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妈发布五一景区出游指南:错峰出游避拥堵 扫码购票更便捷 | TBO精选

  

  

  TBO转载

  五一假期临近,周边游逐渐进入预订高峰期,不少人已开始着手预订景区门票,为五一出游做足功课。

  每逢节假日,热门景区拥挤、排队、安全事件频发,影响游客出游体验。国内景区门票在线预订知名品牌驴妈妈根据其平台大数据,发布了五一景区玩乐出游指南,为广大游客送上温馨的出游提示。

  

  天气预报早知道

  

  天气是影响人们出游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大风、暴雨天气,很多景区可能临时闭园;而对气温高低的掌握,也便于适当穿衣,避免感冒。

  据中国天气网讯,今年五一期间,北方大部地区天气较好,最高气温约为16-24℃,非常适宜出行;后期(5月2日)受到降水的影响,温度有所下降。南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4-32℃,较适宜出行。但南方将会遇到降水过程,主要降水区域位于贵州大部、江南及华南大部。路面相对湿滑,外出行车时一定要保持适当车距。海南降水相对较少,阳光沙滩非常适合出游。四川和重庆也有望在未来几天见到久违的阳光。

  

  错峰出游避拥堵

  

  驴妈妈旅游网CEO王小松介绍,从驴妈妈以往节假日数据来看,景区出游高峰与假期天数密切相关:两天假期,第一天出游人次最多;三天假期,第二天是出游高峰;七天假期,则第四天是高峰。三天假期的五一小长假,第一天(4月29日)、第三天(5月1日)出游会相对更适宜。同时,在景区游玩当天,及早出行,也可以避开购票、取票、入园排队的高峰。

  热门景区方面,王小松预测,五一主题乐园、风景名胜、动物园三大类型景区仍然是热点。上海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北京欢乐谷等乐园类景区,安化黄山、湖南衡山、江西三清山、故宫、无锡灵山大佛等风景名胜,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北京野生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济南动物园等景区人流量会比较大。

  为了避免拥堵,交管部门、景区管理部门一般会在景区周边的高速路口发布相关提示。游客在出行过程中,需注意高速公路上的路况信息以及景区提示信息,根据实时情况对行程做适当调整。

  

  花样活动最宜游

  

  五一期间,浴佛节、露营节、动漫节、野菜节等花样繁多的活动,让景区游玩更加丰富多彩。

  每年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圣诞日,也称为“浴佛节”。2017年4月8日—5月7日,无锡灵山胜境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灵山佛诞祈福月,包括浴佛节祈福吉祥法会及各类游客互动体验活动,虔诚的游客可趁着五一来一场祈福之旅。据了解,通过驴妈妈旅游APP购买门票首单立享半价,仅需105元。

  4月29日,第22届中国(北京)动漫游戏嘉年华暨首届五一假期大型动漫主题踏青盛装游园会在北京乐多港奇幻乐园。动漫美食节、二次元广场舞大典、Cosplay精彩live演出、萌A公子携作品现场签售等值得期待。驴妈妈旅游网产品页面显示,该门票成人票价格在245元起。

  上海东方绿舟五一帐篷露营节,4月29—4月30日举行,踏青,烧烤,晚上躺在帐篷里数星星,一定是个难忘的记忆。

  

  扫码购票更便捷

  

  “景区门口,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订票,既能免去排队入园的烦恼,还能享受到一定优惠,真是太方便了。”通过扫描驴妈妈小程序二维码现场购票的方式,被越来越多游客所喜爱。

  王小松表示,景区门票在线预订与在景区售票窗口购票相比更便捷,也符合现在游客的在线支付习惯;但如果游客临时有事要取消就会涉及退改费用等问题,这也是影响游客体验的重要因素。而扫码购是游客到景区现场购票,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并且,驴妈妈在不少景区设立驴妈妈用户专用入园通道,购票后可从专用通道入园,既方便游客,也缓解了景区入园拥堵的问题。

  

  旅游安全放第一

  

  快乐旅游,安全第一。近年来,节假日各种景区旅游安全事故频发,野生动物园、乐园等都是多发区,多数因为游客安全意识薄弱造成。

  驴妈妈此前发布的动物主题游报告指出,动物园旅游有七大安全须知要记牢:家长全程陪同儿童保障安全,不可随意喂食,不要把手伸进动物室,参观猛兽要站在安全区,自驾客须遵守园内警告不可随便下车,不可挑逗具有攻击性的动物、购买人身意外险。

  五一期间,南方大部分地区有雨。在游览大山类景区如遇大风、大雨天气,首先需避开山体,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或被异物砸中;尽快撤离到安全区域,防止雷电袭击;不走玻璃栈道,避免滑倒摔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