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大住宿最佳创新盘点

  品 橙 旅 游

  旅游产业链的新视角

  【品橙旅游】2017年中国住宿大奖创新盘点于2017年4月21日在北京举行。在本届最佳创新盘点,品橙旅游基于过去12个月大住宿领域的各大创新热点提名、入围候选者的舆情数据进行初选,专家组进行投票,以及借助最新技术进行的辅助评选后,最终甄选出了连锁酒店类、车船住宿类、民宿精品类、住宿科技类、跨界营销类、在线平台类这六个类别的最佳创新奖。

  以下是最佳创新获奖名单:

  一、连锁酒店类

  

  1、ClubMed Joyview安吉度假村——目的地生活新方式

  ClubMed Joyview安吉度假村,是地中海俱乐部子品牌宜境Joyview在中国的首家落地项目,强调的是打造新型旅游目的地生活方式,具有中国本地化的新社区沉浸式体验,1+N全球旅遊度假目的地生活方式, 一价全包奢华度假,更加适合中国现代都市人。

  2、花间堂——文化精品度假酒店

  在IP文化火热的当下,“花间堂”这个名字,对于文艺圈或是酒店从业者而言,无疑是被追捧的热门IP。花间堂将自己定义为“文化精品度假酒店”,将高端精品酒店的服务理念与地方民居、民俗等人文特色高度融合,两种产品形态各取其所长。

  3、速8酒店——连锁酒店开放式客房清洁

  在大众旅游的快速发展和人们体验旅游意识不断增强的背景下,速8酒店率先推出了开放式清洁理念,通过在速8系统内进行一系列的评比活动,提升了酒店管理及服务人员的运营标准执行力,打响了速8在连锁酒店中的放心招牌,获得了业内同行及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4、睿景酒店——英伦格调轻奢主义

  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旗下“英伦格调轻奢主义”新酒店品牌——睿景酒店 KEW GREEN HOTELS全球首家酒店在中国香港开业,带给消费者时尚、个性、及高品质的住宿保障。睿景将跨国艺术、潮流、格调引入中国市场,为宾客提供“不止于酒店”的酒店体验,打造“超越酒店”的生活生态圈。

  5、万豪国际集团——“快闪”酒店创新实验室

  万豪国际集团今年2月在洛杉矶市中心启动首个“快闪”酒店创新实验室,打造一种提供互动体验的模型酒店,实时收集公众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万豪国际所构想的未来酒店概念。

  二、车船住宿类

  

  1、港中旅房车营地——房车特色线路

  港中旅房车营地拥有完善的房车网络布局和休闲农庄配套设施,房车线路旅行涵盖范围包括云南、四川、青海、西藏、贵州、新疆、甘肃,不仅为自驾游客提供汽车房车落地自驾租赁、异地还车、道路救援服务,还提供百余条房车与越野车自驾线路和线路产品的个性化定制。港中旅奥特多房车旅行作为云南首家专业经营自驾车与房车露营旅游的企业,提供的产品包括自驾车与房车的租赁,自驾车与房车旅游线路及领队、露营体验、精品旅游及主题活动策划服务。

  2、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康辉露营旅游集团

  2016年,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在“新康辉·大旅游”的发展战略引导下,中国康辉旅游集团进行了战略升级,并着手全方位布局旅游升级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实力的全产业链旅游综合服务运营商。康辉露营是集露营规划设计、投资、景区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综合露营开发公司,所开发和运营的露营公园是将露营地与景区充分融合的新型业态,是康辉集团发力上游产业链、建立多维度经营模式、更好服务旅游消费者的有力尝试。

  3、歌诗达邮轮——中国游客满意度最高的邮轮

  歌诗达邮轮于2006年率先进入中国市场,是首家进驻中国运营邮轮母港航线的国际邮轮公司。十年间,歌诗达邮轮始终坚持锐意创新,致力于打造中国游客满意的高品质邮轮产品。2015年,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历时86天,途经三大洋、五大洲,到访全球18个国家、28个目的地,完成了首个中国出发的环球邮轮航行。歌诗达邮轮2016年11月推出“46天南太平洋群岛之旅”,更为中国游客带来另一个非同凡响的海上之旅。

