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旅游必去10景,千万不要错过!

  文/沐橙籽
安徽---诸多的名川大川,风韵古城,各种文化传承,都汇聚于此。纵然2016年,安徽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但安徽的魅力却依旧如故!

  2017年最美的安徽10景就在这里,最后一个更是不得不去!!!

  
No.1 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的美扬名海内外,无论是“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还是春天看花海,夏天赏瀑布,秋天观红叶,冬季触雪景,一年四季各有千秋。

  No.2 西递宏村

  黄山和宏村基本是旅游一趟线,下了黄山即可去这里感受最具代表的徽派建筑!这里无论是布局、结构、装饰、氛围都世所罕见。那百户居民房屋鳞次栉比的展现在世人面前,千年沉淀下来的古韵味在空气中弥漫、发酵... ...

  No.3 翡翠谷

  刚刚忘了说黄山东部有个情侣专去的翡翠谷,一定要去!为何是情侣专去?因为谷中数百个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的池中,呈现出来的晶莹明亮、翠绿碧透,池底更是有艳丽的砾石,这些仿佛似一个个绚丽的翡翠散落在谷中,似人们的爱情,散发着炫美耀眼的光芒。

  
No.4齐云山

  修道成仙的必去之地!这座山不仅是道教四大名山之一,还是五大仙山之一,哇塞!站在山顶,俯视向下看去,层层云海,望不到边,仿佛踏出一步,便可道风仙骨,腾云飘去,长生不老。

  No.5太极洞

  如纱一般的清雾缭绕在洞口,清晨的太极洞给人以仙境般袅袅缥缈的感觉。缓步向里走去,你会发现这是由水洞、旱洞、还有上面有洞、下面亦有洞,洞中洞、洞洞相连,绵延5.4公里左右。奇幻幽秘的太极洞,吸引了无数探险者来此!

  No.6巢湖

  千里烟波、水波无痕的巢湖,也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既然以水出名,最为美食的忠实粉丝,橙籽当然要说说这里美食:传说中的巢湖三珍“银鱼、螃蟹、秀丽白虾”巢湖银鱼:这个小鱼没有鱼鳞,很光滑,才4-20cm左右,但是骨头软没有刺,鲜嫩又可口,唉呀妈呀,说的我口水都流了。大河蟹:那也是相当美味;还有同样白嫩的白虾:清蒸或烧炒那都是鲜香无比。

  No.7 琅琊山

  布局紧凑的、小巧独特的醉翁亭就坐落于琅琊山1公里的山脚,古人欧阳修的《醉翁亭记》就来源于这儿。同时琅琊山更是享有““蓬莱之后无别山”“皖东明珠”的美誉。

  No.8天堂寨

  安徽不仅有著名的山、水,老天还赋予了他们一片天然氧吧---原始森林!进到这里您就仿佛回到大自然的怀抱,畅游在植物的王国,花一样的海洋中,身处峰顶可将巍峨的群山全部都尽收眼底。感受“”的宏伟气势!

  No.9九华山

  佛音渺渺的九华山是来安徽必去的地方!这里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来这里感受地藏菩萨地狱不空不成佛的伟大坚守与宏愿!

  No.10八公山

  这里是豆腐的发祥地,爱美食的橙籽当然不会错过,采用黄豆作为原料的豆腐切块,冷水下锅热水捞起,裹好淀粉后炸至金黄捞出,再放入笋、虾籽等煸炒,美味的豆腐香味四溢,口水连连啊!不仅有美食,战场的遗址、相传的汉文化,白塔寺都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景点。

  如果喜欢我的分享,欢迎关注我的微信:muchengzi18 ;

  合作、转载及邀约也欢迎联系我的微信哦~

  沐橙籽:

  环球旅行者,自由撰稿人,旅行玩家,多平台自媒体,两年行走经过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