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全靠“浪”!别再迷信马尔代夫了,这些小众国内海岛比你想象的更有料!

  

  大海、浪花、阳光、沙滩

  五一“”起来!

  虽然今天只是个普通的星期二,但是还有3天,小蚁就可以享受“五一”小长假啦!就算小长假只有3天,也阻止不了小蚁出去浪的决心!

  说到“”,当然要到最广阔无边的海里去浪!趁着别人都在办签证买机票,小蚁这就告诉你几个国内的小众绝美海岛,人少景美说走就走!

  

  在海市蜃楼的闽南海边

崇武海岸

  

  这里有中国最美的海岸线风景,运气好的话更能在初春时节看到“海市蜃楼”的景象。《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将这里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既有惊涛拍岸的壮阔,也有鸥鹭白帆的静美,12色沙湾、形态各异的岩石礁屿,独特的闽南风情,也让这里受到众多摄影大师的青睐。

  

  ▲崇武出行指南:

  崇武海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境内的崇武半岛。岛上的崇武古城也是国家级旅游景点,从泉州客运中心站或惠安车站有直达崇武古城的班车。

  崇武附近民宿推荐

  在蓝色牧场的滨海悬崖

  南麓岛

  

  “去不了圣托里尼,就去南麂岛吧”,一句这样的高度评价让南麂岛由此成为了中国版的“圣托里尼”。《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将南麂岛评为了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岛之一。南麂岛号称“贝藻王国”、“蓝色牧场”,位于浙江省的东南部海面,岛上有连绵的草原,突兀的滨海悬崖,绵延的贝壳沙海滩。

  

  ▲南麓岛出行指南:

  南麓岛是位于温州境内的一处小岛,夏季是南麓岛海水最为透明的季节,且水温适合游泳。只是此时恰好是南麓岛雨季,出行要记得带上雨具。可经温州乘船到达南麓岛。

  南麓岛民宿推荐

  在大陆最东边的海角天涯

  东极岛

  

  中国最东边,最早迎接新一天的地方。听过《东极岛岛歌》的人都知道这里,看过《后会无期》的人都想来这里。东极岛的海水没有一丝污染,清澈见底。蓝色的天空,新鲜的空气,时间在这里仿佛静止一般。游泳、海钓、听海,看日出日落,就算是热浪来袭的夏日,也会让人心情舒畅很多。

  

  ▲东极岛出行指南:

  每年春、夏(5-8月),东极岛顶上云雾飘绕,海岸边阳光普照,蔚为奇观。但梅雨季节出行要注意带雨具。

  东极岛附近民宿推荐

  在火山岩上的海滩灯塔

  硇洲岛

  

  硇洲岛不大,却闻名世界。中国第一大火山岛,硇洲岛有三看:灯塔、海滩、火山岩。岛上的硇洲灯塔是与伦敦、好望角灯塔齐名的世界三大灯塔之一。如此霸道的背景,可谓是中国海岛界的王者。岛上的那晏海石滩是天然的海滨浴场,宋皇城遗址、八角井、宋皇碑等一众古迹看点多多。还有硇洲渔港上千船云集的壮观场面,夜晚时千灯竞辉,渔歌阵阵,宛若船只连成的“海中之城”。

  

  ▲硇洲岛出行指南:

  硇洲岛四季气候宜人,适宜出行。每天有从湛江往返的渡船,可到达硇洲岛。

  硇洲岛附近民宿推荐

  在渔歌唱晚的世外桃源

  鸡鸣岛

  

  随着《爸爸去哪儿》的热播,这里开始受到旅行者的关注。在鸡鸣岛感觉不到陆地的躁动,只有那抹幽深的蓝色荡漾。简单古朴的生活,安宁淡然的气氛,平凡暖心的笑脸,时间显然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你只需要一个人,带着一颗放松的心,或枕着温柔的海涛,睡在海草搭建的古老房屋,或醉卧花丛,仰望浩瀚星海,听海鸥歌唱。即使在炎炎夏日,也惬意非常。

  

  ▲鸡鸣岛出行指南:

  可从威海达港西镇坐船到达鸡鸣岛。到鸡鸣岛,打渔尝海鲜,看海岛石崖,住一次海草房,都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鸡鸣岛附近民宿推荐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