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100万给俩熊猫造了个全球最壕宫殿,荷兰人哭了,中国人笑了

中国第一旅行微刊 专注旅行攻略故事分享

  萌即是正义,这句话放在我们的国宝大熊猫身上,一点儿都不过分。

  

  

  作为以萌圈粉无数的生物,我们的国宝熊猫放眼全世界,几乎没有人能够抵挡住它的魅力。

  因为熊猫仅中国所有,为了一饱熊猫的尊容,许多国家都出动了外交官和国家元首,申请把熊猫接回本国,也就是所谓的“熊猫外交”。

  

  这不,就在这个月,三岁半的星雅、武雯两只国宝熊猫,从四川被送去了荷兰,这一路,简直就是俩“皇帝”出国巡视啊!

  全荷兰人民为了迎接熊猫,专机接送,警车开道,这阵势,只在电视上国家领导人访问时见过

  

  在谁去中国接熊猫的问题上,荷兰动物园还搞了投标,哪个代表团出钱最多,谁才能去中国把熊猫接回来。

  那些在荷兰苦苦等待熊猫到达的人也没有闲着,他们也把当地变成了一座大型熊猫主题公园。

  

  街道两边挂起熊猫旗,店铺里摆着各式熊猫毛绒玩具,甜品店里放满了熊猫糖和熊猫糕点,还有商家推出了限量版熊猫饮料和冰激凌……这简直比中国的春节气氛还浓厚。

  

  

  接机现场,数百家国际媒体齐聚等候,粉丝们统一身着黑白纹衣服,挥舞着熊猫彩旗,只等着第一眼看到熊猫宝宝的萌样。这哪家爱豆能比。

  

  

  要知道,荷兰人民之所以这么激动,只因为他们盼了16年,终于把熊猫盼到了!为了争取到熊猫的租养权,荷兰整整经历三任首相,努力了十六年,堪比申奥!

  

  终于在2015年,荷兰国王访华时,获得中国方面的同意,租借两只大熊猫给荷兰15年。

  

  消息一出,荷兰人民也是普天同庆,立马动工为熊猫宝宝建造宫殿,这一出手就是怒砸700万欧元(约5100万人民币),造了个9000多平方米的皇家宫殿。

  

  

  满满的中国风,是专门聘请了中国的施工队亲自前来,按照中国传统的风格建造的,甚至还遵循着中国的仪式,只为让中国的熊猫宝宝住的舒服!

  

  除了建造了豪华的熊猫宫殿,照顾熊猫的饲养员也进行了严格的培训,还有专门的竹子种植公司专给旅居欧洲的中国大熊猫供餐……

  

  熊猫到达之后,这家公司将会向动物园送出第一批竹子,一共20多个品种,每个品种都做好记号,看看星雅和武雯喜欢哪些品种。

  怪不得中国网友会调侃说:“以为是出国旅游的,没想到是去登基的!

  你以为这种现象只在荷兰有?告诉你,全世界都一样!

  熊猫作为我国的“最萌外交官”!与美国、英国、奥地利等11个国家13个动物园结下联盟。每到一处,那都是元首级别的待遇。

  租借难,租金贵,养起来更贵,但这毫不影响世界各国想接几只大熊猫到自己国家的热情。

  大熊猫在外国人眼中到底是怎样的存在,网友是这么说的:

  元首级别待遇的存在

  能引发战争的存在

  我朝非常规武器的存在

  让各色歪果仁哭着喊着签不平等条约的存在

  随便列举几个事件大家感受下。

  除了荷兰的豪华宫殿,各国在熊猫的住宿上都没少下心思。

  泰国清迈动物园就建造了一座600平方米的雪景园,人工降雪使园内保持零下6—7摄氏度,只为让大熊猫感觉回到了家乡。

  美国华盛顿动物园为大熊猫修建"豪华"馆舍花费超过了400万美元。

  在法国伯瓦尔,动物园甚至为大熊猫专门修建了一个粪便回收池,仅这一项,投资便需300万美元。

  在接机时那也都是元首级待遇。

  送到英国的两只熊猫搭乘着“联邦熊猫快递号”专机抵达,到达时还有军乐演奏。

  

  给法国两只大熊猫搭乘专机飞抵巴黎,在法国宪兵车队的护送下到达最终目的地。这一专门车队通常只在有外国元首访问法国时出动。

  

  13年送到加拿大的两只大熊猫,更是让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夫妇亲自到机场迎接,奏着加拿大国歌欢迎。

  争取到熊猫的租借权之后,各个国家最盼望的就是熊猫能在自己的国家生下熊猫宝宝。

  在英国的甜甜,每一次怀孕和假怀孕的消息可都让英国人操碎了心。

  2014年“甜甜”接受人工授精终于怀孕,为此,英国民航局还特地设禁飞区,要求航空飞行器在“甜甜”分娩哺乳期间避开动物园上空飞行。

  只可惜甜甜先后流产两次都没能生下熊猫宝宝。

  

  比英国那两只大熊猫省心的是,在加拿大的“二顺”刚到不久就在多伦多生下了双胞胎!多伦多动物园又称之为“历史性的时刻”。

  

  

  关于这对双胞胎的名字,加拿大还在网上广泛征集创意,确定后还搞了一个超级隆重的命名仪式,加拿大总理本人亲自出席……

  

  这个被称为政坛最帅的总理还左拥右抱,专门发推特显摆。

  

  在美国,大熊猫添添、美香、泰山以及它们的子女,随随便便过个生日,都会轻而易举地登上《纽约时报》等大报的头版头条。

  在添添去世的时候,美国国务卿还代表国家发表了一篇外交礼仪级别的悼词。

  

  熊猫在国外的地位,甚至还能影响到国家问题!

  苏格兰独立公投期间,由于熊猫是中国送赠英国政府的礼物,一旦苏格兰独立,这对熊猫可能要移居英国。

  苏格兰民众对此反应激烈,扬言“你可夺去我们的自由,不可夺去我们的熊猫”。

  比利时为了争夺萌宠大熊猫,国内还一度引发政治紧张。

  南部法语区人认为首相自私、偏心让胖达入驻自己老家北部法语区,并要求其出来说明。南北双方还就各自养熊优势进行了陈述,闹得不可开交。

  

  不得不说,我们的国宝真的是集世界宠爱于一身啊!

  那么问题来了,从现在开始怎么做,下辈子投胎才能做熊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