  4、公主邮轮——中国游客好评率最高的邮轮

  公主邮轮的中国团队凭着首屈一指的专业精神和热情,守护公主邮轮的品牌形象。公主邮轮一直以精致的美食及舒适的舱房服务领衔同业,传统英式下午茶以及世界领导人晚宴成为公主的特色标签,“公主之夜”睡眠体验让其舱房服务添色不少,在中国客人中拥有良好的口碑。

  5、大地信息——菩提数邮轮口碑

  大地信息数据平台将数据挖掘、舆情分析聚焦到邮轮/游轮领域,打造了菩提数邮轮口碑管理系统,通过全网监控OTA邮轮/游轮乘客评论和非OTA的舆情情信息,结合数据深度挖掘,研发邮轮口碑平台,旨在为邮轮/游轮行业的发展提供舆情辅助工具。

  三、民宿精品类

  

  1、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婺源民宿标准》

  民宿作为乡村住宿业的升级产品,是助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有效助推器,《婺源民宿标准》的出台不仅能引导婺源民宿发展,而且对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2、棠果旅居——像梦想家一样旅行

  顺应消费升级和行业迭代的发展趋势,将全球旅游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旅行体验,让年轻人走出去,像梦想家一样去旅行,像当地人一样去生活,这正是棠果旅居在全球范围备受好评的原因。

  3、蚂蚁短租——“蚂蚁优选”和“房客安心计划”

  蚂蚁短租提出短租民宿应从过去单一的追求房源量与订单量增长的粗放式经营向以“品质安心”为核心的精细化耕耘转变,即推出优质住宿计划“蚂蚁优选”和“房客安心计划”,分别从房源品质与服务保障两方面入手提升用户的体验。

  4、北京墅家人文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墅家墨娑西冲院

  寻找有保存价值的古宅,最大限度保存古建筑历史风貌,通过改造的方式,使古建筑能够持续发展,这就是对古宅的保护。

  5、途家——VaShare

  途家推出的共享度假交换平台 VaShare 及会员度假俱乐部“全球住”, 致力于打造共享2.0模式,建立基于所有权共享的预付费会员度假服务及交换体系,将改变传统的度假住宿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度假住宿体验。

  四、住宿科技类

  

  1、北京海航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游鱼

  北京海航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内容为核心,以科技为依托,打造领先的旅游消费升级平台。游鱼社区将依托平台资源,将航旅、酒店、餐饮、景点门票,甚至购物、文化体验等内容涵盖进来,打造高端旅游生态社区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完善的旅游体验。

  2、深圳市道旅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接海外供应商

  道旅旅游的主营业务为全球酒店客房的销售,经营模式为接入海外供应商酒店资源,销售给线上OTA及线下的旅游同业。道旅旅游已与众多国际大型酒店批发商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产品基本涵盖了所有酒店类别,覆盖范围超过200多个国家,库存约30万家酒店。

  3、天巡Skyscanner——跨界合作 精准营销

  四年前进入中国,天巡始终以“聪明的推广”在中国市场存在。不缺钱又不花钱,却成绩斐然。秘诀只有两个,一个是在B端市场采用非常精准的技术层面上的营销;一个是服务C端,增强用户体验。

  4、飞猪——未来酒店2.0

  飞猪的“未来酒店”战略升级到2.0后,推出包括在线VR选房、人脸识别Check-in、酒店平台“智慧酒店云”,以及“众筹未来”等计划。“未来酒店”2.0覆盖从消费者决策、预订支付、入住、离店等全流程的酒店预订消费体验,以及酒店升级改造、运营管理、营销的酒店全产业链服务,可以说是一个完整的“未来酒店”生态链。

  5、艺龙——艺龙开放平台

  艺龙酒店库存开放平台升级上线,向全行业开放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5万余家酒店库存。

  作为酒店库存的“分发者”,全新升级上线的艺龙开放平台有与大多数创业公司合作的潜能,能从外部孵化出更多细分市场的酒店预订场景。

  五、跨界营销类

  

