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我想陪你去这里看看海~

  时间已经到4月末了,

  那,五一假期还会远吗?

  有没有想过五一去哪里玩耍呢?

  来来来,我来给你介绍两个看海的好去处。

  让我们相约去看海。

  芽 庄

  Nha Trang

  芽庄市位于越南中海地区的庆和省,

  是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

  芽庄的蓝天碧海与老街小巷形成了特殊的度假感受,

  你可以参加出海的一日游,

  感受大海与岛屿带来的乐趣,

  也可以走街串巷,

  参观沧桑的教堂和洁白的佛像。

  芽庄拥有6公里长的沙滩,海水在大多数时候都很清澈,10月-1月初的雨季将城市中的积水通过Cai河带入海中影响水质,每年5月-10月初是芽庄海水最干净的时候。

  珍珠岛游乐园

  芽

  庄

  珍珠岛游乐园位于竹岛的一座度假村里,这个度假村的英文全称是“The Vinpearl Resort & Spa”,是“越南海上的一颗明珠”的意思。

  这是一座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以及长达 700米长的私属海滩、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包含过山车、旋转木马和室内电玩城的大型游乐园、4D电影院和规模不小的海洋馆与顶级SPA会所的五星级度假酒店。

  所有入住到Vinpearl度假村的客人,都可以免费享受以上所有的娱乐活动,不但如此,方便的电瓶车可以载你去岛上的任何地方,从早到晚的六星级自助餐也会让人食指大动!在这个小岛就可以痛快的玩个几天,这哪里单单只是个酒店,明明就是让大家疯狂享受的游乐园。

  婆那加占婆塔

  芽

  庄

  婆那加占婆塔,也称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芽庄教堂

  芽

  庄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是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长滩岛

  Boracay

  长滩岛是菲律宾最有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曾被选为世界最美沙滩和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

  长滩岛的旅游景点主要是几个海滩,

  这些海滩风格各异,

  但都很美丽。

  除此之外,

  还有一座拥有制高点的山和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洞穴。

  主要海滩景点

  长

  滩

  岛

  白沙滩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被评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被誉为“亚洲最美沙滩”。白沙滩平缓舒缓,沙质细腻洁白,海水清澈透明。这里的落日十分迷人,海天一线,晚霞笼罩一切。

  普卡海滩也被称为雅泊海滩(Yapak Beach),位于北部海岸,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这些贝壳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风行一时的饰物原料,收集贝壳是当时岛上的主要产业,至今还可以看到沙滩上普卡贝壳堆留下的痕迹。 除了在海滩上玩玩,还可以在附近餐馆享受一顿新鲜的海鲜。

  星期五海滩是菲律宾长滩岛沙质最细、最柔、最白、最美沙滩地段,当地人称为"粉末沙(Powder Sand)"。细白的海沙,藏在清澈透明的海水里,会形成酷似牛乳的海水,您可以在这里游泳、戏沙,享受天海一色、水清沙白的美好景色。或者待到夕阳西下,落日的光影投落在牛乳般海水内,形成厚重的光影展示,美不胜收。

  圣母礁岩

  

  

  

  长滩岛最有名的礁岩——圣母礁岩,矗立在海中,退潮时候,甚至可以直接走到礁岩处,能清楚眺望整片白沙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海水,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是长滩白沙滩上的标志性景点,也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当地的居民在上面供奉了一尊圣母像,所以取名圣母岩礁。每天早上涨潮时礁石就到水里了,可以看到有人在它周围浮潜,等到退潮时就能爬上去拜拜上面的圣母像,日落时分人特别的多。它像一道分界线,一侧热闹,一侧安静。

  卢霍山

  长

  滩

  岛

  卢霍山是长滩岛最高的地方,海拔高度100米,虽然不高,但很难攀登,而在山顶可以俯瞰全岛风貌。这360度无死角的绝美海景,尤其是绵长的白色沙滩,完全值得辛苦爬上去。

  美食排行榜

  长

  滩

  岛

  既然来到海岛,一定要尝一尝新鲜的海鲜。去海鲜市场买海鲜,直接拿给旁边的加工店做,味道非常好。

  作为国际著名的度假胜地,长滩岛有很多不错的披萨店,其制作的披萨分量十足,口感或酥脆或软绵。

  长滩岛的烤鸡非常美味,价格低廉,口感是菲律宾一贯的烧烤风味。

  长滩岛的许多菜肴受西班牙影响颇深,岛上有许多以烹制道地西班牙焗海鲜饭闻名的餐厅。在满是海鲜的饭上,挤上几滴柠檬汁,口感清香。

  Halo-halo在菲律宾语中的意思是混合,它其实是一种当地的特色甜品,将果子冻、牛奶、糖和冰渣混合在一起的刨冰冷饮,非常消暑清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