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一定要去的这几个地方

  成都

  历来有“天下山水在于蜀”之说。其实,蜀之壮美山水,又何止于此。

  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寺,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青城山,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等享誉中外。稻城亚丁自然保护区、伍须海、海螺沟冰川、四姑娘山、三星堆、武侯祠、杜甫草堂、蜀南竹海、西岭雪山、米亚罗、毕棚沟、红原大草原、若尔盖,黑水达古冰川、蒙顶 山等名胜古迹、自然风光独具魅力。

丽江

  如果说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万个游客心中有一万个丽江也不为过。丽江是喧嚣的,你可以彻夜狂欢;丽江是宁静的,你可以坐在洒满阳光的院落发呆良久。 这座充斥了爱与奇遇的风情古城,承载着满满的情意与感性。也许是丽江古城内小桥流水人家的柔软风情让人在静谧中左思右想,抑或是夜晚风格各异的酒吧让人魅惑张扬。不过,无论是蓝天白云,雪山潺流,炊烟人家,还是风情酒吧,闲适的一切生物,这一切怎能不让人为她张望,为她痴狂。 我们来丽江,遇见自己,遗忘过往,漫步古城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午后的一米阳光一下子照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西安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城市之一 ,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可以说在国内旅游中西安是必去的城市之一。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也是时尚的现代化大都市。兵马俑十分壮观,古城很雄伟,明城墙保存的非常好,钟鼓楼后面的回民小吃街有很多美食。

秦皇岛

  秦皇岛素有“京津后花园”之美誉。拥有长城、滨海、生态等良好的旅游资源。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海关、避暑胜地北戴河、南戴河旅游度假区、昌黎黄金海岸等40多个旅游景区独具魅力,每年吸引上千万海内外游客慕名而至。 值得一提的是,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于2005年5月对外开放,是国内首家奥林匹克主题公园。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一个建成投入使用的场馆。

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中部,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县城。

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青海湖在不同的季节里,景色迥然不同。夏秋季节,当四周巍巍的群山和西岸辽阔的草原披上绿装的时候,青海湖畔山清水秀,天高气爽,景色十分绮丽。而寒冷的冬季,当寒流到来的时候,四周群山和草原变得一片枯黄,有时还要披上一层厚厚的银装。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县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距丽江200公里,车程4-5小时,“香格里拉”一词源于《消失的地平线》一书,在藏语中意为心中的日月,因其圣洁优美被誉为“世外桃源”。 香格里拉有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飞舞的瀑布,被森林环绕的宁静的湖泊,徜徉在美丽草原上的成群的牛羊,净如明镜的天空,金碧辉煌的庙宇。这里是宗教的圣土、人间的天堂。

九寨沟

  九寨沟,因沟内有九个藏族寨子而得名。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距离成都540公里,车程8-10小时。1992年,九寨沟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

珠海

  珠海自然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海域广阔,有一百多个海岛,素有“百岛之市”美称。城市规划和建设独具匠心,突出旅游意识,自然和谐,优雅别致,极富海滨花园情调和现代气息。1991年,珠海以整体城市形象为景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

北戴河

  北戴河地处河北省秦皇岛市中心的西部,是秦皇岛的城市区之一,是中国开发最早的海滨度假区。 北戴河海滨有二十里长、曲折平坦的沙质海滩,自然环境优美,沙软潮平,沙质较好,坡度也比较平缓,是一个优良的天然海水浴场。 作为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北戴河区观日处位于鸽子窝公园东北端的鹰角亭。每年的3-5月,9-11月是观鸟的最佳季节。 来北戴河主要是看海景、吃海鲜,以消暑、度假、休闲为好。除了在中海滩、西海滩游泳晒太阳,也可在海边骑骑自行车、散散步,体味欧洲风情街,去爬爬联峰山也很不错。

扬州

  扬州位于中国东南,江苏中部,是名副其实的交通枢纽,如今是集工商、科教、旅游、生态为一体的地域中心城市。扬州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清代扬州曾有“园林甲天下”之誉,至今还保留着许多优秀的古典园林,如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等为扬州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当然扬州的美食也不容错过,包括“富春”、“五亭”牌速冻包子,“三和四美”牌酱菜,牛皮糖,扬州 “三把刀”(理发刀、修脚刀、厨刀),高邮双黄蛋等。

  印象最深的是吃了一晚阳春面,精致的城市安静的城市,而且园林还好吧。美味的扬州美食,东关街的小吃很诱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