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客栈联盟“旅游小镇”客栈集群项目考察介绍

  大理,以傲视群雄的姿态,发展成为中国客栈民宿的先驱。无论在客房数量还是客栈品质上,甚至包括在每年的游客接待总量和价值贡献总值上,在全国均展示出标杆印象,形成了客栈民宿圈内所谓的“大理现象”。在客栈民宿集中的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腾冲等云南片区,以及近年来兴起的莫干山,厦门,凤凰,阳朔,三亚等各类旅游核心片区,以及按照客栈民宿风格进行发展的城市公寓和旅游小镇等项目,均获得了快速的成长,同时受到了资金的强烈追求。放眼全国各类行业,还没有哪个行业像客栈民宿这样获得快速的发展,同时政策的支持非常到位。

普洱考察

  作为长期致力于大理,丽江客栈发展的行者客栈联盟,为微信公众号:行者客栈联盟为依托,以推动客栈民宿的规范化、品牌化和市场化为使命,从事客栈民宿理论研究,栈群运营和品牌维护,景区旅游小镇策划和推广,客栈民宿管理人才输出,客栈民宿文案推广和市场营销策略制定,客栈民宿论坛发起和运作等核心业务,同时为客栈民宿提供信息交换,资源对接等业务,打造为客栈民宿业主和旅游产业发展各企业及政府的纽带。我们紧跟时代的步伐,我们擅长客栈民宿领域,我们齐聚行业精英,我们判定,客栈民宿行业的发展还处于“已启动未发动”的行业大背景下,因此,我们洞察先机,我们捕获良机,立志成为行业发展的领头羊。

  在旅游小镇作为国家乡村旅游发展的重点之际,旅游小镇的发展也受到了众多的关注。作为旅游小镇依托之一的住宿载体,最佳的呈现模式就是客栈民宿。我们有理由相信,客栈民宿所肩负的使命,不仅仅是人文情怀的落地,也是在地文化的深挖的基础,同时也是商业和文艺的完美结合。在大理和丽江,我们为了提升游客入住体验,发扬在地文化特色,我们以特色活动为基础,激活当地旅行服务市场。已成功举办三届洱海音乐节、2015年“一轮洱海月”中秋赏月盛宴、2015年无量山樱花节、2016年COART艺术现场、2016年大理古城民族火把节,平均活动人次达到5万以上。以及第四届洱海音乐节、2016大理梦幻风车节(同程旅游合办),洱源温泉节,无为寺千人“禅武”修学体验营,鸡足山百公里山地车挑战赛等活动,我们将竭力进行在地文化创作和个性旅游挖掘工作,不断给旅行人士提供意料中的旅游发现和意料之外的乐途惊喜。

  “同样的世界别样的视界”,我们在不断的创新与发展,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与前行。

  “我们理解旅行”

  “我们发现感动”,这就是我们进行旅游目的地活动的主要目的。

  “唯此旅途 犒赏人生”是我们的坚持所在。

  2017年开始,客栈伴随着连锁化发展的需要,开始逐渐的走出大理和丽江,伴随着资本和投资团体的进入,让客栈人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旅游小镇的建设和晚上中去。而旅游小镇的资产产权化,以及完善的市政配套,让客栈逐渐从民族特色地区,开始进入“有山有水”更广泛的旅游目的地。

  我们行者客栈联盟近2000多单位会员,对不同地区的拓展有不同的兴趣点和关注点。为此,我们包括同全国各地旅游目的地进行各类合作,目的是为会员寻求适当的发展空间。为此,根据我们对客栈民宿行业发展的总结和规划,符合以下条件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我们会作为优先选择的考察地区。

  1,90公里范围内有一个以上的5A级景区,或者两个以上的4A级景区;或者90公里范围有一个以上的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等。

  2,90分钟交通圈内,至少有一个以上的百万人口中等发达城市,年人均游客数量超过1200万人次以上,过夜游客数量超过3成。90分钟交通圈包括高铁、高速公路、直飞机场等。

  3,每年有90%以上的天气为良以上,雾霾、重金属污染等指数较低,空气质量优良。

  4,有大历史、大文化、大背景作为支撑的地区为加分项目。

  我们对旅游小镇类的考察一般按照以下的步骤进行:

  1,先期进行基础数据收集和调研;

  2,落实当地政策,发现和挖掘当地旅游文化;

  3,确认继续发动客栈从业人员和客栈投资人士继续关注;

  4,引导客栈投资人士考察和参观;

  5,跟踪客栈投资人士对项目的兴趣,进行落地配套工作。

  以上步骤一般需要25-45天进行完成,中途需要预热和确认考察时间节点。一般所需要的考察周期为如下步骤进行:

  1,基础数据调研阶段和在地文化除接触。联盟方4-6人,先期抵达,考察时间3-5天。如果有徒步、穿越、骑行等户外项目,需提前说明,由专业户外调研人员参与实地考察。

  2,客栈民宿投资人集体考察。联盟核心组12-16人,客栈民宿投资人或者从业人员50-800人(根据项目规模确定)。由当地文化、旅游进行旅游资源介绍,项目方进行政策解读和方案发布,客栈联盟核心组成员对前期考察结果分门别类进行综述。考察时间为2-3天,安排论坛和集中讨论一次。

  关于考察费用和其他费用,我们一般建议的模式为:

  1,行者联盟确认先期考察,安排4-6人的飞机票(或高铁8小时内),提供接机和住宿,并配一名当地司机,进行实地考察。

  2,集体考察期间,安排12-16人核心成员飞机票(或者高铁8小时内),提供接机和住宿服务,统一安排行程。其他考察团成员,提供住宿和接待服务,配统一车辆,方便统一协调工作。

  3,关于成交后的结算中介费用,根据实际成交情况等进行分别洽谈。

  联系方式:18608859466(微信同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