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达人泰州行,收获满满小确幸!

  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游历泰州,称赞"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

  700多年后,香港青年旅游意见领袖畅游泰州,享受慢生活,收获满满小确幸!

  

  本次香港旅游达人团由国家旅游局牵头组织,经层层选拔,10名香港青年旅游意见领袖脱颖而出,他们来自不同领域,有专职撰稿员、传媒人士、文员等。作为旅游达人,他们周游世界,在香港青年人中号召力强大,旅游示范效应明显。

  

  国家旅游局亚太旅游交流合作中心主任

  李建平

  香港青年工作紧张,泰州推广的慢生活旅游模式很符合其需求,可以继续深挖。建议泰州旅游积极拓展大交通、便利店文化等,更好地服务港澳台游客。

  

  香港旅游达人团代表 许庭锋

  香港年轻人很喜欢到处玩,本次推广很有必要,也很有成效。早茶文化、夜游生活让我们更加熟悉泰州旅游精华。建议加大网络推广力度,尤其是在香港游客经常使用的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进行精准推广和宣传

  蟹

  黄

  汤

  包

  

  

  中

  华

  一

  绝

  ▲▲ ▲ 好东西要与朋友一起分享。达人们通过Instagram向海外友人分享中华一绝:蟹黄汤包

  作为泰州国际旅游节海外推广的重要活动,国家旅游局及省旅游局对此次香港旅游达人来泰考察踩线工作非常重视。

  国家旅游局亚太旅游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李建平、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省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处处长刘旭旭、市旅游局副局长申强等全程参加考察工作。

  

  

  草炉烧饼

  草炉烧饼又叫大炉烧饼。“炉丈八十,人入炉中,左右贴之,味香全美,乃为人间上品。” 《梦溪笔谈》如是说。泰州老街上这家草炉烧饼从姜堰起家,至今这家祖传秘制草炉烧饼已一百多年了,店主已是王家草炉烧饼的第五代传人。

  

  

  制作草炉烧饼,看似简单,其实不然。不管冬夏,都须赤裸上身,身子与手臂要进入炉膛内,非常人能及。

  如今,它不仅是特色小吃店,更成为泰州特色旅游的一大景点。店主王春华打烧饼的动作就像一位杂耍演员在表演,让香港旅游达人们纷纷点赞。

  

  

  

  

  感受老街

  

  泰州老街

  走在石板路上,吃着烧饼,感受内地的别样风情。

  

吃完传统草炉烧饼,到泰州老街上走一走,逛一逛,体验泰州老行当,感受泰州本土风情,好不惬意!

  

  参观梅园

  梅园位于泰州市区凤凰墩上,三面环水,绿树成荫,风景雅致。省文明景区示范点,“泰州十大旅游景点”、“泰州城市八景”之一。

  

  

  跟着讲解员的脚步,香港旅游达人进一步了解了梅园及整个纪念馆,领略了大师风采,感受了梅园气息,由衷对梅兰芳先生充满了敬佩。

  

  

  

  

  枕水夜游

  

  凤城河夜游

  船行中,微风佛面,如浴春风。

  

▶ “夜游”一直被认为是泰州旅游的精华所在,乘坐游船欣赏这河上风光,享受习习凉风给人们带来舒适,是再快乐不过的事情了。河上波光粼粼,延岸名楼名园,一座座桥在灯光的打扮下,宛如一个个出浴的少女,婷静自然的横卧在凤城河上。

  

  品早茶

  到泰州怎能少得了体验“早上皮包水”,也就是吃早茶。泰州早茶讲究的是“早茶三宝”,即烫干丝、鱼汤面、蟹黄包。几个人聚一起,一口茶、一筷子干丝,一边吃早茶一边听书看戏,然后从家长里短聊到国家大事。

  

  

  说到港式餐点,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精致的点心。但泰州早茶不一样,一壶上好的龙井,配上 一盘烫干丝,一碗鱼汤面,再加上一笼蟹黄包,这是当地人必点的老三样。丰富多元的早餐文化,远超过其自身的内涵,成了泰州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

  看看,香港旅游达人都变身吃货啦,用他们的话说”泰州早茶,真靓!”

  早茶推荐:

  

干丝

  非遗名录干丝烫,干丝切的很细很入味,烫的软硬适中,味道咸淡均匀。

  

蟹黄汤包

  蟹黄汤包皮薄如纸,几近透明,外形宛如含苞欲放的菊花。

  

  ▶ 干丝切的很细,刀工了得!蟹黄汤包皮薄如纸,制作工艺更是精致,稍一动弹,便可看见那里面的汤汁在轻轻晃动。

  要的就是这个感觉,更绝的是他们的味道。这让远道而来的香港旅游达人欲罢不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用他们的自媒体来推介泰州旅游。

  

  逛溱湖

  溱湖实属人间仙境:“湖水清澈碧波荡漾,杨柳飘飘鸟语清香,泛舟轻点动人心弦,歌谣悦耳宛转悠扬,正所谓船在溱湖游,人在画中走。”

  

  

  溱湖之美,独秀于水。溱湖之醇,醇在人文。溱湖之鲜,鲜上舌尖。

  体验湿地生态园、古寿圣寺参佛、品尝溱湖八鲜,别有一番情趣。再乘一艘小船,听船娘唱民歌,讲溱湖沿岸的故事,什么烦恼全部放下,心也跟着轻松许多。

  

  

  溱潼古镇

  溱潼古镇历史悠久,名木遍布,人文荟萃。小桥流水,深巷幽居,麻石铺街,老井当院。

  

  火龙局

  古人的智慧真不可小觑。

  

  抛绣球

  古风民俗——抛绣球招亲,香港旅游达人体验了一把当古人的感觉。

  

  契约馆

  收藏明代以来一千多份契约,绝对震撼。

  

  薄脆博物馆

  看非遗—姜堰薄脆的生产工艺流程。

  尝薄脆,人生一大享受。

▶ 穿梭在几乎仅容两人并排行走的小巷中,民俗馆、婚俗馆、秦砖汉瓦馆、私塾馆、院士旧居,参杂交错,毫不突兀。古树名木散落其间,唐代的国槐、明代的黄杨、清代的木槿,全球茶花王,感受古镇人家,岁月静好,小确幸就这样来到身边

  多年来,因同根同源、血缘相通等优势,香港同胞来泰旅游呈高位运行态势。本次香港旅游达人推介无形中更是增强了香港同胞对祖国内地的认同感和亲近感,提升了泰州旅游的美誉度。

  

  这就是香港旅游达人游历泰州的小确幸

  还有更多专属小确幸

  等待你来挖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