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到底有多爱打麻将?只有想不到!

  如今的麻将,已经不仅仅属于自己,更是走出了国门,走进了世界的眼中。麻将究竟有多火?这些年麻将在国外越来越流行,可以说已经逐渐渗透到了当今的美国文化。那么说到麻将,就一定要说说成都人,成都人为什么这么爱打麻将呢?

  

  有的人说成都人只会打麻将,他们也只懂麻将,那可真是误解了。打麻将,是他们的生活习惯罢了。成都河边茶馆,会所包间,农家小院等等,一到周末麻将声翻天。大人小孩,男女老少,好多人排不上桌的只能在旁边观战。

  

  关于麻将,和成都的地震结合还有一个小段子。当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成都高楼四个老太在打麻将,其中一个说:“为什么我感觉楼在晃啊?”另一个起身看了看窗外说:“没事没事,快出牌吧,别的楼也在晃呢。”段子归段子,不过成都人的确是十分热爱麻将。

  

  曾经有四川的政协委员,想要在成都办一条麻将街,但是因为反对的人太多了,不得已只能取消。我的成都朋友,所谓的周末自驾旅行,不过是在家里打麻将换成了在一个农家乐里打麻将罢了。

  

  每当龙泉驿桃花盛开的时候,为了赏花还不耽误打麻将,机智的成都人就将麻将桌直接搬进了花的海洋。所以在这里才是真正的杠上开花啊!或者是都江堰的河边,或者是泡个温泉,总而言之,在哪里都能打麻将!

  

  有这么一个著名的时间,说是彭州白鹿镇有一个山洞,成为了众多自驾爱好者打麻将的天然馆子。于是大家每逢节假日,带着板凳和麻将就来啦!想一想,夏日的山洞,简直就是避暑圣地啊!

  

  对于川人,许多的社交技能和生意,也都是在打麻将喝茶的时候谈成的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