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这8个5A级风景区,你走过几个?

  喜欢这样的样子,喜欢与山水对话

  与花草凝眸、与清风细语

  喜欢精品大自然,静谧中

  心灵,平实而

  1.黄山市黄山风景区

  中华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黄山是安徽旅游的标志,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唯一的山岳风光。

  

  

  2.黄山市古徽州文化旅游区

  这里是一个聚集古城生活、宗祠文化、牌坊文化、徽商文化、村落文化、民居文化的古徽州文化旅游区。

  

  

  3.安徽省黄山市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

  这里是安徽南部民居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两座古村落,以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保存完好的村落形态、工艺精湛的徽派民居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内涵而闻名天下,被誉为"画中的村庄"。

  

  

  4.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

  因独特的自然景观,名列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黄山、九华山、天柱山)。早在汉武帝时就封为“南岳”,这里历代都有人文活动。

  

  

  5.安徽省宣城市绩溪龙川景区

  地处皖南绩溪县龙川村,是胡姓聚族而居拥有千年历史的古村落,龙川旅游风景区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胡氏宗祠,为江南第一祠,素有“木雕艺术博物馆”和“民族艺术殿堂”之美称,还有奕世尚书坊是明代正宗石雕牌楼,为徽派石雕之最。

  

  

  6.六安市天堂寨旅游景区

  是大别山第二高峰,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的美称。

  

  

  7.阜阳市颍上八里河景区

  这里的主园区即“世界风光”、“锦绣中华”、“碧波游览区”、“鸟语林”占地面积3600亩,享有“天下第一农民公园”之美称。

  

  

  8.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

  古称陵阳山、九子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自山麓至天台峰,名刹古寺林立,文物古迹众多,尚存化城寺、月身宝殿、慧居寺、百岁宫等古刹78座,佛像1500余尊,藏有明万历皇帝颁赐的圣旨、藏经及其它玉印、法器等文物1300余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