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波密出行攻略,看垂直气候自然带的奇妙世界

  

  地理位置

  波密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地处念青唐古拉山东段和喜马拉雅山东端,这里是两大著名山脉的结合部,北高南低,高山连绵,中部为帕龙藏布河谷和易贡藏布河谷;

  

  

  气候

  波密县受印度洋海洋性西南季风影响,印度洋暖湿气流沿雅鲁藏布江,进入帕隆藏布河和易贡藏布河,抵达念青唐古拉山脉南麓;

  因此,海拔27 00米以下属亚热带气候带,2700-4200米属高原温暖半湿润气候,4200米以上属高原冷湿寒湿带,这样一来形成了典型的垂直气候自然带,出现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情况。

  

  

  景点和拍摄时间

  由于特殊的气候原因,波密有着茂密的原始森林和蜿蜒的河流,森林之上又是高入云霄的皑皑雪峰,河谷之中则是葱葱田园似是翡翠般镶嵌在森林之中。

  

  

  

  卓龙沟则是波密县城扎木镇南面六公里的一片原始森林,“卓龙”在藏语中的意思即“圣地”由此可见其在波密藏族心目中的地位。

  

  

  

  最佳拍摄时间:

  森林里面拍摄最好不要又太过充沛的阳光,不然不能很好的达到光影效果,所以一般拍摄时间在8:00——11:30,当然,傍晚时分也是不错的。

  

  

  

  波密的美丽当然离不开满山的桃花,桃花盛开在4月份左右,当粉红的桃花盛开之时,在白茫茫的雪山的映衬之下,显得更加魅力非凡,这样的美景世上少见,因此波密也被誉为“西藏的小瑞士”。

  

  

  

  波密的扎木镇岗村属典型的高山峡谷地带,这里群峰如聚,意态万千,一年四季都是美景相伴;

  春天里桃花肆意开放,美不胜收,5月份和6月份又进入油菜花的芬芳世界,蓝天、白云、雪峰和绿草葱葱,整个画面就像是四季同框的奇异美景。

  

  

  

  

  

  

  

  波密的一个奇妙的山峰——盔甲山,原名阿里措日,其接近山顶部分全由石板岩层构成,经线长而分明,经风化形成若干层很长的台阶。

  每年4—5月或9—10月,积雪在石板崖上化掉一部分后,呈现出古代兵勇所披盔甲上的花纹,所以被当地人取名为“盔甲山”。

  

  

  

  波密不仅有森林和桃花,还有摄人心魄的冰川——米堆冰川,米堆冰川是典型的现代季风型温性冰川,发育在源头海拔6000米左右的雪山,在这里,冰川、湖泊、农田、村庄、森林等融会在一起,是一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

  

  

  

  

  交通信息:从318国道的岔路到景区门口约6公里,步行1.5小时即可抵达,但是路况较差,建议乘车。

  从景区门口经米堆村到冰川约2公里,步行约半小时即可见到冰川。

  米堆冰川门票价格:约90元

  

  

  走不完的旅行,看不完的美景,摄影人最怕的就是相机太空,照片太少;

  一起开启奇妙的摄影旅行吧!

  爱摄影,爱分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