

  

  坐落龙须山脚下的这座小村落,是典型的徽派古镇,八分山水一分田,仿佛一艘船停靠在龙川河边,安静怡然。山水宜人,很美丽的地方。

  11、花山谜窟

  

  花山谜窟风景区原称"古徽州石窟群",是一个集青山、绿水、田园景致、千年谜窟、奇峰怪石、摩崖石刻、石窟、庙宇、古建筑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之大成,是一个内容丰富、品味高,适宜各层次游客观赏的综合景区。

  12、祁门牯牛降风景区

  

  牯牛降以雄、奇、险著称,是黄山山脉向西延伸的主体,古称"西黄山",山岳风光秀美绮丽。境内有36大峰,72小峰,36大岔,72小岔。因其山形酷似一头牯牛从天而降,故名牯牛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