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探秘:Le Pré Catelan餐厅

  为什么一家米其林餐厅需要提前那么久预约?为什么一次米其林大餐甚至值得专程规划旅行前往?今天就跟着我去巴黎来场说走就走的米其林餐厅之旅,揭秘巴黎的米其林到底吃什么,米其林的后厨到底什么样!





  米其林三星餐厅Le Pré Catelan

  这里是坐落在巴黎近郊的Bologne森林里的米其林三星餐厅Le Pré Catelan。门口的米其林标志。特别提一下右上角的这个标志,代表“罗莱夏朵”。这是一对法国夫妇建立的顶级奢华酒店联盟,囊括全球64个国家的540家酒店餐厅。





  吃饭之前先去参观了一下厨房,见到了米其林三星厨师Frédéric Anton。注意到这身衣服了吗?这里面是有讲究的。在法国厨师界,有个很高的荣誉是M.O.F,即法国最佳手工业者。这一殊荣是由时任法国总统颁奖的,获选的主厨会得到一条红白蓝国旗色的厨师服领子。

  者引领我到桌边,靠窗坐下,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餐桌上。还没开始,法式优雅的仪式感将我对这顿饭的期待值升温。大落地窗、水晶灯、洁白的桌布、白色餐盘,锃亮的银质餐具,一切都是那么透亮精致。

  有很多米其林厨师都会告诉你他用的原料是自己种植,他用的调味都有特定的温度,他在设计菜单的时候还要考虑脂肪搭配,他用的肉都做了马杀鸡,确保其入口嫩滑。但是米其林三星厨师Frédéric Anton跟我介绍他的菜单的时候用了这样两个词:“simple, flavourful” 意思是结构简单,有味道。“简单”这两个字让我想起了电影《爱丽舍宫的女大厨》,这个电影我是留着哈喇子看完的,特别是镜头里看到女大厨切下厚厚的松露密密地排列在面包上的时候……电影里就在讲一件事情,总统想吃家常菜。而越简单的东西,反而越会考验一个厨师的灵性和技术。

  餐厅在上菜的时候都会具体介绍一下做法和调料,但说实话各种食材的英语和法语名字听得云山雾罩的,总之吃了将近4个小时,松露、鱼子酱、海胆、鱼肉、鹅肝一个都没错过。





  提几个印象深刻的菜品吧。鱼子酱是法国人的餐桌上有最奢侈的享受,是高级食材界的翘楚。野生的鱼子酱价格昂贵,一罐两百五十克的伊朗黑鱼子酱价格要到一两千美金,养殖的意大利品牌Calvisius、法国品牌Petrossian及CaviarHouse&Prunier等为好。越是高级的鱼子酱,颗粒越是圆润饱满,色泽清亮透明,甚至微微泛着金黄的光泽。舀取鱼子酱不能用银质餐具,会影响味道,所以餐厅用了贝母的勺子来食用鱼子酱。细腻软滑,不由得放慢了咀嚼的速度,想把这味道深深烙在记忆里。





  南极深海螯虾在世界上闻名遐迩。生长在新西兰和南极之间150米-650米的深海海域中,品质优良而且纯净天然、不受污染。其肉质鲜美醇厚,口感顺滑鲜甜,是极品原材料。外面覆盖了一层金叶子果冻,搭配了墨鱼汁。

  甜品貌似一个青苹果,咬一口,原来是脆脆的糖皮里包裹着芝士奶油。

  壮观的奶酪拼盘

  同样壮观的甜品拼盘,里面有柠檬蛋挞、脆酥皮、冰糕、果仁糖、奶油山核桃……

  写到这里必须要去吃点东西了,最后别忘了餐厅地址:

  米其林三星餐厅 Le Pré Catalan

  地址:Bois de Boulogne. 75016 Paris

  电话:+33 (0)1 44 14 41 14

  营业时间:周二到周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