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适合和家人“窝”在一起的酒店 | 嗜住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还没有旅行计划的你,不如带着家人“窝”进酒店里。

  旅行是换个地方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优质的酒店往往集合了一座城市最打动人心的元素。小长假前夕,嗜住君为大家推荐 9 家带有当地特色的酒店,适合带着家人“窝”在一起。

  北京颐和安缦酒店

  颐和安缦毗邻颐和园,由一系列传统建筑群勾连而成,精致的庭院温柔环抱,阳光之下光洁照人。

  不同于商务酒店的盛大规模,颐和安缦只提供 51 处客房,包括 8 间客房、10 间庭院客房、8 间套房、17 间豪华套房、7 间庭院套房和1 间御庭套房,它们均是在保留传统中式建筑风格的基础上修缮、装饰而成,大多数客房分布在传统庭院中,玲珑小径连接其间,碧竹绿树相掩成趣。

  酒店内设有文化馆,涵盖图书馆、茶道香道艺术区及精品店等不同区域。

  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

  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是刚刚庆祝了 120 周年生日的凯宾斯基集团在中国最大的一家酒店,位于北京市区以北 60 公里,风景如画的燕山脚下、雁栖湖畔。这里也是北京举办国际性重大会议期间,各国政要下榻的地方。

  酒店主体建筑正面看起来恰如一轮明日,寓意“旭日东升”,一下就会抓住人们的视线,主楼高 97 米,共有 21 层,内有 306 间客房与套房。

  整栋建筑以全玻璃面覆盖,玻璃幕墙的面积有 18075 平方米,共用了 1 万多块玻璃板。玻璃面板的角度都经过精心设计,这样楼身的上部映出的是蓝天,中部映出环绕周围的青山,下部则映着雁栖湖的碧波,天光,湖影,山色集于一楼,美不胜收。

  到了夜晚,整座酒店被无数的LED节能灯照亮,同样美得令人心醉。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很注重绿色环保,照明所用的电力基本上都来自水力发电。

  酒店与一个小码头相连,其建筑设计也体现了传统中国韵味,由一组建筑围合而成三面院落空间,俯瞰整体建筑如同一个“京”字,建筑风格吸取了玻璃灯笼、花窗、坡屋顶等中国传统设计元素。

  酒店提供各种精品美食与酒水,从各种中式风味到地道欧洲美食,进口奶酪、冷盘、德国香肠、传统欧式新鲜烘焙面包、红酒和雪茄应有尽有。休闲设施包括两个水疗中心、一个私家游艇码头、雁栖塔、康乐健身设施和一个儿童俱乐部。

  成都钓鱼台精品酒店

  每每说起国内假期出游目的地,成都必定是榜上有名。这座从来不缺话题和“猛料”的城市,除了吸引国人的目光,更是全球范围内的网红。成都钓鱼台精品酒店坐落于具有 300 多年历史的都市风情街区——宽窄巷子,是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旗下全球首家“钓鱼台”品牌精品酒店。

  酒店由法国殿堂级大师Bruno Moinard主持设计,于 16000 平米的两座中式庭院,布置出 45 间各具特色的客房,3 间品位级餐厅及酒廊,1 座钓鱼台俱乐部。

  

  45 间客房错落有致地分布在 16000 平米的两座中式庭院中,客房的面积大小不一,但是设计师为了给客人更舒适难忘的入住体验,所有客房或时尚大方、别具一格,或细致入微,精湛唯美。每间客房都经过精雕细琢,装饰风格处处彰显法兰西风格和东方庭院的建筑结构天衣无缝地结合。

  钓鱼台套房拥有宽阔的 270° 观景视野,站在窗前足不出户即饱览宽窄巷子青砖绿瓦细腻温婉的美。

  成都钓鱼台精品酒店还将国宴菜引入酒店餐饮,大胆地消除了国宴菜高高在上的神秘感。成都钓鱼台行政总厨王辉先生自 1982 年加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服务过各国贵宾,如今与其带领的钓鱼台烹饪团队将钓鱼台美食带到了成都。据说少有厨师能把握宫保鸡丁的配料及火候,十年以上、品质稳定的川菜馆子之出品,鸡丁与配料比例一般为 1:1 左右。而王辉团队的妙手调制之下,鸡丁和配料的比例 4:1 ,其传统“荔枝味”亦如教科书般经典,更惹人大快朵颐。

