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玩转攻略】祖国那么美,怎能不去看看?

  

  错惹,隔了近1年,本仙女又回来啦~(≧▽≦)/~

  这次仙女是要安利大家美的不要不要的大西北!首先仙女是被下面这段文字吸引的——

  “如果你平时只听后摇只听英伦,只爱端着咖啡杯坐在落地窗口,如果沉迷于那样的生活久了想换换口味,那就一定适合去大西北走走,在这里,有一望无际的戈壁,有魔鬼城般的雅丹,有连天的高原湖,有雄浑的雪山,有天空之镜般的盐湖,那些一直出现在课本里的地名,在你眼前出现的那一刻,就能让你瞬间放下束缚,唤起心中那份对生活的无尽热爱。”

  看了是不是心之向往!so 鹅妹子嘤~于是仙女怀揣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期盼说走就走,在去年9月出发了(是的你没看错,是去年秋天……)

  其实,大西北只是此次线路的一个统称,从地理上来说,是一次跨越两个省的旅行:青海省&甘肃省,很多人也称之为“青海甘肃大环线”。

  仙女走的是经典大环线,路线如下:

  D1:西宁出发-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油菜花)-黑马河

  D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戈壁)-柴达木盆地-大柴旦

  D3:大柴旦-雅丹地貌-阳关-敦煌市

  D4:敦煌市-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D5:敦煌市-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D6:张掖-马蹄寺(可选,强烈推荐)-民乐-祁连草原-门源(青稞田)-岗什卡雪山远观-达坂山-西宁

  在这个充满了“第一次”的旅程中,仙女看到了高原、彩虹、牦牛、草原、雪山、沙漠、戈壁、星空,在这里,车每转一个弯都是不同的风景,所有那些曾经只存在你想象中的画面都像团购一样地出现,由于仙女是包车旅行,所以这一路的美景全靠司机师傅带着吃带着玩才能玩的这么尽兴,而且因为有些高原反应以及肠胃不适等问题,也多亏师傅买药才很快好了起来,回来之后有很多朋友求推荐靠谱的司机师傅,这里就直接将联系方式给到了,如果要去的小伙伴可先加微信:吉师傅 13139049634

  D1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塔尔寺是一个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什么概念呢?青海省总共只有两个5A级景区!!一个是青海湖,还有一个就是塔尔寺了,也就是说,在今天这一天,仙女就把整个青海的5A级景区都看到了! 是不是很厉害?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它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一砖一瓦一树一木都蕴含着宗教、文化、历史的意义,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B站的塔尔寺的记录片: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111258/index_3.html

  

  

  塔尔寺有三绝,堆绣唐卡、酥油花和壁画,内容主要是经变和佛教故事,由于是佛教重地,拿出相机的时候请注意此处是否允许拍照,美丽是可以用眼睛去感受的哦。

  拉鸡山是从塔尔寺到倒淌河中间路过的一个山口,我们上山和下山的过程中天气都很好,满眼绿色,时不时有牦牛和牧民赶着羊群经过,结果到海拔最高的地方却下起了冰雹。在塔尔寺的时候仙女还穿着裙子和春季的外套,这会儿赶紧拿出了冲锋衣。

  

  

  

  下山时天气又好了,公路左右两侧的山坡上成群的牦牛。

  

  牧人放羊,把我们堵在公路上好久,羊群好像永远也走不完,一批又一批。

  

  去之前也看过一些攻略,都说倒淌河挂着“神河”的名头,其实只是条……小溪。但抱着“来都来了”的精神,我们还是每人花了40元进去逛了一下。

  

  

  倒淌河过后一直开,路过二郎剑景区,就到了今天的重头戏:青海湖

  通常青海湖边的油菜花一直是7、8两月的卖点,所以来之前一直怕9月就没油菜花了,其实不然,湖边很多牧民为了招揽游客会把油菜花保留到国庆,所以像我们一样错峰游的完全不用担心。

  进油菜花田拍照要付费,尽量穿些颜色鲜艳的衣服,拍出来更好看。

  大西北天气变幻莫测,在去黑马河的路上,接近雨云的时候吉师傅说,如果穿过这片暴雨区的时候太阳够好,我们今天能见到彩虹。于是……我们就是这么幸运~

  D2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

  黑马河不愧是观星圣地,这辈子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星星,仙女拿出手机下载了几个APP一通猛认星座,可惜相机不争气,没留下一星半点证据。

