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乾隆下江南的惠山,花中西施杜鹃灿若云锦

  眼下正值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春游季,春天的江南无锡就是一台花事大戏,无锡锡惠公园映山湖畔的“中国杜鹃园”的杜鹃花开灿若云锦,正如上图恰似“一园红艳醉坡陀”之意境,加上古装美女彷如仙女,让人感叹此景只应天上有。难怪康熙和乾隆皇帝六下江南,七巡惠山。

  诗人白居易有诗写道:“闲折一枝持在手,细看不是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药皆嫫秀。”这花中西施正是这绽放的杜鹃。而赏杜鹃花不可错过的就是这无锡锡惠景区的中国杜鹃园。从上帝视角看,园区一片葱绿,仿古建筑虽建于现代却深得古园神韵。

  此刻清澈可鉴睡莲浮水的鉴塘一片郁郁葱葱,充满春日蓬勃生机,待到夏日又将是另外一番景象。

  有如羊食杜鹃后盘桓而行的踯躅长廊。午后的阳光从蜿蜒的长廊两侧透过树隙洒落,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不舍向前。你在桥廊上看风景,不自觉中也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枕流亭

  除上述提及的几处,园区里供赏花观景的云锦堂、绣霞轩、照影槛、山花烂漫亭等清雅的风景建筑散布在园区不同角落,错落有致。园虽小,仅2公顷,但由于空间布局的合理规划,行走于其间,景色美不胜收,而且越深入,越发曲径通幽,游客被很好分流,园区就比想象中大不少,不用担心镜头里人人人的画面煞风景咯。让人不得不感叹造园者的巧妙设计和空间利用。

  有人会问,为什么要去无锡看杜鹃花呢?要知道中国十大名花之一的杜鹃花,可是无锡的市花。锡惠杜鹃盛名更是由来已久。本次景区的杜鹃节盛会展出花卉超过5万盆,杜鹃花500余种,相比往年地域性更广、珍稀度更高,高山杜鹃、岭南杜鹃、金杜鹃、七彩杜鹃等十几个珍稀品种、盆栽集体登场不容错过哦。

  我个人特别喜欢这个圆窗设计,窗里窗外皆繁花似锦。更可以从窗后走过,让窗前的人为你留影一张人在画中行的模样。

  对于这花中西施杜鹃花,自唐宋以来,诗人,词人皆多题咏。美丽的杜鹃花始终闪烁于山野,妆点于园林,自古以来就博得人们的欢心。

  友情提醒:稀有的金杜鹃在园区里也可以寻见,十分难得,不容错过。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不论你是单身出游,还是携家带口,或是三五好友集体出行,在中国杜鹃园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春游乐趣哦。

  【交通】

  沪宁高速:

  1、上海、浙江方向,无锡东出口:上太湖大道-金城大桥,右转,上运河西路- 左转,至目的地。

  2、 长江以北方向来,

  ①无锡站出口:上通江大道-转内环高架-凤翔路高架-盛岸大道下高架-左转至运河西路-右转-目的地

  ②无锡北出口:右转至锡澄路-上凤翔高架-盛岸大道下高架-左转至运河西路-右转-目的地

  3、南京方向来,无锡西出口:转锡宜高速西出口站-盛岸大道-运河西路,右转-目的地

  锡宜高速:

  宁杭高速转锡宜高速—无锡西出口-盛岸大道-左转至运河西路-右转-至目的地

  硕放机场:

  机场高架-转金城高架-金城桥-右转,至运河西路-左转-目的地

  公交线路:

  古华山路:15路、83路、56路、75路、611路、89路、216路、81路、76路

  通 惠 路:15路、83路、75路、126路、611路、81路

  惠 河 路:10路、27路、56路、71路、75路、2路、207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