  成都棕榈泉费尔蒙酒店

  这是继上海和平饭店、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昆山阳澄湖费尔蒙酒店、南京金奥费尔蒙酒店之后,中国第 5 家费尔蒙酒店,也是费尔蒙在中国打造的又一经典之作。

  

  这家费尔蒙酒店拥有一个全国之最——巨屏蜀绣作品《千里烟霞锦水头》,这幅工艺品被完整置放在酒店大堂,被称为酒店的镇店之宝,映入眼帘给人一种心灵跌宕的震撼,奢华又不失大家风范。

  酒店共计拥有 336 间客房,精细到每间客房的设计都将古今现代相结合,也将蜀都本地特色相渲染,每一个角落都落落大方。

  天台温泉山庄

  天台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这里有五百罗汉道场方广寺、汉化佛教第一宗天台宗祖庭国清讲寺,是崇尚佛法者心中至高无上的圣地;更有孙绰视为“仙都”的琼台仙谷和中国道教南宗祖庭桐柏宫,有刘晨阮肇采药遇仙的桃源,李白梦游仙境天姥峰。在天台的任意地方,都可以开启一次禅修之旅。

  天台温泉山庄位于中国佛教天台宗和日本天台宗祖庭国清讲寺旁,是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汉唐风格建筑。车沿着国清路前行,白墙青瓦、飞檐斗拱映入眼帘,一派古韵悠然、清幽雅致。

  

  地处天台山脚的温泉山庄沿袭传统四合院布局,由汉唐风格的四周楼群加一个开阔的中心庭院组成。建筑墙面全部用牡蛎壳特制蛎灰加糯米粉白,略去繁复的设计,严整又开朗。

  步入大堂,迎面所见是老板的私人收藏,三座需要三人环抱的金丝楠木木桩,仿佛在告诉你:放缓脚步,将俗世烦扰抛在身后。温泉山庄不仅仅是一家酒店,更是一座私人博物馆,这里收藏有许多先秦以来历代民间文化艺术珍品,其中不乏王献之、王徽之、王道行、李世民、吴道子、怀素、杜甫、王维等名人字画,都展示于酒店内 5000 多平米的佛道文化艺术馆,行走于山庄之中,处处是景,宛如穿越时空。

  温泉山庄是天台目前唯一一家准五星的温泉酒店,由当地一位知名企业家投资修建。据说山庄原址是一家制药厂,因铁皮石斛的制药需要,在打井开采地下水的过程中发现了温泉,于是老板决定:药厂迁址,原地建造 5 星标准的温泉度假山庄。

  山庄的温泉水来自天台山脉下岩层 543 米深处,或许是因为它富含矿物质,有较高的医疗价值,或许是因为天台佛宗道源的地位,当地人把这处温泉称为“仙泉”。除了常规的 21 个户外泡池,客人还可以在山庄中心庭院的室外恒温温泉泳池感受抬头便见神秀天台山倒影水中的奇妙景观。

  虽地处“仙山”天台山脚,又有始丰溪清涧萦绕,大概是老板还觉得不够“仙”,特意在山庄前辟出一块空地,专供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仙鹤居住。每天清晨看仙鹤展翅,也成了山庄的一大独特体验。

  郡安里君澜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位于名列纽约时报所评选“全球最值得去的地方”第十八位的莫干山,占据 6 座山头、坐拥 1 座私人水库,将莫干山风景尽收眼底。青山绿水之中,花果树林、梯田式茶园和绵延弯曲的小溪融造出独特的世外桃花源。

  

  杭州热土养生庄园

  这个酒店是《爸爸回来了》中吴尊带neinei入住的酒店。在这里不要惊讶草泥马在路边优雅踱步,不要被突然出现的肥鹅吓到,也不要管三只兔子吃光了田里的青菜。杭州热土养生庄园,营造出人和动物相亲相爱的氛围。庄园在杭州的九溪景区内,玻璃阳光房、蔬菜,一草一木都是庄主亲自把关的。晒太阳、吃素斋、做spa,十分惬意。

