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纪以来第一部好莱坞大片在这里取景,这个幸福国度还对中国免签!

  

  

  众所周知,由范·迪塞尔领衔的《速度与激情》系列影片,素来热衷以世界各地的旅游圣地为拍摄背景,打造拉风酷炫的飙车画面。七部作品已先后在洛杉矶、日本、伦敦、阿布扎比等地轮转拍摄。速8除了在美国洛杉矶、亚特兰大、纽约取景外,片头唐老大飙车的场景也是令人印象深刻。唐老大在闹市街头的穿越赛,满屏都是异域风情,逼仄的街道、大量的急转弯、飞奔的老爷车、五彩街区、热闹的大广场,看得人热血沸腾。很多人都知道这座出境率却很高的城市,但这座被称为世界颜值Top1的城市依然神秘。风情万种的墨西哥在左,资本主义社会美国在右, 它被誉为加勒比海上的明珠,有着古旧而缤纷的街道、随处可见的古董车,湛蓝的加勒比海,彩色房子,切·格瓦拉,海明威,雪茄,朗姆酒... 这里是不需要任何旅游开发,不需要蹭任何热点就对它俯首称臣的国度,这里就是:

古巴,哈瓦那

La Habana,Cuba

  哈瓦那是古巴绝对的旅游中心,这座海港城市由于几位名人而独具风韵——海明威、切格瓦拉、卡斯特罗,在这里他们留下的故事和足迹,至今仍然被人们讲述,并将一直被人们保存下去;在这里,古典与现代、新大陆与旧大陆、白色与黑色、下里巴人与阳春白雪,一切充满碰撞的元素,都有迹可循。所有看似独立的个体,一起都在这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热带港口和谐的统一起来。

哈瓦那老城区

  哈瓦那老城区是西班牙殖民时期建成的,至今依然保护的很好,198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哈瓦那的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

  

  老城区不大,但街巷纵横、四通八达,加上游人川流不息,因此感觉十分热闹.徜徉在这片老城区,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狭窄的街巷,石砌的路面,鲜艳多姿的古老房屋,富有情趣的商店招牌,在展现着哈瓦那那段苍桑历史和难忘岁月的同时,也让人们领略到哈瓦那洋溢着异域风情的美.尤其让人难忘的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虽不富有但却过着平静安逸、自得其乐的生活。

  

  他们对中国特别友好,见到我们不论是商店的主人、路上的行人还是街边的乐队,都会用简单的中文或一首中国歌曲表达他们的问候与友好,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受到感动.在我的心目中这也成为哈瓦那的一种与众不同的美。

哈瓦那大教堂

  这座从1748年开始于哈瓦那建造,并在1777年完工的大教堂,全名为哈瓦那圣母玛利亚受孕大教堂。

  

  

  此建筑为巴洛克建筑美学的极致典范,明确不对称的建筑以及稀奇古怪的建筑材料——例如取自于附近海洋里的珊瑚,让这里成为世界上最独特的教堂之一,也是西印度群岛最具代表性的地标之一。

  

  

  此教堂是为纪念哥伦布而建,曾经里面陈放着哥伦布的骸骨后被送回里西班牙。这座教堂是巴洛克风格,教堂的正面呈波浪形,两边建有两个大小不等的钟楼。大教堂只有11:00到15:00(冬天14:00)开放,右侧的钟楼可以上去的。

国会大厦

  国会大厦建造于20世纪20年代,是当时的总统和政府所在地。继西班牙殖民者之后,美国曾经在古巴开展美国化进程,这个就是当时的杰作,完全是模仿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建造起来的。国会大厦目前已经被改设为博物馆。

  

  大厦内的所有地面都是用黄金镶嵌的大理石铺就而成,每个房间的墙壁和天花板都被装饰得精美、繁复,古典风格的家具和灯饰无处不在。

  