  1、Agoda安可达——陆潜者旅行年历

  Agoda安可达在中国大陆地区通“‘陆上潜水”这个全新概念培养出一个“陆潜者”社交圈,让他们在微博、微信等设计社交平台上分享旅途照片和轶事,让安可达的品牌形象深植于这一群体中,并促其网上预订。

  2、万枫酒店——海外品牌本土化

  万枫酒店已成为万豪引入中国市场的第10个品牌,是万豪在全球分布第二广泛的品牌。万枫缘起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万豪家族农场——万枫庄园,庄园设计舒适,以热情的服务著称,宾客们在此休闲放松,享受农场家宴。而“万枫”这一中文译名也源自“万枫庄园”。经过一年的探寻与摸索,万枫实现了由国外连锁酒店到国内中档酒店的华丽转身。

  3、宝驾出行——跨界营销 重塑出行

  宝驾出行是国内首家第四方汽车共享平台,提供包括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P2P租车、顺风车拼驾、新车试驾、长租、豪车俱乐部等一站式场景化的驾车出行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宝驾共享平台与酒店的嫁接,能极大的助力酒店住店客人的活动空间,让旅行者能真正的像本地人一样出行。

  4、Airbnb——体验 Experiences

  Airbnb入华多年之后,宣布推出中文品牌名称“爱彼迎”,并在中国市场推出旅行平台(Trips)和“体验”(Experiences)产品。比如在中国体验 “京剧背后的故事”、“小笼包的力量”、“中国糕点大师”、“从种咖啡到喝咖啡”、“电动自行车漫步法租界”、“亚洲融合烹饪魔术师”、“完美的石头”、“乔装的调酒师”等本地生活。

  5、华泰财险电商事业部——宿安保

  华泰财险电商事业部为客栈群英汇与番茄来了用户提供定制化保险方案,推出行业内首款民宿保险产品——“宿安保”,包括:“财产保险”、“附加盗窃险”、“公共责任保险”、“附加火灾、爆炸责任险”、“经营中断险”五类保障项目,全方位打造了客栈民宿的服务保障体系。

  六、在线平台类

  

  1、同程旅游——目的地深耕合作

  同程酒店围绕目的地深度合作创新,利用VR选房、全景拍摄、网红直播、IP植入等多种方式联合目的地打造更多创新爆款产品,进一步发挥自身“产品智造“的特点。同时通过资本合作、联合运营等多种合作模式帮助目的地打造自身独特内容产品,树立品牌形象。

  2、悦途出行——2016让回家更舒适

  为更多高铁出行旅客带来差异化、定制化的个性化体验,春节期间,悦途出行分别携手同程旅游、高铁管家发起优惠活动,将票务、接送站、候车等一系列出行中的用户接触点有效串联,整合并初步形成了“一站式智慧出行”服务链条,不但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而且让整个出行体验变得更有效率、更舒适。

  3、Booking.com——Booster 加速器

  Booking.com 缤客今年初启动全新的创业加速器计划 — Booking.com Booster,计划将会在全球范围内,挑选出对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最具积极影响力的初创公司,并给予其战略性的指导与资本支持。希望能够助力那些真正坚持可持续旅游理念的企业先行者,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程度地发挥其影响力,共同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4、美团点评——“美团旅行”

  美团点评旗下旅行品牌——美团旅行昨日正式亮相。美团旅行以西瓜为logo,以“玩出当地味”为slogan,致力于为年轻旅行者打造一站式旅游平台。

  5、亿客行(Expedia)——解码丝路, 最忆杭州

  说到跨界营销的创新,全球最大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今年与杭州旅游委共同打造了“解码丝路,最忆杭州”主题营销活动。该活动利用推特撰写推文,邀请欧洲英、法、德、意用户参加虚拟丝绸之路行程。亿客行旗下Expedia、Hotels.com、ebookers预定平台的首页、搜索页、酒店、机票、套餐结果页面等全方位滚动投放杭州营销活动,预计直达Expedia VIP客源110万人。

  来源:品橙旅游,转载请注明。本文有删节,全文请点击左下链接,或公众账号菜单查询

  更多旅游资讯在www.pinchain.com

  击看全文,了解更多旅游国际视野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