  庄园里配有SPA、冥想、茶道、太极等服务与课程,自建有机农庄提供有机素食,提供羊驼、孔雀等六七种小动物的野生动物Family,完全是一派归田园居的风范。让孩子真正地热爱自然,不是在动物园里隔着栏杆看小动物们,而是真正和小动物们一起玩耍,行走,嬉闹。非常适合小朋友。

  小小农场有 20 多种农作物,每日接受阳光雨露,供小朋友和大朋友们认识农作物知识和采摘体验。

  天津利顺德大饭店

  酒店不仅是一处住所,更是了解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区域的一本厚重纪录,三天小长假,品读一本关于京津冀地区外事活动的奇闻逸事,天津利顺德一定是最佳选择。

  从 1925 年 2 月至 1931 年 11 月在天津“避风”期间,溥仪常到利顺德大饭店,和婉容一起吃西餐,尝冰淇淋,喝咖啡,在宴会厅跳探戈,而他们最爱的甜点是舒芙里(SOUFFLE)。

  在这里下榻的客人都大有来头:孙中山、张学良、袁世凯、周恩来、美国总统胡佛、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为了收藏这些历史记忆,酒店特意辟出一个空间展示着这些名人的照片和使用过的物品。

  1863 年开业的利顺德,称得上中国最早现代意义上的酒店,直到 19 世纪末,它都是天津所有外交活动的完美场地。幸运的是,时光流转并没有带走它的优雅与细腻,而是将这份文化底蕴变得更为深刻。

  手工缝制花纹地毯、因年代久远而“吱呀”作响的木质地板、古色古香的木质雕刻楼梯、1924 年的美式奥的斯电梯、20 世纪 20 年代的电话、墙壁上装帧的艺术佳品……尘封已久的往事和耐人寻味的浪漫气息被完好地保存在这个空间里。

  内蒙古响沙湾莲花酒店

  小长假期间,驰骋在内蒙古广阔的土地上将是难忘的体验。

  响沙湾位于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的最东端,是国内首家沙漠度假胜地。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那里的沙子干燥时,人们沿着沙丘下滑,沙子会发出汽车引擎般的轰鸣声。

  整个响沙湾包含福沙岛、悦沙岛、仙沙岛、莲沙岛、一粒沙 5 个区域,近百种观光娱乐体验项目,在这里可以体验滑沙、骑骆驼、沙漠摩托车、沙漠射箭、鄂尔多斯婚礼表演、沙漠马戏团表演、水上乐园等。

  去年,响沙湾莲花度假酒店正式对外开放,是地球上的唯一不用砖、瓦、沙、石、水泥、钢筋而建造的绿色建筑。从外部看它,恍惚进入另外的星球。

  

  里面设计也很有特色,仿佛一座精致的博物馆。窗外沙景如画,屋内沙壁如雕。

  拉开窗帘,蓝蓝的天空下连绵不绝的沙漠尽收眼底,独特度假体验绝对让人终生难忘。

觉得不错,请点赞

转发吧!有爱就要说出来~~

  版权声明

本文由凤凰网旅游频道整理发布

转载请联系后台,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想勾搭主页君,可以加我们私人号:

生活家LIFE+

ID: lifeofwealth2015

我们还为你准备了更多目的地实用指南

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

国内:西藏 | 北京 | 港澳 | 台湾 | 川渝 | 湖南 | 云南 | 江浙 | 东北 |内蒙古 | 新疆

| 福建 | 西沙 | 甘肃

国外:日本 | 英国 | 美国 | 法国 | 德国 | 新西兰 | 俄罗斯 | 东欧 | 中东 | 非洲 | 欧洲 | 大洋洲 | 南亚 | 韩国 | 朝鲜 | 南美 | 东南亚

主编:许玥

投稿:all_travel@ifeng.com

新浪微博:@凤凰网旅游

如果想获取更多最新的旅行资讯,可以下载我们客户端凤凰新闻】并订阅【旅游】频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