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诺朗动物园—这里有全球仅有的动物

  其实我对动物园是无感的,一直以来觉得只有小孩才热爱逛动物园,但是既然来了澳大利亚,不看看这里独有的动物也是蛮遗憾的。

  天气不甚美好,从霍巴特出发前往附近的波诺朗野生动物园,一路上有种风雨欲来的感觉。波诺朗野生动物园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野生动物园之一,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收养的都是受伤或者被遗弃的小动物,因为这里拥有塔斯马尼亚州特有的动物——小恶魔,这可是跟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一样珍贵的。

  

  塔州的动物园和我想像中很不一样,没有巨大的门牌、土豪的装潢,到达动物园门口,只是有一个简单的广告牌,上面画的就是小恶魔的形象,而售票处更简单,推开小木栅门,在窗口买了门票和喂袋鼠的食物,看起来比较像动物收容所。

  我还是愿意参观这样的动物园,而不是那种活生生把动物捕捉放进笼子让人观赏的动物园。

  

  这只长得像小黑猪又有点像老鼠的可爱小动物就是有名的塔斯马尼亚恶魔(Tasmanian Devil),它的学名是袋獾(Sarcophilus harrisii),是一种有袋类的食肉动物,现今只分布于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州。

  袋獾是袋獾属中唯一未灭绝的成员,身形与一只小狗差不多,但肌肉发达,十分壮硕。其特征包括:黑色的皮毛、遭遇攻击时发出的臭味、刺耳的叫声,以及进食时的神态。除狩猎外,袋獾也进食腐肉。它们通常单独行动,但有时也与其他袋獾一起进食。袋獾于六百年前在澳大利亚大陆绝迹,而在袋狼于1936年灭绝后,袋獾成为现存最大的食肉有袋动物。

  

  小恶魔是夜行动物,数量很少,所以一般在野外很难遇见。

  

  虽然它们的身形小小的,但是那一双尖尖的牙齿告诉你它们是食肉的哦。

  

  这位一脸相思模样的小家伙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是,但是为什么没有熊仔饼那么萌?

  

  另一只也闷闷不乐地嚼着叶子,我甚至怀疑这两只树袋熊是一对恋人但是被分隔开了......

  

  这一团带刺的小可爱名叫针鼹。

  

  

  

  这个高傲的小鸟我也不认识,不怪我啊,有些生僻的英文单词实在不会翻译......

  

  这个看起来萌萌的小动物真的软化了我的心,它名叫袋熊。体格粗壮,尾极短,外表似小型的熊类,而习性更接近啮齿类。食草,善于挖掘,在地下挖复杂的深洞居住。

  

  虽然是被列为食草动物,但是它们受到伤害的时候也会攻击人类哦,据说它们的屁股非常坚硬,所以不小心踢到它们就像是踢倒石头一般,值得一提的是,袋熊的拉出来的便便几乎是正方体的......

  

  在塔州自驾这十来天已经对袋鼠见怪不怪了,但是最初在动物园看到散养的袋鼠们还是非常兴奋的。

  

  我在写这段话的时候,闺蜜飘过,问:这是鹿还是羊啊?我:鼠......袋鼠......话说我一直觉得袋鼠的头部跟鹿很像呢,谁知道几千万年前小鹿对老鼠做了些什么.....

  

  

  往手上倒一把粮食,小袋鼠们就闻味奔跳过来,毫不害羞地吃起来,甚至抓住我们的手不放,口水哗啦啦地流在手上.......

  

  呆萌的小袋鼠。

  

  

  躺姿十分妩媚优雅的袋鼠大姐,是在显摆自己的大长腿么?

  作者:Mimo夏未末

  节选自游记“塔斯马尼亚|我走在地球之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