  9月青海的日出大约在早上7点左右,6点起床师傅就带我们去占坑位,日出前温度很低,我们全副武装开车到湖边等待日出。

  

  

  离开青海湖去茶卡盐湖的路上,突然发现公路边有一片白莹莹亮晶晶的山坡,遂让吉师傅停车拍照。可能因为那段时间青海多雨,晚上又冷,所以在草坡上蓄了水坑,晚上又结成了冰,远远看过去蓝色的天空倒映到冰面上real好看。

  

  

  茶卡盐湖拍照要好看,是很讲运气的。水太多人进不去,水太少倒映不出天空,但无论如何都是美如画~

  

  

  

  

  离开茶卡盐湖开往今天的住宿地——大柴旦

  开车路过大片大片的戈壁滩,夕阳西下的时候吉师傅为我们抓拍了美丽的magic moment,这个时机千万要把握好!

  

  

  有时候会感慨,为什么每次出来旅游的时候都觉得夕阳那么美,平时在城市里却看不到,后来醒悟,其实城市里也有一样美的夕阳,只是高楼大厦挡住了地平线,只是工作让你没了心情。

  D3

  大柴旦-雅丹地貌-阳关-敦煌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敦煌文博会,我们去敦煌的一路上收到了重重阻碍,原定的阳关也关闭了,没去成。魔鬼城雅丹为了修缮也没有向游客开放,所以听了吉师傅的建议,去了附近一处免费的雅丹地貌

  我们爬到一个小山头,吉师傅爬在对面的山头给我们拍照。

  

  公路边的“小天空之境”,吉师傅说这是只有当地带队司机们知道的秘密景点。

  

  进入甘肃,一路上都是这样连绵不绝的戈壁,好多车停下拍照,我们也拍了一组大片。

  

  

  进入敦煌,必经的公路是从大片葡萄园中间穿过,公路两边都是一排排的葡萄架,买来吃了超甜~

  

  临到旅店前,我们突然兴致勃勃想要体验一下沙漠露营,吉师傅联系了一家当地的旅行社。旅行社门口停着一辆越野车,我们带好当天过夜的必需品,把大行李放在了我们自己的车上,一路颠啊颠来到了沙漠里的露营地。

  

  

  

  晚上起来不但有成群的星星看,还有陪上厕所的狗狗。

  D4

  敦煌市-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参观需提前预约,旺季最好能够提前一个月在网络上进行预约,不然到现场基本买不到当日票,或者只能买到下午的当日票。

  原先我不觉得下午参观与上午参观有什么区别,是吉师傅让我们定了一早9点的票。后来真的到了莫高窟,深深觉得这其中区别很大。

  因为,莫高窟,实!在!是!太!晒!了!

  我们上午9点的这批到临出门12点多的时候已经被晒得皮肤痛,无法想象下午的批次会热成什么样,但是莫高窟里的壁画确认叹为观止。

  吃过午饭回来后可以调整休息或者去月牙泉骑骆驼

  

  D5

  敦煌市-瓜州-张掖七彩丹霞

  本来要接着去嘉峪关,因为文博会的关系,在瓜州停车吃了甜甜的瓜之后直接奔向了七彩丹霞。丹霞除了门票外还要购买公交车票,一开始觉得这价格有点坑,进去后才意识到景区太大,公交车还是很有必要。

  这里是张艺谋导演最钟情的外景地,《三枪拍案惊奇》和《长城》都是在这里拍的,如此奇幻的地貌,只能说张导眼光独到。

  景区里也有坐直升飞机,空中看丹霞应该是别有一番风味吧。

  D6

  马蹄寺-祁连草原-门源-岗什卡雪山

  因为昨天没去成嘉峪关,吉师傅贡献出他的私房景点——马蹄寺!作为计划之外的景点,马蹄寺的美貌值也出乎仙女的意料,绿草茵茵,白云朵朵,马儿咴咴,这边游客稀少,在开阔的天地间还有小花、佛窟,心情也变得超级美好。

  

  

  

到这里六天的青海甘肃大环线就结束啦 ~(≧▽≦)/~

点击下面视频还能看仙女用手机记录的沿途风景哦~

  

最后放张吉师傅的照片 ><

  

  ↓↓↓点击原文链接能看到仙女在马蜂窝写的更详尽的大西北tip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