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啦,给您旅游出行提个醒!

  

  

  “五一”节假日即将到来,这也意味着新一轮的旅游出行高峰即将开启。为此,宁波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特别提醒广大游客:

  

  第一,报团出游务必查看资质跟团出行的游客,不要轻信以“低价”为噱头的促销广告,也切莫轻信微信朋友圈或者所谓的“熟人介绍”。游客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并应尽量选择现场报名,注意查看旅行社的《营业执照》以及《业务经营许可证》。签订合同时,要详细了解合同条款、行程安排、团费包含项目等内容,并索取正规票据。

  

  

  第二,出境游押金切勿转入私人账户。游客出境旅游时,旅行社若提出要交出境游押金或保证金时,建议选择银行第三方托管方式缴纳出境游保证金,千万不要将保证金或押金转缴到私人账户。如遇出境游保证金不能按约退还的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第三,外出游玩务必注意安全。选择自驾游和自助游的游客,出游前要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交通、社会治安等情况,并及时关注景区游客流量预警信息。在行车过程中,切忌疲劳驾驶,同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出境旅游如遇突发事件应保持冷静,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使领馆联系。建议购买相关旅游意外保险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第四,行程购物务必理性消费。近期出现了较多购物退货的纠纷,提醒游客在行程中特别是出境游行程中购物切莫冲动,谨慎购买品质难以鉴定的高档珠宝工艺品、电子产品等,不可盲目听信导游或是商家的推荐,更不要受“大家买了我也买”的心理影响,并切记“货比三家”并索要正规购物凭证。

  

  

  第五,投诉维权务必采取合法途径。外出旅游请游客谨记“文明”二字,行程中出现服务质量问题,可先与旅行社协商沟通,协商不成的,注意收集证据,如发票(或收据)、合同、门票、照片、音像等。在旅游结束后,向组团社所在地的消费者协会、旅游投诉受理机构或者其他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莫采取罢游、罢住、罢回等激进行为。

  宁波市旅游投诉电话:

  0574-12345,12301

  祝广大游客开心出行,满意而归!

  

  

  

  更多精彩

  国内海岛游饕餮盛宴已开启,坐高铁去看碧海蓝天咯!

  @全体导游:老版导游证6月30日停用,旅游局喊你换电子导游证啦!

  咱们宁波的颜值又要升级了,重点都在这里!

  厉害了我的村!浙江这些壁画村已美成了童话!

  欢迎在本平台的投稿,1916266499@qq.com,一经采纳我们将给予奖励。

  觉得不错请点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