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养老,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有一天,我们终将老去,那时的我们,该是处于怎样一种生活状态?

  过去的几年间,因为老年人跳广场舞争抢场地而引发的社会新闻不绝于耳。

  2016年10月,上海宜家针对老年人长期蹭坐而贴出一纸“限老令”,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我国,60岁以上长者已达2.2亿,占总人口16%,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无数为建设国家、养儿育女而辛苦半生的长辈们步入了老龄化阶段。

  宜家事件引起社会热议,深入来看,是长者缺乏专属的生活娱乐空间。目前,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设施设备尚待完善,政府、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体制还在逐渐形成,可谓“未准备先变老”。然而,父母正在老去,你我终将老去,在银发潮来袭之时,我们应当思考:如何让长者享受健康、活力、幸福的养老生活?

  【洞悉衰老本质 延长健康活力周期

  赋闲后,工作关系渐行渐远,子女也已成家立业,无论在事业上还是在家庭上的被需要感大大降低,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变得不再紧密。孤独感占据内心,精神不再积极,再此心理下,身体健康状况自然日渐衰退。从众多案例可以发现,大部分人一旦退出社会,卸下社会责任,身体就越来越不行了。

  如何延缓、保持甚至提升人的社会功能呢?答案就是不退出主流社会。就是用新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替代原工作时间,充实健康活力老人退休后的大量空余时间。

  在退休之际,及早进入一种崭新的健康活力养老生活方式之中。在山水宜居的自然环境里,结识志趣相投的伙伴,找回消遣时光的兴趣爱好,保持身体机能的健康,才能达到延年益寿,提高生命质量的目的。

  【活力养老,养不老

  近年来,云南诺仕达集团首创“居家健康活力养老”的理念,在昆明滇池南岸依托500里滇池山水、1.6万亩弘大的文化旅游配套,为全国年长者打造中国式健康活力养老社区——滇池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

  在这里,每一个长者都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康复疗养医院、智趣部落、运动场、垂钓区、生态果园、教堂…丰盛的生活配套带来舒适的环境;数十个长者兴趣俱乐部,让长者在亲切、平等、和睦的活力社群中结识志同道合伙伴;在这里,您可以是一名绘画爱好者、慢跑协会成员、合唱团队员,有了年轻的心态与精神,您依然可以去征服,5公里跑道、2000米高山,一副摄影作品、一首新歌、一本十万字的小说!

  也许我们暂时无法离开生活居住地,却又向往云南的美好。能不能像红嘴鸥一样,在闲暇的时光飞到云南,体验候鸟式的养老度假生活?诺仕达充分结合长者“旅、居、养”需求,为全国长者打造候鸟式旅居新模式。一年三个月,您可以在任何时间来云南,享受一次深度的云南游,居住在滇池畔的山水环境中,通过康复疗养配套体系,真正的放松自己,体验最云南的生活方式。

  法国作家、哲学家卢梭的一句话:所有的老人都比孩子更眷恋生活,都比年轻人更舍不得摆脱。这是因为,他们此时全部的努力都是为了生命……

  从春到秋,生命在走向成熟走向深沉,虽然鬓发斑白,但有着不老的心,仍可以再次出发,重寻生命的意义,享受世界的精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