  穹顶在何塞马蒂纪念碑落成之前,这个距离地面92米的穹顶,曾经是哈瓦那的制高点;共和国女神雕像,这座高达17米的金色雕像在罗马塑造完成,当你走进国会大厦的正门就会看到她,她是目前全球第三高的塑像。

圣弗朗西斯科广场

  圣弗朗西斯科广场位于武器广场的南边,周边也是博物馆、画廊和老建筑高度集中的区域。广场因旁边的圣弗朗西斯科教堂及修道院而得名。

  

  正中央的雕塑喷泉就是著名的雄狮喷泉,1836年,意大利雕塑家Giuseppe Gaggini将这座杰作曾送给了哈瓦那。

  

  背面是哈瓦那商品交易中心的大楼,1908年前是哈瓦那股票交易所。大楼的屋顶上有一尊贸易之神墨丘利(Mercury)的雕像,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瞅见,也算是这座大楼的标志了。1995年,政府重新修葺了这座建筑,目前很多外国企业都在这里设有办公室。

拉风的老爷车

  在汽车的世界里,古巴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几十年来的贸易禁运严重影响了古巴的经济发展,却创造出一种独特又有趣的地下汽车文化。如果你是一个怀旧的人,或者是一个老爷车骨灰级爱好者,那么你一定要来哈瓦那。

  

  

  

  

  在哈瓦那,不管是辉煌整齐的新城,还是斑斓灿烂的旧城,抑或山峦起伏乡野田间,街上跑的全是古董老爷车!它们几乎都生产于上个世纪50年代,虽早已过了该退休的年纪,却仍然轻松自在地奔跑在这古老的土地上。直到2013年,古巴才允许国民购买新车,但为啥还是看不到新车呢?因为价格特别贵!而古巴人的月工资大概20多美刀。不过也托了这个福,哈瓦那成为了世界最独一无二的一道亮丽风景。

拿起雪茄,变身哈瓦那人

  古巴雪茄是世界闻名的,很多大教堂周围排列着许多优雅吸着大雪茄的的“烟王”老太太们,抽雪茄是她们一生最重要的工作!国内购买雪茄真的很贵!但在这里随处可见普通市民纵情享用着世界顶级的昂贵雪茄,如果你也想尝试,不要犹豫!

  此外,你可以去五分钱小酒馆,像海明威一样来杯莫吉托;你可以到海明威故居转一转,海明威在这里住了20多年,《老人与海》就是在这里完成的;你可以参观革命博物馆,了解古巴革命的所有传奇人物及故事;你还可以沿着哈瓦那海滨大道走一圈,这条7公里长的滨海路,是最美的城市海岸线;你可以到1830酒吧学跳salsa,不管你舞技如何;你可以在街头巷尾吃遍带着热带气息的美食……

  哈瓦那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让人忍不住想要去躺在雪白的沙滩上抽着雪茄看萨尔萨,去五分钱小酒店喝海明威挚爱的Mojito,去和爱人一起手牵手走过哈瓦那的海滨大道,甚至一言不合就飚骑小车。哈瓦那面积相当于新加坡,但解锁哈瓦那玩法并不需要复杂的姿势,因为这里每个角落都精彩,每走一步都是画面,实际上,你并不需要具体的游玩攻略,迷路也许会有更惊喜的遇见。不热衷与国际接轨,又不拒绝善意的来客,用拉丁美洲的热情,配合着加勒比的阳光海滩,混杂着香醇的龙舌兰与雪茄的阳光下,哈瓦那人们不紧不慢的过着自己的幸福生活。虽然古巴免签,但是没有直航,还是经停国的签证,这也会对一些人来说,想去而不可及。但是管他呢,不如背上行囊到古巴,到哈瓦那吧,这里绝对会为你的人生旅途天上与众不同的一笔!

  

  部分内容搜集于网络

  来源“骑驴旅行”&“佳友在线”

  微信ID:qilvtrip

  微信ID:Photofans00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