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常规自驾路线攻略,不要忽略这非常规景点

  这回,走一个云南常规自驾路线,但实际上也不常规的路线。许多人听过,但有些地方未必到过!

  第一站:东川红土地(昆明),落霞沟很美,只可惜上苍只给了个阴天。

  在昆明北面将近两百公里的新田乡,有一处耀眼的红土地——东川红土地,被誉为上帝不小心打落在人间的彩色盘。

  东川红土地因云贵高原高温多雨发育而成红色土壤,在蓝天白云、变幻莫测的光线以及新田乡庄稼衬托下,形成了彩色盘似的红土地。在这里,听说有棵上千年树龄的沙松,曾枯死三年又吐新芽,被称为"老龙树",保佑一方乡民。

  第二站:红土地;禄劝;武定;元谋土林(楚雄彝族自治州)。

  从红土地彩色盘到元谋土林,我们经历了东川视觉丰富到土林色彩单一。尽管如此,土林的奇形怪状的外表和怪异的风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到此一游,也要给朋友们好好照一张美丽的照片~

  第三站:大理,苍山洱海旁,你就在我身边。

  每次到大海,我都听着李倩的《我会想起你》那句:苍山洱海旁,你就在我身边。其实,大理有很多种玩法,许多游客只是匆匆到此一游,到了下关到了古城然后离开(对于这种旅游,我只能说:大理不是一个轻易下结论的地方)。却不知道这些个角度,话不多说,看上面的图就应该知道了,大理美不美!

  扎染参观

  大理轧染和白族建筑。了解一个地方,就要走进它的历史和体验它的生活。不然,看完了风景,确实没有什么可以在记忆里生活。

  第四站:大理;丽江

  从白族的历史到长江第一湾,从记忆到了风景,尽管天公不作美,但还是很照顾我们的。我们没有直接去丽江古城,而是去了泸沽湖,看纳西族歌舞。

  纳西族载歌载舞

  从丽江泸沽湖到了草海。今天的行程暂时告一段落吧,云南的玩法很多,不过真得用心体验,而不是走马观花。

  图文作者:松吉老师、卡农先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